【美國】西奧多羅斯福國家公園 Theodore Roosevelt National Park

西奧多羅斯福國家公園 Theodore Roosevelt National Park
旅遊時間:2023/09

  北達科他州 (South Dakota) 的西奧多羅斯福國家公園是一個以老羅斯福總統命名的國家公園,也稱為羅斯福國家公園、狄奧多羅斯福國家公園,因為比較偏遠又名氣不大,所以大約造訪人次在所有國家公園中排名大約在一半左右 (2020年造訪排名在27名) 西奧多羅斯福表示在北達科他州的經歷是他後來做總統有重大的影響,也因此他在這邊住過的地方成立了以其命名的國家公園,國家公園南區訪客中心還留有一間住過的小屋。


➡美國國家公園整理:單頁整理
➡美國國家公園遊記:遊記整理
➡美國旅遊遊記:總整理
➡羅斯福國家公園谷歌地圖:地圖連結
➡南北達科他州行程:行程介紹

  

簡介與行程

  西奧多羅斯福國家公園是我在多年前南達科它之旅的遺珠之憾,當時五天五夜的行程算是相當的擁擠,當時一個人開車繞行南達科它州、懷俄明州的國家公園,因為是冬天的關係,開車常常出了些問題,幸好後來無大礙,但也因為體能和各種狀況到了極限,最後只好忍痛放棄這個國家公園。這次總算有機會重回完成西奧多羅斯福國家公園。

其他之前的遊記在這邊
➡惡地國家公園: 冬天
➡風穴國家公園: 遊記
➡總統山國家紀念區: 遊記
➡寶石洞窟國家保護區: 遊記


  這次西奧多羅斯福國家公園行程配置是兩天,第一天從南達科它州開車上來完成南區的彩繪峽谷及北區,第二天則是把南區的部分都走完。由於鹿角牧場區主要是歷史相關資訊、還有對石化森林的興趣比較少,所以就只有這兩天。其他建議行程走法有:
  • 一天就南區
  • 兩天就南區和北區(和攝影旅者走的情況接近)
  • 三天就全部區域各配置一天
  • 四天配置可以全區以外,外加上印地安刀流部落 (Knife River Indian Villages NHS) 和 Minot (有 Gol Stave Church Museum ,旅行熱炒店EP144 有介紹) 和 Bismarck,這幾個可以挑有興趣的去

國家公園交通與住宿

  雖然國家公園表示最近的大機場有 Bismarck, ND (BIS要搭服務差又會弄壞相機的達美航空、還很貴,需要開車兩小時) 或是 Billings, MT (BIL需要開車四個半小時),或是可以到小機場諸如 Dickinson, ND (DIK開車僅一小時) 或是 Williston, ND (XWA開車需要兩小時)。但是,我覺得飛到 Rapid City, SD 雖然需要四小時車程,但是東西比較多,所以我還是由RAP機場進出。

飛回家路上的夕陽照片 (Pixel 6 Pro)

  至於西奧多羅斯福國家公園的主要旅館區在 Medora, ND ,這邊連鎖旅館不多,除非住到 Dickinson 才有比較多選擇,Medora這邊大概就是:
需要好一點的旅館建議可以住到 Dickinson:
   攝影旅者自己是選擇用點數換了 AmericInn by Wyndham Medora ,整體房間空間還可以、還有游泳池不錯,不過就是整潔程度普普通通就是。


國家公園訪客中心

彩繪峽谷訪客中心旁邊

  開放時間南區最長、再來是彩繪峽谷和北區訪客中心。每個訪客中心都各有個好處,南區有老羅斯福總統住過的小屋,彩繪峽谷訪客中心有彩繪峽谷觀景區,

南區訪客中心的羅斯福小屋

北區 North Unit

  西奧多羅斯福國家公園的北區比較偏遠,可能也因為是這樣所以動物數量相較於南區來的多上一些。這邊除了惡地草原地形以外,最特別的形成就是砲彈結核 (Cannonball Concretions) ,這也是攝影旅者跑到北區看看的重要原因。


  這邊開車起來不長,建議可以全部走過,但是我覺得比較厲害的點應該是下面這兩個點。

Cannonball Concretions


  最神奇的砲彈形狀的形成,稱為砲彈結核 (Cannonball Concretions),是自然形成的圓形物質。據稱當富含礦物質的水滲入荒地的多孔層時,可以將這些礦物質沉積在沉積物的空間或間隙中。這些礦物質就像一種膠水,將沉積物粘合,通常形成在核心周圍。隨著越來越多的層沉積,結核像珍珠一樣向外堆積,然後因侵蝕而暴露出來。


River Bend Overlook


  特別設計過的一個地方,有一段小道路可以一路通到石頭建造的小屋,全方面的都可以看出去看到小密蘇里河,夕陽的時候會有餘暉映照在河上,還蠻適合看夕陽的。



南區 South Unit



  南區這個區域是西奧多羅斯福國家公園最大、最熱門、最方便抵達的區域。2023年底到達這裡時,南區的環狀景觀道路南端封閉,連 Badlands Overlook 和 Ridgeline Trail 都沒有看到,有一點可惜。南區有兩個訪客中心,如果是從南邊過來的可以先去彩繪峽谷訪客中心 (Painted Canyon Visitor Center) 然後也許直接前往北區做行程串聯比較方便。如果是從西邊過來的,也許就先把南區走完後再看看怎麼串聯接下來的行程。

南區的土撥鼠區

  這個區域裏面有石化森林,是全美第三大的石化森林區域。 美國國內應該是亞利桑那州石化森林國家公園最大、其次是位於北加州的Calistoga也有超大的石化森林、再來應該就是西奧多羅斯福國家公園的石化森林了。(下圖為石化森林國家公園的照片,其他區塊比較少這麼漂亮的形成)


  西奧多羅斯福國家公園的景觀其實算是還蠻豐富的,相對於一些全部峽谷地形、全部歷史遺跡的國家公園,西奧多羅斯福國家公園動物、峽谷、惡地、河流的景觀都有,南區基本上整區繞完加走非常簡單的步道大概幾個小時的功夫,除了南區訪客中心有羅斯福小屋、彩繪峽谷訪客中心有彩繪峽谷,其他地方推薦的有下面三個。

Skyline Vista


  可以看到高速公路那端的天際線,有一點惡地、有一點山谷、還有高速公路的景觀,算是看看其它也在國家公園範圍內卻沒有特別觀景台或步道的點。


Wind Canyon Trail

  雖然國家公園內為各步道定下了難度,但相較於其他國家公園來說,這邊的步道應該全部都算是簡單 (Easy) 的。這個步道很棒的地方在於可以看到小密蘇里河從近,到稍微可以看到遠方,因為是惡地和峽谷一起的景觀,所以看起來和其他景點不太一樣,也是蠻適合看夕陽的點之一。之所以稱為風之峽谷是因為地形是由風侵蝕而成的峽谷、而不是由水切割出來的。

Boicourt Overlook


  這邊看出去的惡地地形還算不錯,雖然還是融合了很多草原,但是荒涼感和攝影拍照起來的好看程度有所上升。他有觀景台(Overlook)或是步道部分,步道部分離惡地地形很近!


鹿角牧場區 Elkhorn Ranch Unit

  從南區出發開比較荒野的道路可以到,主要是一些歷史遺跡,可能有一些景觀、動物,但是景觀來說沒有南區或是北區來的這麼豐富。


梅多拉鎮 Medora, ND


  南北達科他州的小鎮大概都是以前西部小鎮的感覺,這邊有很多餐廳可以吃,不過旅遊旺季的時候,會需要排隊會有一點麻煩。下面這間 Farmhouse Cafe 我相當推薦,雖然都是美式食物,但是漢堡的肉排烤得恰到好處。



路上風景與其它

  最後附上這個國家公園的 Google My Map 標記,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後面還有一些沿途風景沒有標註地點,也供大家欣賞。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美國國家公園整理:單頁整理
➡美國國家公園遊記:遊記整理
➡美國旅遊遊記:總整理
➡羅斯福國家公園谷歌地圖:地圖連結
➡南北達科他州行程:行程介紹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