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沼澤地國家公園鯊魚谷 Everglades National Park (Shark Valley)

旅遊時間:2011/11

  再平常不過的草原濕地和樹木。 這時是乾季,而即使在乾季都仍有無數小水塘。有許多的動物棲息在這。沼澤地國家公園Shark Valley是看不到Shark和Valley的,這邊得名的原因是Shark River。Shark Valley Tram Tour是一個人19USD,整天每小時出發,你可以預訂9am, 10am, 2pm, 3pm, and 4pm。

➡美國國家公園遊記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資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美國國家公園最新總介紹:63座國家公園

  沼澤地國家公園是自然類的世界遺產,而且是美國面臨消逝的國家公園,不過每年都有新的危害,這裡的沼澤越來越消失,而物種也慢慢消失,人類試著用人工輸水方法,讓這裡的水繼續維持下去,並且希望這裡的動物和植物能繼續維持他應有的生態。



  最遠端的Observation Tower不高,但你可以得到很好的視野! 這Tower就像是另一個在Great Smo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的Tower,Ranger告訴我他們兩個建設者相同的!



  Shark Valley是整個Everglades能看到最多鱷魚的地方,我看見許多大小鱷魚!! 此外,Ranger告訴我鱷魚的大小預估方法是看他眼睛到嘴巴最前方的這段長度。如果你想拍動物的照片,帶長鏡頭(200/300/400)!!如果你想景觀,帶18-200然後,你可以動物景觀可以!


  沼澤地國家公園說最近有一些外來的蛇類侵襲了這塊樂土,猜猜看鱷魚和蛇類相爭誰會贏?答案是:視體型而定,如果說體型相近,可能都會受傷,但是那邊體型比較大就會贏了。這樣也就是說,鱷魚會受到很大影響,因為鱷魚繁殖並沒有蛇類那麼快速...。



  除了上面敘述這個外,因為鱷魚會建築鱷魚槽,把水聚集起來,所以這裡很多生物才得以生存,而鳥類也才因為有那些生物而繼續待在這裡,如果鱷魚生態哪天被破壞殆盡,可能就沒有辦法繼續維持這個自然界的世界遺產了。






  最後,我要特別說一下,這裡完全就是拍鳥者的天堂,有各式各樣不同鳥類飛翔著,而且都可以靠到相當近,所以有興趣的人請準備好設備來這裡多拍一些阿!


PS(0).
沼澤地國家公園是自然類世界遺產,不過台灣似乎也該把水筆仔區好好保護起來,搞不好這樣又能
有另一個世界遺產。

PS(1).
該世界遺產被認為滿足世界遺產登錄基準中的以下基準而予以登錄:
8. 代表生命進化的紀錄、重要且持續的地質發展過程、具有意義的地形學或地文學特色等的地球歷史主要發展階段的顯著例子。
9. 在陸上、淡水、沿海及海洋生態系統及動植物群的演化與發展上,代表持續進行中的生態學及生物學過程的顯著例子。
10. 擁有最重要及顯著的多元性生物自然生態棲息地,包含從保育或科學的角度來看,符合普世價值的瀕臨絕種動物種。

PS(2).
受到安德魯颶風的破壞和水質惡化等因素的影響,大沼澤地國家公園於1993年列入瀕危遺產名錄,後在2007年除名。應美國的要求,2010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再次將其列入瀕危世界遺產。這也是該國家公園第二次列入世界瀕危遺產名錄。

➡美國國家公園遊記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資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美國國家公園最新總介紹:63座國家公園

如果要訂旅館可以使用HotelsCombined搜尋
如果不想要麻麻煩煩的比較:Agoda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2 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