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死谷國家公園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旅遊時間:2010/02
本篇照片全部均有提高對比、銳化和加框加字。另外本篇全部為Nikon D80 + Nikkor 18-200mm。
死亡之谷,聽起來令人戰慄不已的名字,裡面的環境確實是有著死亡般的寂靜,美國國家公園裡面,就以這個國家公園最生機渺茫,很多國家公園都青山綠水或是到處動物,這裡卻是一片石地。有著最高溫紀錄,但是晚上卻是寒冷冰涼。很少水,卻有一大片看起來是水的鹽。就像人對於死亡般不瞭解,覺得是結束或許只是另外一個開始。

  死谷國家公園又稱「死亡谷國家公園」,國家公園們費20美金,如果買全美的國家公園年票80美金似乎值得的多(連國家保護區或是其他州立保護區有些都可以honor這個國家公園年票)。對了,這則旅遊時間有混上冬季夏季,為2009年和2010年各到一次,僅供大家參考,個人覺得冬季太冷、夏季太熱,但是冬季遊客會少一點。

<撫乃思川 Furnace Creek>



  在剛進來不久的Furnace Creek有紀念品店和餐廳,餐廳部分有普通但可以接受的吃到飽餐點,個人覺得餐點普普通通,但是由於就那個價格和正常國家公園普通餐點比較起來,其實算是勉勉強強划算的(大約16塊美金,餐廳網站連結)。

  這附近還有一些以前的歷史文物或是以前的東西,諸如以前的加油站、以前的汽車、以前的房子之類的。算是開來這裡後休息在出發的點,同時間這裡也可以住宿,不過如果住宿要便宜的話,其實住在死谷路口附近會有比較高級或比較有趣的旅館,住在死谷內好處其實沒有像是住在大峽谷裡面那麼顯著,是也可以晚上出去外面看看星星,但是不向大峽谷可以早上起來看日出或是其他活動。



<惡水盆地 Badwater Basin>
  這是北美洲海拔下最低點(美洲或世界最低點在阿根廷的德爾炭麗盆地(Laguna del Carbón)),這就是這邊Trail的起點牌,往後面看會看到山上有個小小的Sea Level線,那表示Sea Level實際高度喔!



  這邊景色其實相當有趣,看起來像是一片雪地,但是其實近看都是鹽,這裡也有鹽那裡也有鹽,有乾淨的也有髒的,遠看還不錯,近看有時候覺得蠻噁心的...。


  盆地裡面並不會永久被水覆蓋,而是反覆蒸發循環,在反覆循環下讓鹽分形成六角蜂窩狀的結晶。所以可以壓低拍照還蠻有趣的。


  這是剛走出來的瞭望台。



  特別注意是冬天是旱季,走到底可以看到六角型的龜裂大地,但是如果在其他季節到,有可能可以踏踏鹽水,而鹽水上面看起來的感覺很特殊。走到後來會全部白色鹽地消失在前方。


  覺得上面這張圖前面是沙子?看看下面這張圖吧!


  什麼?還覺得是沙子!好吧,他不是沙子,是在惡水盆地裡面有水時,會因為帶著沙和鹽還有一些雜質,導致水上面會有濃濃一層的漂浮物體,這其實是泡沫,而泡沫下面會有水。放遠一點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在遠方清澈的水處玩耍,記得戴毛巾擦腳嘿,泡沫還蠻黏的。


<黃金峽谷 Golden Canyon>
可以步行的峽谷,不過白天很熱,整條Trail裡面就是看看自然形成的小峽谷。


<惡魔高爾夫球場 Devils Gold Course>
  大概只有惡魔才能在這裡打高爾夫球的惡魔高爾夫球場。這裡和Bad Water一樣有些坑坑洞洞...不同的是Bad Water的踩下去會有點碎裂的感覺。這裡也是鹽形成的地方,有很多坑坑洞洞,我倒是在這裡拍了很多有人像的照片,不過都只是路人,諸如本篇第一張有個外國人蹲在地上拍照,我就隨手拍了下來。下面這張則是一隊情侶看起來很有感覺...。



<扎布里斯基點 Zabriskie Point>
  夕陽時相當好看,只可惜當時拍照技術還稍差了一點,沒能夠拍出媲美明信片的照片。


<史考特城堡 Scotty's Castle>
  第一次來時沒時間逛,死谷國家公園相當大,兩天一夜似乎才能逛完大部分景點。

  什麼?想要進去看看嗎?可以到旁邊建築物看過去,但是如果要進去真的城堡內,你就得先預約國家公園Tour了。



  最後,有一些小提醒,如果能的話,還沒到國家公園請盡量把油先灌滿,裡面的油都相當貴。而且不是Chevron/Shell這些比較老牌的油站,不知道油對車會不會有很多傷害。還有,這是國家公園的官方網站網址!請到前能夠稍微瀏覽過,會對旅遊規劃或是其他東西有相當幫助。



死谷國家公園旅館推薦


這裡的旅館其實並不太多,如果住在國家公園之外,每天舟車勞頓就吃不消了。所以基本上是以 Furnace Creek 的五、六家旅館為主比較好。如果需要選擇性高一點的話,可以選擇住在 Lone Pine 那一區,不過距離真的遠很多。


  至於,最推薦的旅館的話,這區旅館大抵上評價差不多,不過如果要住舒服、漂亮一些的,我個人是推薦 Furnace Creek Inn and Ranch Resort 應該算是很不錯的選擇了,其窗戶外面的景觀也算是還不錯的。


也可以看看所有國家公園遊記列表
想要看更多加州遊記請點這裡到加州總論
想要看其他美國遊記請點這裡到美國遊記總列表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