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深談美國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系列文 Olympic National Park

撰寫日期:2016/08
Sunset of Port Angeles, Washington

  寫出深談大峽谷國家公園系列文的大部分文章之後,再把奧林匹克國家公園這個本站比較熱門的文章做修正與擴充。希望能夠幫上看到本篇文章的人一些忙,這也算是攝影旅者錯估時辰的一個國家公園,其實其內在豐富的可以多走上幾天(如果深入整個國家公園體驗與拍照的話)。

[簡介] [旅遊建議與交通] [住宿建議] [介紹與照片]
[健行與動植物] [相關事項] [周遭景點與懶人包]

➡美國國家公園遊記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資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美國國家公園最新總介紹:63座國家公園

  本深談系列文將會有下列安排:第一部分為 [簡介] (也就是本文)、第二部分為 [旅遊建議與交通]、第三部分為 [住宿建議]、第四部份為 [介紹與照片]、第五部分為 [健行與動植物] 、第六部分為 [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相關事項]、第七部分 [周遭旅遊景點與懶人包]。

Hurricane Ridge, Olympus National Park
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簡介
 奧林匹克國家公園官方網站

  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的命名由來有自,主要是因為其位於美國華盛頓州西北角的奧林匹克半島之上吧。但是,最初成立的時候還只是國家保護區,而且不是為了保護當地的自然景觀,那時候是因為老羅斯福總統想要保護當地瀕臨絕種的特有種加拿大馬鹿(或稱麋、美洲赤鹿)而成立,現在該種馬鹿稱為羅斯福馬鹿(Roosevelt Elk)。這裡馬鹿之外各種動物也是生機盎然!


  就這樣陰錯陽差,之後這塊由雪山、溫帶雨林和海濱三部分組成的國家保護區就由小羅斯福總統指定為國家公園,從海邊的溫暖潮濕到高山上的嚴寒,可一次體會多種不同的感覺。良好的保護之下,整個自然美景也不斷演進,在1981年,公園就獲得聯合國的認可,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 (攝影旅者去過的世界遺產列表) 喔!!

  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的三大組成都非常厲害!覆蓋著雪的山頭與冰川蔓延的崎嶇岩脊一路蔓延整個山谷,而裡面居然還有天然的溫泉存在!這裡是世界上僅存的完整原始溫帶雨林,由各種樹木組合而成的樹林滿滿覆蓋在公園主要區域的西側河谷,遍地都是苔蘚,而樹枝上也垂掛著地衣。國家公園的海濱區是美國本土最長的原始自然海灘,石灘、沙灘、樹攤...等等令人訝異。


  最後還要提到,其實並不是整個奧林匹克半島都是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由於這塊區域一直是由印地安人所棲息著的。所以這塊大地上有相當多印第安人居住,而左上角的Neah Bay附近則是Makah Indian Reservation,就是印地安人保護區,所以主要國家公園範圍是山區和海岸,而其他國家公園附近則是奧林匹克國家森林公園區。

  而Forks附近還有一個Bogachiel State Park。這個在國家公園旁邊的小州立公園有著一個名言:"It isn't the end of the world, but you can see it from there." 這是敘述 "這並不是世界
的末端,但是你可以從這裡看到世界的末端。",大體上是敘述附近的荒涼感吧!

Forests in Olympic National Park

  奧林匹克國家公園內的溫帶雨林區,每塊地上存在的生物都比任何其他同樣大小的生態系更多。加上這裡動物的多元化,有羅斯福馬鹿、黑尾鹿、山獅...等動物會在這裡出現,由於馬鹿與山獅屬於比較危險的動物,請與他們保持距離喔~!



  奧林匹克國家公園開發程度算是很輕微的。園區範圍內公路到達的地方很有限,對整個大自然保護相當的有益處。其95公里長的原始海岸與一般人印象應該會相差甚多,攝影旅者第一次到這裡海灘時,簡直直有驚呆了可以形容,大部分的地方都是淒涼蠻荒。這海岸是一段段海岬所分割出來的岩岸,而外攤有許許多多的海蝕柱,巨大而逐漸腐敗的漂流木堆疊在海岸線上,看過去有種前無古人而後無來人的淒涼感。

以下都市與國家公園距離資訊從 旅人行腳 參考整理 

附近主要城市:  

150 miles 西雅圖, 華盛頓州
830 miles 舊金山 (San Francisco), 加州
958 miles 鹽湖城 (Salt Lake City), 猶他

➡延伸閱讀: 美國華盛頓州旅遊資訊

附近國家公園或國家保護區:
260 miles 雷尼爾山 (Mount Rainier)
300 miles 北瀑布 (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
460 miles 奧勒岡洞窟 (Oregon Caves National Monument)
466 miles 火山湖 (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530 miles 火山岩床 (Lava Beds National Monument)
563 miles 紅木 (Redwood National Park)
660 miles 冰河 (Glacier National Park)

➡延伸閱讀: 美國國家公園地圖與遊記



深談美國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簡介] [旅遊建議與交通] [住宿建議] [介紹與照片]
[健行與動植物] [相關事項] [周遭景點與懶人包]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