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Yosemite National Park

Yosemite Winter
這算是研究所後我來美國第一個自己旅行去的地方,雖然說冬天是後來去的,但是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真的四季有全然不同的景觀。夏天固然景色優美,但是我更喜歡冬天淒涼的感覺。優勝美地入口收費20美金,接受國家公園年票。


從南加開車上去路邊遇到的小鎮

裡面有養動物

第一次來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感覺是,有山、有瀑布、有峽谷、有花草、有湖、有水庫,好像什麼都有,但是全然都是熟悉的各種東西都有,像是雨林、沙漠、極光一類的就在這裡沒有。

瀑布一景
這裡有一些我夏天和冬天去拍的照片,冬天夏天我都覺得格外有一番不同的氣氛。






其實這幾次並沒有太多計畫,所以晃來晃去趴拍風景也沒很注意詳細資訊...。之後介紹的資訊大致上都是後來慢慢一次一次去記得的印象。優勝美地就我看來分為三區,一區是從下方的紅木林區Mariposa Grove開入谷地,這是最熱門的區域,園區內住宿通常很貴,只有在園區內的帳棚或是園區下方或左方住宿相對比較便宜。一區是谷地上方那一條路,沿路風景優美,可惜冬天冰封,左通Groveland小鎮和舊金山,右通Mono Lake和Bodies鬼鎮和Mammoth Lakes區域。最後就是谷地上方那一條路其實可以再往上去有水庫。

若只是走馬看花,不做登頂和太多Trail,其實大致四天可以完成。然而,如果想要從谷地上方觀看整個優勝美地外還要逛過整個區域,可能一個星期算是個大約的數目。


水庫區,有橋可以通到通道,當天因為宿醉,沒有力氣走過去,所以以後出門旅遊都極少碰任何酒精類飲品。


Yosemite通Mono Lake的Tigua Pass入口

冬天休息沒有營業的優勝美地谷地區域

Sugar Pine RailRoad

<GROVELAND>
這是一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西邊出口的小鎮,通常只有夏天才會有機會住這邊,這邊的人很熱情如火,之前因為省錢住了一間20元的青年旅館,雖然說很便宜,但是很舒服,不過可惜的是後來就關閉了。


這個小鎮晚上有bar和pub,還算是不錯。



PS.
(1)優勝美地谷地區域中間有教堂,曾經真的看過有人結為同裡,恭喜他們!
(2)Valley East算是不錯的Trail,簡單但優美。
(3)Mono Rock難度偏高,可能需要依整天時間。


想要看更多加州遊記請點這裡到加州總論
想要看其他美國遊記請點這裡到美國遊記總列表

6 則留言:

  1. 想請問一下 冬天你是幾月去優勝美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我跟家人想明年3月底到優勝美地旅行
      從優勝美地網站上發現3月好像也還在冬天
      想問一下您12月中去優勝美地時有遇到下大雪嗎?
      您是開 4wd suv 去優勝美地的嗎?還是房車?
      因為我的車是honda fit, 好像不是很適合跑下雪的山上
      畢竟自已沒有下雪開車的經驗 所以在這方面想查得清楚些

      刪除
    2. 當時一路都是大雪,順便和你說件驚悚的事情,我也看到一輛車掉入山谷,但不要害怕,待我細細說來。

      1. 當時開的車是Mazda 6,有上四輪雪鍊!! 當時掉下去的車沒有上雪鍊,非常容易打滑,所以第一件事「一定要上雪鏈」
      2. 4wd上雪鍊當然更好!! 因為控制性好一些, 但是還是要上雪鏈。
      3. honda fit部分, 上雪鍊後我擔心你不小心跑到雪堆裡, 美國租車不太貴阿, 可以考慮租好一點的車上雪鏈 (一定要上雪鏈一定要上雪鏈一定要上雪鏈)

      出發前記得要稍微問一下國家公園和看國家公園網站。另外就是,雪中開車不用想可以開太快,上雪鍊20~30就很極限了。還有優勝美地上面那一整條理論上會是封路的,3月有機會開一些,但是還是可能沒開。所以能進去的地方是谷地那邊,但是從Mono Lake進Yosemite就機率比較低。

      刪除
    3. 今天打進去優勝美地問了一下
      他們說 3月的天氣每年都不太一樣 前年下大雪 去年好像還好
      不過我現在大致上知道該怎麼準備 (雪鏈是必備)
      其實原本就有想說要租台4wd suv 又擔心買好的雪鏈因不同車款而不能使用
      不過我再上網查查雪鏈使用 反正還有半年時間
      謝謝你提供的資訊 真的幫我解惑很多 非常感謝你

      刪除
    4. 車窗撒水記得要混防凍劑
      雪鍊來說是看輪胎大小而不是車種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