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勒卡拉國家公園 Haleakala National Park


 旅遊時間:2012/07
      本來對海勒卡拉國家公園抱有很高的期許,可惜事與願違,在Maui的一天半,這裡都是被雲和霧包圍著,看不到整個島的美麗日景,也看不到夕陽或夜景。哈來亞卡拉國家公園橫跨茂宜島南部和東部海岸線,這裡有茂宜島最高峰。哈來亞卡拉火山海拔10023英呎,從島上任何地點都能看到它優雅的山坡。哈來亞卡拉在夏威夷語中意為「太陽之屋」。傳說茂宜半神人在太陽穿過天空時,站在火山頂把它套了起來,減慢了它下降的速度,讓白天變得更長一些。
      我到山上某遊客中心停留拿證明時,我看著窗外的霧氣,我就和國家公園一個不苟言笑的管理員說了一個冷笑話:"If Haleakala national park keep being so foggy, we can then rename it to be the new great smo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如果海勒卡拉國家公園再一直多霧下去,那我們就可以把他改名成新大煙山國家公園了。)沒想到管理員居然笑了,他笑點好低喔...。


        你可以在到哈來亞卡拉最高峰頂遊覽,在雲端徒步,在世外桃源般的沙漠中騎馬。隨著公園向海岸延伸,逐漸降到海平面高度,您甚至還可以到訪遍佈瀑布和溪流的青翠熱帶地區。但是,我一直在山上附近的點環繞著,可惜沒有甚麼好看的景色,只有偶然遇到的彩虹,溫暖了我心頭(因為山上有點冷,但是卻一直拍不到美景,覺得很心寒Q___Q)


       基本上,如果你在山下看到過多的雲霧,我覺得你上山很有機會失望,雖然說還有機會看雲海,可是也有機會整個人都身處煙霧之中。可以考慮先打電話問問山上的公園管理員。很多遊客和當地人一早便起來駕車到哈來亞卡拉遊客中心(2969公尺),這裡是日出的最佳觀賞地。在晴朗的早晨,在哈來亞卡拉山頂看日出 是終生難以忘懷的經歷。即使是那些曾經多次目睹過這一景色的人,也說他們從不曾看到兩次相同的日出景色。可能和哈來亞卡拉日落同樣壯觀的是星光燦爛的夜晚。


       這個國家公園基本上只有一條路上下,山腳下很多不同的牧場,基本上養羊的很多,部過會有和圖中一樣的牧羊犬守護著它們,不能跑進去...。圖為狗叫累了後,遠遠盯著我的樣子XD


其他夏威夷資訊請連結到本站夏威夷旅遊資訊統整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