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紅木國家公園 Redwood National Park and State Parks

旅遊時間:2010/05
Redwood

  紅木國家公園 ,全名紅木國家公園及州立公園 ,其原本只是一個逼般的州立公園而已,後來結合附近諸多區塊成為美國國家公園的一員。1850年代,淘金潮帶來的礦工及伐木工人開始砍伐此地的原生林。直到1918年,搶救紅木聯盟成立,政府創草原溪紅木州立公園、德爾諾特海岸紅木州立公園以及傑迪戴亞·史密斯紅木州立公園來保護這些紅木。紅木國家公園則於1968年成立,在1994年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和加州公園及遊憩管理部在行政上將紅木國家公園及前述三個州立公園合併,成為今日的紅木國家公園及州立公園。

  本文在2015年中,因為重新檢視過紅木國家公園 的照片和旅遊資訊內容,覺得有需要做微調和更新,所以本篇文章資料可能會有新舊混雜。紅木國家公園 官方網站連結 裡面有說這裡入場費是0美金!!! (官方網站Tours 連結)並且如果不是特別想要駐足觀看些甚麼,也許路過看看就好了!因為101公路有部分路段就是在紅木國家公園旁邊而已!


  這是一個世界遺產,裡面有豐富的巨木和各式各樣的不同木林景色。我覺得喜歡森林又不排斥單調景觀的人可以去走走看看,每個人走到裡面都會有不同的經歷,因為整個國家公園太大了,並且國家公園也不會公告那一棵樹比較特殊、或是樹木的排名如何,所以每個人更能去抓到自己喜歡的東西。

  紅木國家公園裡面有長短trail,只要有心走過我相信可以挖掘不少東西,諸如旁邊的樹洞。不過對於我來說其實覺得這裡稍嫌無聊,看過幾個景點後就不是很想看了。但是,這裡確實有很多驚人的樹木。

  不過基於大家都對這地方印象普通,所以我找了一下資訊,這是因為符合世界遺產的兩項:能代表進行中的生態演變過程或是可以代表任何動植物族群 以及 包含特別自然現象(自然學或美學)。


  另外,順帶一提,巨木林內的 Howland Hill Road 是頗為恐怖的路線,基本上僅容一台一般車輛通過,超過Full Size的車子就免了吧,我和一個拖著房子的車子錯車,差點就再見了。有很多地方剛好就有兩棵大樹夾在路兩旁, 碰到有對面來車的話有一方就要先退到路邊去,兩方互相退讓比較好。


  後來發現,其實不是這個國家公園太無趣,只是要不就得自己慢慢探索,因為厲害的景點都隱藏在國家公園深處,要嘛就得先做好多一點功課才知道。以下推薦幾個網路上收集來的景點,圖我就不連結了,攝影旅者只會放自己的圖或是部分有授權的圖片,不會像是某些部落客只求業配而不求版權。

1. 史密斯河出海口(Smith River):日出很漂亮,並且有很多鳥類與動物。

2. 安德次海灘步道(Enderts Beach Road):安德次海灘位在US 101號國道附近、克雷申城南邊。拜訪前請先查詢低潮時刻表。這裡的潮間帶岩石有多到難以置信的海星、海葵、蟹、石鱉、藤壺等,以及其他多樣性環境的各種小生命。

3. 辛普森-里德叢林(Simpson-Reed Grove):US 199號國道附近,找到 Walker Road 後往北走即可到達。是短程赤杉步道,且是非常原始的樹林、峽谷區域。

4. 詛咒溪步道(Damnation Creek Trail):來回6.8公里、坡度陡峭,這條健行路線穿越各種林相,從地勢高、位於森林深處的赤松過渡到花旗松,又從石櫟轉換到美國西川雲杉、赤楊 、月桂樹,步道終點止於下方太平洋岸一個面積小的私人礁岩水灣。

5.克拉馬斯河眺望臺(Klamath River Overlook)



紅木國家公園住宿推薦


  紅木國家公園整個區域旁邊,大概有四個沿海區塊有一些旅館聚集處,國家公園裡面雖然有一些簡單住宿,但是攝影旅者並不推薦這裡的旅館,因為這裡的旅館稍微差了一點。

  以距離來說,攝影旅者比較推薦 Holiday Inn Express Redwood National Park - Klamath 這一間旅館。基本上大家都知道,Holiday Inn 或 Holiday Inn Express 的品質都算是非常一致的,在地圖上面Klamath那一區塊,也是該區塊第一名。

Holiday Inn Express & Suites - McKinleyville

   以附近特色來說,攝影旅者建議可以住到下面McKinleyville~Eureka這一區旅館,也是有Holiday Inn Express & Suites - McKinleyville。因為Eureka這一區的建築物和牆上塗鴉非常的有意思,也有海灣可以休息、觀看。如果要花多一點點錢,可以直接住入Eureka市區,連鎖旅館比較好的有 BEST WESTERN PLUS Humboldt Bay InnHoliday Inn Express & Suites Eureka 可以選擇。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其他美國國家公園資訊總整理頁面
想要看更多加州遊記請點這裡到加州總論
想要看其他美國遊記請點這裡到美國遊記總列表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