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檀香山遊記 Hawaii Honolulu

旅遊時間:2012/07

  上圖則是降落前透過飛機窗戶拍下的照片。藍天、白雲、還有清澈的海水。很可惜的,只能在檀香山的留下24小時的足跡,邊工作著邊安排長假期加上幾天假日總不如學生那般悠閒。短暫停歇的或許更能在當下留下感動。

<Valley of the Temples Memorial Park> 官方網站
47-200 Kahekili Highway  Kaneohe, HI 96744, USA (808) 239-8811
Open 9:00am - 5:00pm daily

  降落後,馬不停蹄的就先開往Valley of the Temples Memorial Park,裡面最著名的就是日式的寺廟 - Byodo-In temple,這裡聽起來很好聽,叫做眾寺之谷,其實他是墓區,有各國不同的墓地,有中國或台灣式的,也有日本式的,還有美國和許許多多戰時戰後死去的人們一起走生命旅途最後一趟的地方。
  
Byodo-In Temple
<Hanauma Bay> 官方網站
Summer: 6:00a.m. until 7:00p.m, closed Tue. (1 hour less in Winter)

  這是檀香山一個非常壯觀的自然形成地,中文名字是恐龍灣,很難想像那麼漂亮的地方曾經是火山口,經過不斷的侵蝕才形成今日的景象。

  應該更難想像的是,這塊地和海曾經遭受嚴重的破壞,因為大量的人潮和無人保護,這塊人間淨土差點就消失在這個世界,而經過大改革這塊海灣又回復到豐富資源的浮淺聖地,政府並將其變為自然保護地,每次進入時都需要聽取一份影音的介紹,宣傳不要碰觸水中生物和汙染下方海與土地。每個星期二關閉以利管理處清潔和整頓。


<Tantalus Dr>

  Tantalus Drive?您沒有聽錯,這只是一個島上的路,根據我事前研究,這裡是在都市附近少數的高地之一,就在這裡拍上幾張照片,旁邊還有軍事墓園,不過根據我的經驗...高地墓園附近景觀都不錯,我就在這裡拍了幾張夜景...






<Diamond Head State Monument> 官方網站 
Diamond Head Rd and 18th Ave., Honolulu, Hi

Daily 6 am to 6 pm, Every day of the year including holidays.

  早上起來,從Hilton Wakiki Village一路開到Diamond Head State Monument的路上真後悔沒有再早起一點,只能在快要到的路上拍著好像上山拍還是會比較漂亮的日出。先來說一下鑽石山為什麼叫做鑽石山好了,其實他只是英國水手經過看到岩石上發著光,就覺得這裡面一定充滿了鑽石,可是其實只是方解石一類的東西...


  一路開始爬鑽石山,今天早上有滿到讓人煩躁的日本人群,以很慢的速度往上爬,只好一路交雜著使用日文和英文借過著,這是最後離開前的一張,大家記得上山時右轉會有很高的樓梯,可以選擇走左邊就不用爬那一座長梯了。


  爬到鑽石山上,吹了海風很舒服,光線柔和地從天空灑下來,雲淡風輕大概就是現在的寫照,而整個都市看起來也很舒服...


<Pearl Harbor> 官方網站 
Open 7:00am - 5:00pm daily

  珍珠港,一個曾經只在教科書上看到的地名。今天總算是親眼看到這個地方,也許並不特別,而且還是個人來人往的芭樂景點,但是這是歷史中一道很深的軌跡,或許那時候不開戰,今天你和我也都不會在這個地方了。



  由於時間關係,沒有考慮上去艦艇或其他需要預約的參觀點(如果要去請記得提早一兩周預約),我只是在海邊看著很藍很藍的天空,聽著人來人往...。



最後離開前往下一站 - Kona。


想要看其他地區夜景資訊嘛,請看我的夜景總列表

4 留言

  1. Wonderfull fotos, greeting from Belgium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
      I just visited Belgium for days on end of Sep. It was good =)

      These are 3 posts I finished after visited Belgium =)
      http://walomi.blogspot.tw/search/label/%E6%AF%94%E5%88%A9%E6%99%82

      刪除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