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提頓國家公園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旅遊時間:2012/09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一角

  有人形容大提頓國家公園(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This is not your normal autumn color national park.」這是當初看到不知道哪裡介紹大提頓國家公園時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親身走了一趟後,確實深有同感。在這兒,感受的到秋天寒風蕭瑟,卻又不是紅得昏天暗地,而是別有一番風情的黃綠交錯和遼闊的可以治癒心中疲憊的樹林,還能貼近和喜歡的動物相處,大提頓國家公園黃得很可愛。(大提頓國家公園,又名大蒂頓國家公園或是大堤頓國家公園喔!)

➡美國國家公園遊記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資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美國國家公園最新總介紹:63座國家公園

旅行交通方式
1. 跟團: 美國當地團會有和黃石國家公園搭的數日遊。至於國外來美國則很不一定。
2. 自由行:
2a: 建議可以飛到鹽湖城機場(SLC)租車到黃石再折回大提頓,大約會是三~四天行程。
2b: 可到Bozeman機場(BZN)轉Grey Hound巴士進黃石,有黃石與大提頓的來回巴士
2c: 可以到Bozeman機場(BZN)或Billings機場(BIL),租車先玩黃石、再玩大提頓。
2d: 可以到Jackson Hole機場,租車先玩大提頓、再玩黃石。

PS. 鹽湖城機場(SLC)屬於國際機場且比較大的機場,飛去成本較低,但要開較久的車。其他機場開車或坐車比較快,但是比較貴。


大堤頓國家公園簡介

       大提頓山脈是會令人目不轉睛的地方,遼闊的山脈橫跨整個國家公園並環繞四周,這裡真正奇妙的地方就是其同中求異,或許是秋色的些許不同、或許是一棟古老卻有感覺的小屋、還有奔跑而過的馬鹿,深呼吸環視周圍,壯觀卻又遙遠不壓迫的山脈更襯托出了這個國家公園不同的地方。

山脈
       這裡或許和北方的黃石公園天差地遠,名氣不似黃石威震八方,但我卻更喜歡這個國家公園幾分。也或許,是因為大提頓國家公園也像我一樣,總是在名氣更高或更有特色的人旁邊,而鮮少有人會注意到吧。

Moose Junction Visitor Center外
入口

  這裡景色還算不錯,可惜在這裡的時候陽光並沒有眷顧我,拍出來的顏色沒有太好看。


Taggart Lake Trail

        這是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選出來的一個Trail,他並不是那麼熱門的點,但是也不差,而且四季會有不同的變化。在秋天,這個步道算是非常美麗的。
     

       路途中,可以挑望山脈、樹林、湖泊,難度又不會太高,人群又比較稀少,還頗符合我的挑選路線準則。


      這裡一般春夏就是綠色一片,但是秋天,也就是這篇介紹的季節,aspen tree會變黃色,整個步道會相當漂亮!據說這裡是秋天最值得一走的步道!

aspen tree秋黃


Jenny Lake & String Lake

  這裡可以通往inspiration point,是旺季時人山人海的步道,不過這個季節,連船都沒開,只能在附近晃晃看看。這裡建議春夏之際到來好像很不錯,而附近的路如果在初冬之際聽說也很漂亮。




Jackson Lake

  這是必須要到此一遊的點,不管是甚麼季節,你一定要好好晃過這裡。尤其是他的signal mountain區域,一路通往很高的遼望區。不過,當時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到 signal mountain overlook 一區,有可能整修之類的? 我只有在附近湖岸邊拍上幾張遼闊的湖景。






    這裡總共有分兩條路線,我覺得西邊那條比較精彩,後來東邊其實都覺得沒有太多新花樣和特色,但是,總之這個國家公園秋天真的不是你尋常的一般國家公園秋天。




        最後,附上一個很蠢的故事,因為當時國家公園並沒有太多人,所以我和我朋友,去買了防熊噴霧,據說噴的時候要朝他衝過來的地方噴,一瓶至多噴兩次,如果你失敗了就完蛋了。所以,我朋友說了一段話,這個噴霧那麼貴,如果我們遇到了熊,噴倒了他,我們就走過去把剩下的噴完,然後.........


                                              .......  摸摸牠的毛 ......


        我聽到整個就是笑出來。哈哈哈。

想要看其他美國遊記請點這裡到美國遊記總列表
也可以看看所有國家公園遊記列表

你可能會想看的相關文章


Leaving Grand Teton =(

旅館住宿推薦
 
  不在乎價格的話,下面這兩個選擇應該是當地首選了!(約一晚150~300美金以上) 一個是讓你有美國度假的感受,另外一個是高級旅館的感覺。

1. Rusty Parrot Lodge and Spa 四星級旅館
  除了古色古香的Lodge以外,還有戶外觀景陽台或是視房間而定可能有不錯的戶外SPA池、或是其他更高級的設施。


2. Hotel Jackson 四星級旅館
  高質感的旅館,看看下面照片就知道整個質感相當的不錯,設備齊全而現代化,有種在度假村裡面高級的商務旅館一般,只是內部設施還是有很多是符合度假使用的,諸如:高級酒吧、健身房、高級餐廳、好景觀!


  至於預算比較緊的朋友們,我推薦以下這些都是100美金以下,但是絕對是在平均之上,攝影旅者本人最怕踩雷,所以會推薦的旅館盡量都會讓大家不踩雷。

1. Parkway Inn Jackson Wyoming 三星級旅館
2. Elk Country Inn 三星級旅館

➡美國國家公園遊記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資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美國國家公園最新總介紹:63座國家公園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