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沼澤地國家公園 荒野樹林 Everglades National Park 1

旅遊時間:2011/11

  沼澤地國家公園在佛羅里達西南方。主要是在於保護水流和當地動物。


➡美國國家公園遊記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資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美國國家公園最新總介紹:63座國家公園



  沼澤地國家公園是自然類的世界遺產(PS1),而且是美國面臨消逝的國家公園,不過每年都有新的危害,這裡的沼澤越來越消失,而物種也慢慢消失,人類試著用人工輸水方法,讓這裡的水繼續維持下去,並且希望這裡的動物和植物能繼續維持他應有的生態。


  這個荒野樹林之旅是由Gulf Coast的Everglades National Park Boat Tour承辦,是國家公園北邊鄰近Big Cypress National Preserve的那一塊,而北邊除了Boat Tour以外也還有Shark Valley Tram。(另外有一塊是從南邊Homstead一路通至Flamingo)


  沼澤地國家公園內珍貴的就是大量聚集的各種生物,尤其是鳥類多不可數,而鱷魚更有淡水和鹹水兩大類鱷魚。有非常多的人是為攝影而來的。 這裡也確實滿足了攝影的人的願望,拍鳥、拍風景、拍夕陽都可以,而且是充滿知識與感性的地方。


  我沒有拍這個船的照片,但是這個Mangrove Wilderness之旅是一人35美金,一船至多八人。可以行駛在這篇文章第一張照片那兒的小樹林和就算枯水期也能勉強開在泥上的船。估計可以看到很多鳥類、鱷魚、植物...。(他還有26.5美金的大船,是開去看海豚和海豹還有海鳥的,不過我沒有參加)


  有運氣很好的看到全身紅的鳥、全身藍的鳥、一般的海鳥、老鷹抓魚、鱷魚...。下面那隻鱷魚超假的,不過他嘴巴張開原因是因為他需要散熱,很多鱷魚都會跑出來張嘴以散熱。



  除了這些動物外,我也有拍到一些普通風景。



  有點像是台灣的紅樹林一般的景象,不過這裡紅樹林品種和台灣的不太相同,尤其是水筆仔只有台灣才有!我們看看國外對這種地方的保護,應該好好學習起來才是。


  國家公園開船的人說,今天是一年前幾乾的時候,船很難過,但是他還是幫我們開完全程,全很多地方我們就在泥沼上面彈跳著,幾乎沒有什麼水,駕船的人真厲害!



PS(0).
沼澤地國家公園是自然類世界遺產,不過台灣似乎也該把水筆仔區好好保護起來,搞不好這樣又能
有另一個世界遺產。

PS(1).
該世界遺產被認為滿足世界遺產登錄基準中的以下基準而予以登錄:

8. 代表生命進化的紀錄、重要且持續的地質發展過程、具有意義的地形學或地文學特色等的地球歷史主要發展階段的顯著例子。
9. 在陸上、淡水、沿海及海洋生態系統及動植物群的演化與發展上,代表持續進行中的生態學及生物學過程的顯著例子。
10. 擁有最重要及顯著的多元性生物自然生態棲息地,包含從保育或科學的角度來看,符合普世價值的瀕臨絕種動物種。

PS(2).

受到安德魯颶風的破壞和水質惡化等因素的影響,大沼澤地國家公園於1993年列入瀕危遺產名錄,後在2007年除名。應美國的要求,2010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再次將其列入瀕危世界遺產。這也是該國家公園第二次列入世界瀕危遺產名錄。


➡美國國家公園遊記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資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美國國家公園最新總介紹:63座國家公園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