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峽谷國家公園 (北緣)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North Rim

旅遊時間:2009/09

  大峽谷國家公園的北緣....這次成行很酷,是三天前確定成行的。原本只是想要去看看旁邊的約書亞樹國家公園再去賭城看看秀,但是後來發現這樣要開七小時,而且還看不到甚麼大景。就乾脆換到沒去過大峽谷國家公園的北邊去算了!!也因為一些小變故,本來以四人成行的最划算狀態旅行變成比較舒適的三人行。

 
  大峽谷國家公園的官方網站有解說這裡入場費是25美金,全年通行證到大峽谷國家公園是50美金,但是全美國國家公園全年通行證是80美金。在週五晚上打完球回到家裡約十二點整理行李,弄一弄就三點了,睡到六點多出發。一路殺往我們第一個行程 Mead Lake ,是個小國家保護區,此外也是著名的Hoover Dam的下游。


        在這裡我們很幸運的遇到一個以前去打仗回來美國後就當過很多國家公園管理員的人,現在已經退休了,自己擁有一艘船。我們在湖邊拍照很久之後,他就問我們要不要去湖上拍拍照,我們當下選擇承擔一些風險的搭上船。一來在國家公園,危險性比較小。二來旅行本來就是要承擔一些風險,從些許的危險中獲得最大的利益。

  很有趣的事,我前幾天一直想游泳沒有游到,P說她想要有一艘船,K說他想去Hoover Dam,就這樣全部實現了。那位先生就一路從下游開船殺到Hoover Dam.,我也在 Hoover Dam 附近跳下去游泳,哈哈。沒有泳裝只好穿內褲跳了...,人生總是要體驗一些不一樣的東西,是吧?據說如果我游太遠超過某條線,就可能被槍殺。

那位先生聊了不少,聊一聊後,知道美國駕船是不用駕照的。


  大概兩個小時之後,我們回到了岸邊,像飛一般的快艇,上一次經歷已經是五年多前和高中幾位好朋友一起,在墾丁遊玩時搭的,還記得那時候坐在前頭,風很大很舒服,這次居然難得有這樣的感覺...。

  中間有一斷很漫長的路,就不紀錄了。總之最後暗夜飆車到了。中間有看到比南緣更漂亮的夜景,應該是因為北緣更少光害、更少人路過,所以可以看到更棒的夜景。


  我看到天際劃過很多道的流星,曾經我以為我在德國農村草地上,看過的星星已經是最美的,我沒想到過大峽谷南北緣的星空都是那麼的漂亮,很喜歡那種氣氛,冷冷的天氣刷過幾道流星,四周昏暗但是心裡卻因著星空感動,很想要和朋友和家人和喜歡的人分享這片美景,如果能夠和最最喜歡的人看著這片星空一定很完美...。

  旅館是 Kaibab Lodge 雙床小木屋,122.75一間,我覺得還頗舒服的。只有住一下其實太可惜了,後來就到Grand Canyon Lodge等日出,因為手機時間錯誤很尷尬。所以提醒一下,旅館裡面的鬧鐘時間不會錯誤的,這裡時區稍微有不一樣。


  天還沒亮時,我們在大峽谷北緣裡面的 Grand Canyon Lodge 等待日出。老實說,之後在 Lodge 內看到的景色,讓我深深覺得如果有錢,我也該住在這個Lodge裡面,直接從上面觀看美麗的日出,這個 Lodge 的位子真的很棒。


  而當下沒能拍好日出,因為不懂搖黑卡和沒有漸層鏡片,不過把日出拍得好像是日落也算是一種成就了!!!(之後則是常把日落拍成日出,例如:夢幻湖 Mono Lake)下圖為拍照的大峽谷北緣最高點,最高點往下看起來還蠻特別的,不過懼高症的人可以避開不看。

Highest Point Of North Rim

  整個大峽谷北緣就是比大峽谷南緣好看,整個比較深,而且人也比較少比較舒服...。這趟旅程就是非常讚阿,也很值得。好看的點有:比起南緣更加秀麗、除了石頭之外也有其他色彩點綴著峽谷。


  這裡比起大峽谷國家公園南緣的元素更加豐富上不少,有秋天會變色的漂亮樹木,讓秋季到來這裡雖冷,但是外在依然可以因為看到美麗的秋景而感動、而溫暖。在園內開車晃著更可以走到綠蔭叢林,峽谷中一點綠也是非常美麗的!!如果不往大峽谷底走,上面的步道其實也相當不錯,值得晃一晃。


  大峽谷北緣附近的路比起西大峽谷或是大峽谷南緣來的自然生態更豐富一些,路上常常可以看到成群結隊的野生動物,不過道路開起來也比較難開一些就是(離開國家公園後)。


深談美國大峽谷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簡介] [旅遊建議與交通] [食宿建議] [南緣一般景點]
[北緣一般景點] [健行與動植物] [相關事項] [周遭景點與懶人包]


至於美國總遊記和簡介文章更多更完整
其他美國國家公園資訊總整理頁面

如果要訂旅館可以使用HotelsCombined搜尋
如果不想要麻麻煩煩的比較:Agoda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附近旅館相關評價請參閱TripAdvisor:
Flagstaff區域旅館評價   Sedona區域旅館評價
大峽谷國家公園內住宿評價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