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陰鳥取美食餐廳推薦 Totorri Restaurants Recommendation

山陰鳥取美食介紹 旅遊時間:2018/04


   這篇記載著攝影旅者在鳥取市附近吃到比較好吃的食物(不好吃的已經去除掉了),食物大抵上和 出雲市 吃到的食物有一樣特性,便宜、好吃、有特色!這裡特色食物有:海鮮、咖哩、牛骨拉麵、豆腐竹輪...,吃起來很不錯。


  首先,整體行程與旅館、行程使用票券和規劃、出雲市附近旅遊資訊、還有餐廳對應地圖都可以從下面這三個連結找到,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歡迎用文章最下方區塊留言。


➡山陰關西十日行程:行程資訊總介紹
➡山陰旅遊資訊總整理:山陰旅遊資訊
➡旅遊參考地圖:山陰與京阪 Google Map (包括餐廳位子)

山陰海鮮炉端かば
山陰海鮮炉端かば
官方網站 https://robata-kaba.jp/shop/
鳥取市餐廳地址:鳥取県鳥取市栄町608
電話 050-3469-6049

  發源自山陰的居酒屋料理餐廳,主要分布於山陰、山陽區塊,東京也不知道為什麼店家居然和山陰的數量差不多!不過,既使是連鎖餐廳,除了一些招牌和常見的料理之外,其餘的食物常常要看 山陰海鮮炉端かば 所在地點決定喔!


  上面這個就是一人份的生魚片,僅僅只要800日幣而已!兩人份就是800*2、三人份就是800*3,分量會不會比較大攝影旅者就不知道了!如果人多的話,這裡還有小包廂區塊可以坐進去聊天、吃飯,攝影旅者只能孤孤單單的坐在外面...。


  上面的醬油還有分不同類型的,但是大抵上都偏甜一些些,尤其是右邊那罐醬油更甘甜一些,還算是不錯。下面是山陰地區特產,豆腐竹輪,吃起來冰冰涼涼的,口感比一般竹輪好吃、也還蠻Q彈的,吃起來味道恰恰好而不會太重。


  這裡東西都不算太貴,像是上面這個章魚燒串,印象中在200日幣以內,也還有一些100~150日幣的特區可以點,點10來隻口味不同的烤物、炸物、串物,也才在日幣2000以內(台幣600以內),相當不錯。下面有當天菜單僅供大家參考。



ラーメン幸雅 (幸雅拉麵)
ラーメン幸雅 (幸雅拉麵)
官方網站 https://localplace.jp/t200316193/
〒682-0023鳥取県倉吉市山根583-2
電話 0858-26-7288
時間:11:00~21:00,周五和周六到23:00
交通:JR倉吉駅徒步5分鐘

  山陰除了前面提到的豆腐竹輪這種奇妙的食物以外,當地拉麵也是相當有特色的!一般都是豚骨拉麵、鹽味拉麵、醬油拉麵、...,鳥取這邊最有名的則是牛骨拉麵!而網路上查一查之後,發現這間拉麵好像有點有名,就路過吃吃看了!


  內裝看起來很正常,有一般吧檯位或是餐桌,還有日式拖鞋的木桌。我沒特別去拍菜單,不過有賣拉麵、蓋飯、下酒小品,一般牛骨拉麵是580日幣,醬油牛骨拉麵也是580日幣,但是奇妙的是味增拉麵要630日幣!大概是味增的成本?!

  口味如何呢?看起來清淡的湯底,一口喝下去有種無窮無盡的回甘滋味,再多嚐一口之後發現其實多口之後,滋味更佳。熬出來的牛骨湯底還真不是蓋的,搭配上旁邊恰到好處的糖心蛋、叉燒、筍子、魚板,吃起來整個很搭!非常推薦!


鳥取砂丘の海鮮丼 鯛喜ホームページ (鯛喜)
鳥取砂丘の海鮮丼 鯛喜ホームページ (鯛喜)
官方網站 http://r.goope.jp/taiki/
地址: 鳥取県 鳥取市 福部町湯山 2164-449
電話: 0857-26-3157
時間: 10:00~14:00 (最後點餐時間13:30)
交通: 「鳥取砂丘 (砂丘会館)」下車後走150公尺

  在去完浦富海岸之後,回到了鳥取沙丘,在這之前當然要飽餐一頓,這附近很多餐廳,大多都是附屬於旅館或是旅行社包下的,查了一查評價好像都還好,相對最高的是這間,我就大步踏進去吃了!

  印象中好像是1400日幣吧!超大整碗的生魚片蓋飯和攝影旅者最愛的蛤蜊湯!有十四片生魚片、一團蝦卵、干貝、透抽、...計算一下,一片生魚片還不到100日幣耶!吃起來還算不錯,攝影旅者個人很愛他們的黑鮪魚,等級應該頗高的。



鳥取咖哩飯 喫茶ベニ屋
鳥取咖哩飯 喫茶ベニ屋
官方網站 Facebook Page
地址:鳥取県鳥取市末広温泉町151 (Google Map
電話: 0857-22-2874
時間: 8:00 AM~7:00 PM (周日公休)
交通: JR山陰本線或因美線「鳥取站」下車,從北口出來步行約5分鐘

  攝影旅者也是很愛咖哩飯的!之前就介紹過大阪黑門市場裡面角落的隱藏咖哩豬排店 「ニューダルニー」  當然不會忘記在吃咖哩最多的都市內介紹一下好吃的咖哩飯!因為到的那幾天,剛好Beniya Cafe都公休,只好拚最後離開前的早上8點來吃咖哩豬排飯,約700日幣,不貴又好吃!


  因為是平日早上八點,攝影旅者又提早到等他開門,所以裡面一個人也沒有,哈哈哈。最後總算等到好吃的咖哩豬排飯了!是真的很好吃,醬汁比其他日本的咖哩飯濃郁,應該是因為用的肉和粉略有不同,吃起來滋味很濃厚,如果把一般自己煮的咖哩比喻為果汁原汁,這間店的咖哩應該就是原汁裡面再加上濃厚的果渣和其他果汁濃縮汁一般。



號稱日本涮涮鍋的發源地「たくみ割烹店」
たくみ割烹店
官方網站 http://www.hotpepper.jp/strJ000111102/
電話: 0857-26-6355
營業時間: 11:30~14:00、17:00~21:00 (國定假日前一天店休)
地址: 鳥取県鳥取市栄町652
交通:JR 鳥取駅 北口 步行 5 分鐘

  有查到別人說這是屬於日本涮涮鍋的發源地,但是我個人是覺得不一定啦 XD 在這裡吃涮涮鍋隨便都要幾千日幣,攝影旅者那時失業就沒有大快朵頤的吃大餐了!攝影旅者在這間著名的餐廳吃的是...


  沒錯,是鳥取名產... 咖哩飯的啦!這邊咖哩飯基本上不在菜單上,要走進去硬著頭皮問,他就會和你報價格!和前面的喫茶ベニ屋比較起來,如果兩家都吃過,會覺得這家的咖哩比喫茶ベニ屋更自然的感覺,我在猜想這裡咖哩可能是配高湯去煮,而喫茶ベニ屋是用一般傳統做咖哩的方式。但總之兩家咖哩飯都推薦喔!



https://plus.google.com/+WalomiBlogspot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