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牛津郡 奇平諾頓 Chipping Norton

旅遊時間:2016/06
奇平諾頓 (Chipping Norton) 是從牛津出發的某台公車終點站,不是甚麼觀光大點,網路上資訊也極少。奇平諾頓鎮位於牛津郡的最高點,是英國歷史上著名的羊毛重鎮,因而小鎮歷史悠久,其中聖瑪麗教堂體現出當年繁榮的歷史與文化,搭配著附近古色古香的建築與一些特色地標,如果喜歡鄉間隨意走走看看的,這裡還算是遊客不多又清閒。


  到奇平諾頓的交通有一些遠,可以從牛津火車站前的R5站牌等S3號公車,或是到牛津公車總站等S3公車,每30~60分鐘發一班車,車程70分鐘以上。如果同日有想要到世界文化遺產 Blenheim Palace 走走或是到附近的 Bicester Village Outlet 的話,建議可以買一日公車票,相當的超值划算,會搭到兩趟以上通常就划算。如果購買可以到上述講的地點的票,僅需要購買 Oxfordshire Gold Dayrider 5.50英鎊 (搭乘範圍圖),甚至比直接買來回票有時候還來的便宜!



  外面大街的建築物相對比較整齊劃一,而走往裡面一些就會發現很多不同翻修的軌跡,還有一些比較不規則的老式房屋、以及一些不一樣的布置方式。


  這裡叫得出名字的景點實在不多,下面介紹以前十幾世紀時當地的信仰中心 童貞聖瑪利亞教堂 (Parish Church of Saint Mary the Virgin 在 6 Church St, Chipping Norton OX7 5NT) 的道路及相關資訊,如果你走到Distons Lane,你可以找到招牌指示可以到教堂,攝影旅者當時是隨意走看到的。


  童貞聖瑪利亞教堂在英國很多地方有,而到這樣教堂可以看的除了古色古香的外觀之外,也可以看裡面漂亮的彩繪玻璃和有雕刻處理的柱子與屋頂,從外面看到的鄉村氣息和裡面的莊嚴氣息也是相當成反差的重點,想要有一刻寧靜的話,這裡就沒錯了!


  另外還有比較偏遠的 Bliss Tweed Mill (3 Station Rd, Chipping Norton OX7 5HX),是個煙囪高高的磨坊,很多人拍到很漂亮的照片,可是其實有點難走到,並且在我走到之前被當地居民擋下來,說那邊是私人土地。


   小鎮裡面食物算是相當不錯,還蠻好吃的,下面就來介紹一間牛排店。


  不過,到這裡最開心的莫過於吃到這幾天下來吃過最好的一餐。 Whistler Cafe是我初來乍到英國吃過最好的一頓吧!平常踩雷踩習慣了,幸好有這間可以讓我吃吃牛排,不然一直吃各種不同做法的Fish & Chips真的是快要崩潰了。

  我點了他的肋眼牛排(ribeye steak),約為20.5英鎊,我知道相當貴,但是光是薯條和魚就要10英鎊的地方,我覺得還算是合理,而且它們家的牛排真的很好吃。不然,我看相當多人點他們的10英鎊Pizza,我覺得應該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還想看看其他歐洲遊記嗎?請到歐洲旅遊資訊總列表

擔心租車租貴了,就用租車比價網 Rentalcars.com

http://www.rentalcars.com/Home.do?affiliateCode=walomi

避免住到像 Hilton London Metropole 差勁旅館請用 Hotelscombined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