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灣】水剌宮廷韓國料理 Surah Korean Cuisine

依法令揭露與廠商:無抽佣關係、無利益關係 用餐時間:2017/03/20

  據說是由一對韓國夫妻來台經營的韓式料理餐廳,「水剌」在韓文中有「皇室御膳」的意思,因此在餐廳的文宣上面均有宮廷料理的字眼,這次本來又很想要去吃韓式料理,但是因為以前喜歡吃的公館首爾之家現在有點距離,所以找了一下網路資訊,決定要去吃水刺韓式料理的光復店,吃的結果是非常滿意!!


水剌宮廷韓國料理 光復店 官方FB
店家電話:02 2748 5881
營業時間:11:00 - 14:30 、 17:00 - 21:3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1號2樓
另有水刺大直總店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95巷28號)


  整間餐廳的外觀真的非常的不起眼,騎車還經過了沒注意到,下車走上去前其實有一點點小失落,也很擔心食物是不是台灣式的韓國料理,因為台灣其實一半以上的韓式料理都是假韓式料理,導致大家對韓式料理信心很不足。


  餐廳主體在二樓,一路走到樓上後發現別有一番天地,整個心情好像有稍微被平復到了,不過因為很早到餐廳(餐廳11點開門,我大約11:20左右到達),餐廳裡面的人並不多,又讓攝影旅者擔心了一下...。因為台灣好吃的韓式料理常常都大排長龍,像是之前提到的首爾之家,中午要是沒有早一點到,通常要排1~2小時。


  整個空間很現代化,不像一般的韓式料理店的感覺,整個店面簡潔有力,廚房空間也是歐美的開放式空間,讓人覺得很舒服。簡單的把菜單記錄下來,觀察一下別人點的,烤肉類如同網路上所說的,份量比較少一點,但是還是點了個銅盤烤肉來吃吃看。(因為攝影旅者少吃牛肉類的肉,只好點豬肉)


  其他料理部分挑了幾個算是還蠻經典的:海鮮煎餅、水冷麵、蒸雞蛋,沒有點石鍋拌飯的原因是,大抵上石鍋拌飯不管是韓國人開的韓式料理或是台灣人開的韓式料理,通常都還蠻不錯吃的,所以就下次來再點吧!(沒錯,真的好吃所以會再訪)

  小菜給了五樣,是可以無限續盤的,吃起來大抵味道都還不錯。牛蒡切比較細,有一點偏乾,但是還蠻好吃的。韓式泡菜味道普通,沒有太獨到之處。海帶酸酸甜甜、古嚕古嚕的還不錯。最好評的是酸甜辣的醃蘿蔔,好吃!


  銅盤烤肉長得像下面這樣,配料我覺得和一般銅盤烤肉略微不同,菜色種類比較多,而旁邊的冬粉吃起來口味不同、金針菇吃起來非常好吃。肉大約就是給下面那一盤,和小菜差不多大的盤子,如果是為了吃肉而來,建議可以點其他菜色。


  這個蒸蛋相當的有意思,一般韓式蒸蛋裡面是不太會配料的。我吃過大概五、六家國內外的韓式料理蒸蛋,不配料目前吃到最好吃的是公館首爾之家,但是水刺的韓式蒸蛋相當的扎實,吃起來味道也相當的不錯,雖然我還是比較愛沒有加太多料的,但是水刺的蒸蛋倒是也可以再點一次吃。


  韓式海鮮煎餅在台灣吃了那麼多間,就以這間吃到的最好吃了。外皮酥脆但不過硬也不過乾,內澱粉陷少而真材實料的陷多,裡面有甜椒、辣椒、魷魚、章魚、蔥、...,夾起來也不會散開,單吃或沾醬吃都很棒。


  冷麵部分也非常的有韓國的傳統,有分辣的冷麵和不辣的冷麵,和攝影旅者在國外吃到的相當接近,攝影旅者個人喜歡吃不辣的冷麵,其冷麵湯頭通常是由水梨和其他醬料熬製而成的,這間水刺厲害的地方在於它們使用冰塊的巧思。一般冰塊是放純水製作而成的冰塊,它們的冰塊看起來像是用湯底冰起來製作的,這樣湯頭的原味就不會喪失了!

  還有一些有趣的特色,像是旁邊會有醋瓶和芥末瓶可供使用,配起來芥末吃的這個方法,攝影旅者還是第一次吃到,但是吃起來真的非常的好吃!也是攝影旅者在台灣吃到最好吃的冷麵,非常推薦!


依法令規定揭露與廠商關係:無抽佣、無利益關係

攝影旅者評論時間:

交通便利度:四星
有停車場,附近有南京三民站或台北小巨蛋站,也有不少公車,唯獨距離大眾交通工具都算稍遠一點點。

環境清潔度:五星
設計非常的厲害、空間寬敞,本來就是很新的餐廳,打掃整理也非常乾淨。

整體服務態度:五星
補茶水、補小菜、照顧旁邊桌的小孩子、送菜速度、...都非常的快速貼心。

送餐速度:五星
東西上的很快,拍照還沒拍完就一直有食物上來。

餐點滿意程度:
雖然都還蠻不錯的,但是依照這個價位,羊肩排不應該有過硬的情況發生,但是其他餐點都算是很完美了。

用餐氣氛:
基本上很不錯,不過由於是寬敞的空間,旁邊小朋友打擾聲音會比較大,或是很容易被注意到正在拍照或是做其他事情。

價格合理:
基本上韓式料理價格本來就偏高,水刺的肉類食物尤其價位比較高,不過肉質感覺也不錯,如果喜歡大口吃肉可以考慮其他韓式燒肉吃到飽。但基本上,價格不會比外面同類型的餐廳高到哪裡去,以這裡食物品質是可接受的。


https://plus.google.com/+WalomiBlogspot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想要看更多的請按這裡:更多食記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