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跟著攝影旅者追尋哆啦A夢起源地(上) Doraemon in Japan Part 1

旅遊時間:2016/12
下集會介紹的JR新高岡站旁哆啦A夢公園

   攝影旅者超級喜歡哆啦A夢的~打從小時候哆啦A夢還叫做小叮噹的時候,攝影旅者已經看過和擁有超級多的漫畫、卡通、紀念品、娃娃、...。不過,小時候父母親都沒有給我買太多這些東西,所以長大以後有機會就會自行補進各種喜歡的東西。這次到日本關東旅遊,把附近可以掃過的哆啦A夢景點都去過了。有神奈川縣川崎市的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藤子・F・不二雄的故鄉高岡市內各大景點,包含新的藝術館、哆啦A夢公車、哆啦圖書館。本集會詳細的介紹神奈川縣川崎市的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之後再把高岡的景點整理一次!


  先從東京附近的川崎市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說起吧!由於其實交通路程稍微偏遠了一點,所以到了東京幾次,一直沒有機會踏上這趟旅途,這次總算把時間都騰出來了!去的時候居然有一點感動呢!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214-0023神奈川県川崎市多摩区長尾2丁目8番1号
每週二休館、年底和年初休館

  現在訂票方式得使用線上預約後三日內到日本LAWSON超商機器Loppi取票、或是線上刷卡後到日本LAWSON超商機器Loppi取票,官方網站是有介紹這些資訊的(旁邊有給台灣的pdf介紹檔,不過僅限到超商機器購買時)。或是可以使用稍微方便一點的代購服務(各旅行社應該都有),或是現在正火紅的KKDay線上有日本寄票到旅館、台灣購買到日本機場取票服務

之後會有獨立一篇攝影旅者教學線上註冊及預約門票

到稍微荒涼的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除了靠小田急電鐵或JR鐵路,還得要從登戶站轉乘公車(約十分鐘一班,單程210日幣,IC卡有折扣,只要206日幣這樣)。雖然也可以用走的,可以到小田急線向ヶ丘遊園駅或是JR南武線宿河原駅,再走15-20分鐘,但是攝影旅者親自走過一趟,還蠻累又無聊的。


  來看看為什麼要選擇公車吧!除了上面整台車外觀都是哆啦A夢或是其他藤子F不二雄的作品以外,車頭有個可愛的哆啦A夢,一上車前方也有魔術師哆啦A夢,是說我很想買魔術師哆啦A夢,但是博物館裡面都沒賣...。車上會掛有非常多限量或是特殊的哆啦A夢紀念品展示區,大概有三、四區,但是攝影旅者基於篇幅,只放出最喜歡的一區!



入場之前,要使用Lawson取得的票券交換入場券,還可索取免費的導覽器。然後,如果你到的時間剛好有一批人已經進去了,那就要等待它們解說完畢以後,你才能夠進入博物館再聽一次解說。外面有一些有趣的哆啦A夢裝飾,可以拍照紀念!



  外面有七個展示櫃,裡面有六個裡面有哆啦A夢主題。第一個是各國語言的歡迎,有藍耳朵哆啦A夢還蠻神奇的,因為哆啦A夢最早出生應該是黃色的有耳朵才對。然後接下來展示櫃裡面的哆啦A夢大多都是聖誕特別紀念版,不知道是不是會隨著季節與日子不同而改變不同的裝飾呢?


  進入後拍照要注意,很多地方是禁止拍照的:開始很多黑白原稿的地方、一樓和二樓大部分地區。攝影旅者遇上可以拍照的五周年哆啦A夢原畫展,他們是同意拍照地方!有些拍到的原畫就放在Flickr了!


  來解釋一下裡面的展覽畫作吧!根據導覽器解釋,右下角如果是一個機器人的小圖示,表示這張畫非原稿,它們擔心原稿展覽光線投射下容易褪色,所以就有些複製稿和原稿交替展出,而如果沒有機器人小圖示,就沒有小機器人圖示。


  二樓幾乎不能拍照,但是也算是相當精彩,有更多不同的展示區。包含藤子F不二雄令人驚訝的工作室,各種使用過的工具、器具、手稿、...。外面還有一個很蠢蛋可以拍照的樵夫之泉。


  接下來,三樓有哆啦A夢休息區,讓大家在進場看獨創電影之前,可以先休息一下,這旁邊就是廁所,還有一些季節性的擺飾區。


這次的季節性擺設是哆啦A夢聖誕樹,而旁邊還有一些扭蛋,攝影旅者看到一個作家型的哆啦A夢扭蛋,超級超級超級愛的。然後,很幸運的,我只丟了一次錢,那個扭蛋就出來了!!超級可愛的啦!


  最後,踏出三樓的大空中花園,看到很多大型裝置!有哆啦A夢空地、任意門、哆啦A夢長篇冒險的恐龍、哆啦A夢餐廳、...。


  整體來說,身為一個哆啦A夢迷,這裡還算蠻能滿足我的。後面還有商店可以買東西,攝影旅者只買了兩個娃娃,其他東西感覺沒有特別買的下手,在之後要介紹的高岡有比較多樣的哆啦A夢產品可以購買。

點此讓HotelsCombined自動幫你比較東京旅館價格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