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圓頂礁國家公園 Capital Reef National Park

旅遊時間:2011/01
雖然我都叫他珊瑚礁國家公園,不過,其實很多人都用礁頂國家公園或是圓頂礁國家公園,我只好也跟使用這個字眼了。礁頂國家公園,設立以保護其色彩斑斕的地質層以及獨特的自然文化歷史,園內有許多砂岩和巨石,有一些圓形巨石或懸崖具有淺白的顏色及圓屋頂。不過在Utah州和Arizona州中,看久卻也覺得稍嫌無趣,形狀沒有其他國家公園好看或壯觀,但是如果是一個一個分開來,倒還可以接受。

        全年開放,9月是遊客最多的季節。 圓頂礁國家公園保護其色彩斑斕的地球的地質層以及獨特的自然文化歷史,園內有許多砂岩和巨石,有一些圓形巨石或懸崖具有淺白的顏色及半球形看似美國國會大廈的圓屋頂。

  不免俗的要講一下,在這國家公園最多的地質形成物就是5千萬年前形成的水穴褶曲(Waterpocket Fold),在一次造山運動時位於礁頂西邊的地層被抬高約2千公尺,使得整個地層上出現了100英里長的扭曲,地質學家證明這是北美地區最大的一處單斜褶皺之地區,所以被稱為活的地質博物館。下面兩張照片都可以看到還頗清楚的褶皺,還頗壯觀的。





  我是一月到來這個國家公園的,如果再晚一些到這裡,看到的色彩會比較鮮艷而不會是土綠搭上土黃的一片土色風景。中間我有去爬了一下Panorama Point和附近的點,建議是可以不用去爬,沒有太多好景色或夕陽,要好夕陽的話請去拱門國家公園或是其他國家公園會好上不少。下面則是一些像是女王頭的侵蝕岩,應該是Twin Rocks吧。



  我自己覺得我對這個國家公園,甚至是大部分收集大部分國家公園的人比較起來,我們這些收集全的反而沒有把這個國家公園寫好寫詳細。在此推薦這位部落客的文章,看來他應該已經爬了一輩子的山和走了一輩子的旅行,而且攝影技術精良,是個值得敬佩的前輩。



  最後一個人孤單的上路回家,在漂亮夕陽後面是下一個趕路,衝到下個景點旁邊的旅館,這樣明天的行程才能充實滿足。



想要看其他美國遊記請點這裡到美國遊記總列表
也可以看看所有國家公園遊記列表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