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胡里節(侯麗節) Holi


最近又懶懶的沒有想要寫介紹文章的感覺,有種連照片都還沒整理完的感覺,這是約2011年初到紐約自由女神附近,剛剛參觀完自由女神像和愛麗斯島,回到腳踏得到實地的岸上後,眼前突然飛過一整袋的紅色粉末。趕緊往後跑躲起來。





問了一下,原來是胡里節,也叫灑紅節,是印度人和印度教徒的重要節日,也是印度傳統新年(新印度曆新年於春分日) (本段擷取自Wikipedia)。

這背後有一段故事,以前暴君的兒子敬奉大神毗濕奴。暴君禁止人民信這個大神,便派女妖霍利卡燒死王子。隔天,百姓帶著盛水的器具趕去救人時,卻發現王子安然無恙。這是大神保佑的結果,人們便將7種顏色的水潑向王子以示慶祝。捉弄人和盡情歡樂是灑紅節的精神所在,通常較低種姓的人將粉和顏料灑向高種姓的人,暫時忘記階級的差異。節日為期一周,人們互相拋灑紅粉,投擲水球。第八天時,人們將竹竿燒掉,節日結束。在節日期間,大家互相投擲彩色粉末和有顏色的水,以示慶祝春天的到來。




2 留言

  1. 哈哈..原來是胡里節呀..

    我幫另一位朋友找到答案了..

    謝謝..

    立馬去幫她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下也不知道答案,因緣巧合聽到別人提到才知道的!

      刪除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