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舊金山(中) San Francisco Part Two


從碼頭往科一塔拍攝



<漁人碼頭區>回上方列表




  舊金山的漁人碼頭區有各種娛樂休閒活動,1853年,Henry Meiggs在Powell街附近建造的碼頭,做木材進出的生意。當時叫做Meiggs Whalf,後來他被追債後來死於秘魯。

Fishermans Wharf
早期的漁人碼頭多為義大利移民的天下,漁人碼頭成為整個舊金山漁販和餐館的水產供應站。自1960年代以來,漁業逐漸沒落,旅遊業興起,漁港被圍在商業中心和博物館之間,是餐館區的後盾。現在的漁人碼頭雖已有很大的變化,但仍保持地中海沿海地區特有的風情和氣氛。

 Dungeness Crab
這附近還有很多有趣的地方,39號碼頭旁邊有很多精品小店和海豹,還有海洋博物館、巧克力工廠、科一塔、纜車總站。更重要的是有到惡魔島的碼頭,將會在下面特別介紹惡魔島。

Pier 39精品店
Pier 39海豹
美國街頭很有趣的就是街上常常有一些有趣的東西,下面那張是在2009年聖誕左右拍到的照片,路上有人把車子改裝23號碼頭機車。



在路上會有一個廣場區,正常是螃蟹裝飾,我有拍到聖誕節換的聖誕樹裝飾喔,很漂亮!

流浪漢餵鳥
<惡魔島>回上方列表


以前,在美國剛剛建立起來小有規模的時候,大家發現加州外海如果遭受攻擊,幾乎是完全沒有阻礙的就會被別人長驅直入攻下美國,所以就在Alcatraz Island駐紮軍隊以防外人攻佔,後來因為沒人真的會繞到西岸攻打加州,所以隨著大蕭條而經費短缺,然後就改建成監獄了。著名的電影The Rock就是在這裡拍攝的喔。


後來聯邦又沒有經費,就有一段時間由印地安人接管這裡,後來這塊地還是被聯邦收回,成為國家公園用地!上面這張圖還有留下印地安人當時本來要把這塊地變成印地安島的痕跡呢!


這塊看出去,都能體會到舊金山的喧嘩聲和美麗,對於囚犯可謂是一種精神上的折磨,對於他們以前犯的錯該好好在繁華的另外一端好好反省。


有一次去到島上還遇到了第一次惡魔島火警,這艘消防船為證,當下他們把大家趕走,開始還說不給予退錢,後來還是退錢了,總算還有一點公道。


這個島相當舒服呢,語音導覽非常令人覺得身歷其境,很推薦大家一定要來這裡走一趟。

由於這篇又拉長了,下篇在總結掉之前去舊金山玩的紀錄吧!


想要看其他遊記時,還是可以參閱美國總遊記頁面喔!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