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北極之門國家公園 Gates of the Arctic National Park



  先在文章開頭解釋一下,我其實只有開車路過旁邊其中一個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因為季節關係,所以並沒有機會去國家公園裏面一趟,不過因為最近看到手邊有資料,把他再加強整理一下,搞不好哪一天這些資料又可以派上用場了。


  北極之門國家公園是美國最北的國家公園,原來在1978年成立為國家保護區,後來於1980年升格為國家公園。保護布魯克斯山脈,園內沒有公園設施。這片土地是阿拉斯加原住地的生活地,他們在這裡居住了11000年,以這片土地和馴鹿為生。

北極門國家公園交通示意圖

   你可以從Fairbanks飛到Anaktuvuk Pass或是Bettles,然後再轉小飛機或是徒步(難度很高)。你也可以開車到Bettles或Coldfoot,再轉小飛機。有關有執照的公司,可以參照國家公園網站裡面寫的資訊。在某些季節,你也許可以從Coldfoot健行進入國家公園。

  至於網路上找的到有服務的網站有:Arctic  Wild 理論上是3月~9月間營業。或是Iniakuk Lodge 本身有做住宿和整個套裝行程。以下是真實有去過的地方,本篇僅供參考且以後有機會會回來補足。


阿拉斯加州  行程參考

2013.01.21【美國】雪橇犬@阿拉斯加
2012.10.18【美國】安格拉治
2012.10.18【美國】費爾本
2012.07.08【美國】阿拉斯加極光特快車
2012.06.06【美國】阿拉斯加雪橇狗賽
2012.04.23【美國】北極圈與戴頓公路(上) 
2012.04.23【美國】北極圈與戴頓公路(下)
2012.04.17【美國】阿拉斯加珍娜溫泉小飛機之旅
2012.04.14【美國】找尋最美的極光
2012.03.19【美國】冬日阿拉斯加極光之旅行程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