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雅圖夜景指南與遊記 Seattle Nightview

攝影日期:2010年、2014年、2015年
Dr Jose Rizal Park (本照片於2019年重新修圖)

  2010年時,初至西雅圖,心裡充滿了各種哀傷與感動,喜怒哀樂的心卻也還能拍出些許佳作。我可以說...西雅圖夜景,是最震攝我心情的夜景。來這裡的一切源自於西雅圖夜未眠這部電影,讓我始終充滿著對於西雅圖憧憬,西雅圖確實也沒讓我失望,在網路上找到很多地點,經過多方比較,我終於找到一些照片地點拍照,原以為我可能沒有拍出一樣照片的技術和能力,經過兩個晚上在同一個地點的觀察和天氣的幫忙,最後還是拍出這樣的夜景,感謝老天給我這麼好的燈光。

  此外,後來又在2014年舊地同遊,這裡改變了不少,但夜景方面卻是添色不少,因此,我重新編寫這裡的部分記錄,讓以後到達西雅圖的人,能夠和我一樣分享一樣的感動。2015年,路過又把一些照片補齊。2019年,把當時技術不好的 Dr Jose Rizal Park 照片重新修圖,主要是把過曝、過紅的地方去除,希望還原到比較接近原本肉眼的顏色。

  對於攝影旅者來說,西雅圖的夜景就是永恆經典的美麗,隨著時間過去西雅圖這個都市的美麗會一直存在。


。適合一般人觀看夜景是Alki Park、Kerry Park、Space Needle、The Seattle Great Wheel、Chihuly Garden and Glass...。
。但是如果你沒有開車,則可以選擇到Space Needle、The Seattle Great Wheel、Chihuly Garden and Glass就可。Kerry Park可以走上山丘,可是會稍微花一點時間。


Kerry Park
211 W Highland Dr, Seattle, WA 98119
拍攝Space Needle和都市背景的極佳地點
開放時間: 24hr(請仍然注意時間,以保護人身安全)

  這裡聽說不但夜景優美,連白天來說都是一等一居高臨下的點,可拍攝到不少好的日夜景,特別是中間那根中空的柱子更是常被人拿來作為各種搭配題材,特以和Space Needle合拍作為題材。


2014年新拍的Kerry Park
透過公園的藝術品拍照
Kerry Park拍攝Seattle Needle
Kerry Park拍攝Seattle Needle

Alki Park Shore
1936 Harbor Ave SW, Seattle, WA 98126
拍攝Space Needle和海景的極佳地點
開放時間: 24hr(非公園,在一家餐廳旁邊)

  這其實是我誤以為是Alki Beach Park的點,因為沿海岸開這個點看起來直接面對著海岸對面的西雅圖建築,讓我感到很有興趣,旁邊又恰巧有一個平台,也沒甚麼人,就在這裡吹著海風拍起夜景了。

隔水拍著西雅圖市區

Alki Beach Park
2634 Alki Avenue SW, Seattle, WA 98116
拍攝Space Needle和海景的極佳地點
開放時間: 6:00~23:00(Apr 15-Oct 1)  4:00~23:30(Oct 2-Apr 14)


Dr Jose Rizal Park
1008 12th Ave S, Seattle, WA 98144
拍攝進入西雅圖城市看到的夜景景象的極佳地點(在公園下方的橋上)
開放時間: 4:00~23:30

  這裡是意外用Google Map新功能時看到西雅圖某高速公路上居然有美到極點的夜景,那張照片就是我行前那張撿道的照片,車流的光線與都市的亮點交會,搭配城市和夜空亮度一致時, 在僑面上按下的長曝照片,雖然我能拍的很好,把各種光線拍入,但也算是勉勉強強過的去了。這裡拍夜景請注意帶重一點的腳架和遙控器,以方便計算通過車流和拍照時刻(車子通過會震動)

Dr Jose Rizal Park (本照片於2019年重新修圖)

Chihuly Garden and Glass 官方網站
305 Harrison St, Seattle, WA 98109
開放時間: 11:00~19:00

  Tripadvisor排名第一的胡利花園與玻璃博物館,由於就在Space Needle附近,拍起來照片可以琉璃藝術搭配上太空針塔,非常的漂亮。




Gas Works Park
2101 N. Northlake Way, Seattle, WA
開放時間: 6:00~22:00 (無夜景照片)
  在這裡,你可以隔著Lake Union對西雅圖城市建築拍攝,構圖類似Alki 那兒,是以隔著水拍攝夜景而著稱。經過附近高速公路時,看過湖區和太空針塔會是非常非常漂亮的。

The Seattle Great Wheel 官方網站
1301 Alaskan Way, Seattle, WA 98101-2013
開放時間: 11:00~22:00(假日10:00~23:59)

  非常新的西雅圖景點,於2012年中才開始運轉的西雅圖摩天輪,在海岸邊上去看夜景或是當被拍攝的夜景本體都相當不錯。如果需要拍攝西雅圖摩天輪,建議在港口邊走一走,離開幾個碼頭再拍,或是有遠鏡頭的可以到比較遠的地方拍攝。此外,再派克市場拍起來似乎也算是不錯。



Pier 66( Bell Street Pier)
2209 Alaskan Way,  Seattle, WA
開放時間: 24hr(碼頭,請注意超過凌晨一點請結伴或不要去)
  也算是可以拍的夜景點,基本上就是比較近的都市和海岸照,時間挑的好的話還能夠有碼頭上的燈光和天上的雲彩。

我第二喜歡的夜景

Counterbalance  Park
Roy St.  &  Queen Anne Ave N, Seattle, WA
開放時間: 6:00~22:00
有七彩顏色,可搭配腳架和影子做變化


Space Needle
開放時間: 9:30~0:00

  在下方可以拍有打光的Space Needle,在Space Needle上面可以拍著某一方向的海上夜景或是夕陽,而在某一方向可以拍著西雅圖內最高的一群建築物夜景,雖然說從上方拍攝失去了西雅圖的地標,也失去了海中反射的夜景,但是仍然很適合拍相當多夜景,也很適合做全景,請記得帶長鏡頭,因為短鏡頭會拍到附近的鐵網。

Space Needle夜景
Space Needle夜景
Space Needle

Sky View Observatory at Columbia Center 官方網站

  觀景台位於第 73 層,一直都沒機會上去,不過現在已經從以前16:30關閉改到現在20:30關閉,似乎比Space Needle來的高,而且改成每天開門了!開門時間為:早上 10:00 至下午 8:30 (建議出發前電話確認, 206-386-5151)
 

       上面是2015年拍到的日景,只要在太陽比較快下山的日子哩,在Sky View Observatory應該是很能夠看到夜景的,而且可以拍到Space Needle。可是,依照空間感來看,Space Needle比較舒服(但是Space Needle拍不到自己),而這裡是比較適合拍某些特定夜景。

   去除掉Kerry Park的Space Needle景色、Dr Jose Rizal Park的Seattle Downtown景色,我覺得要看遍Seattle河海與地標,就屬這裡最佳了。


<其他注意事項>

  就西雅圖的Seattle City Hostel人員表示,假日超過晚上2~3點請不要再出門,平日12~1點就要小心外出,不過晚上外出請仍然注意路上安全和小心四週,雖然這裡沒有洛杉磯或是其他大都市恐怖,但是還是要小心為上,晚上聽說是商業區和Pioneer Square和人煙稀少的區域比較危險,請小心!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想要看其他地區夜景資訊嘛,請看我的夜景總列表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21 留言

  1. 都是很棒的照片, 把西雅圖拍這麼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現在回頭看看,好像現在去拍又可以拍的更好一些,希望將來還有機會到西雅圖拍漂亮的夜景=)

      刪除
  2. 真的是有夠水的!有著一群好友一起去Kerry Park吹冷風,更是過癮!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網誌,這麼清楚的指出西雅圖拍照的夜景場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請多支持本站夜景文章 :P

      刪除
  4. Wow ! Spectacular photos with detail photo scouting information. Thanks for sharing the experience. Anyone plans to visit Seattle for photography trip?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 you =) I might be there for a business trip next year, but I just don't have much time to stay long enough for specific personal purpose, like photography or visiting friends. :P

      刪除
  5. 好棒的介紹,超級美的。

    回覆刪除
  6. 讚的啦!! 以後有來西雅圖,請再多拍一些夜景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的。你看我都跑去三次了,還不停地拍!!
      有甚麼景點記得通知我啊。

      刪除
  7. 不知道夏季的 Water Taxi 會營業到多晚? 如果要在 Alki Park Shore 待到快九點, 沒交通還真的挺麻煩的. C line 的公車站要走上三十分鐘.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嗎?都很早關。
      http://www.kingcounty.gov/transportation/kcdot/WaterTaxi.aspx

      手機裝個Uber app吧? 那個是24小時的 XDD

      刪除
  8. 您好,我是西雅圖市民,您拍的西雅圖夜景很棒,我我可以用您的照片作我FB的cover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一張呢?方便我先印個浮水印再給您嗎?
      也麻煩您加註一下"攝影旅者 http://walomi.blogspot.com/"
      感謝您的先告知!

      email聯絡: ypwalter.tw@gmail.com

      刪除
  9. 超棒耶! 謝謝大大的資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最近剛好在更新一些資訊,承蒙您的關照了。

      刪除
  10. 這麼多年了,沒想到還有機會在看到一次這個美景,謝謝版大。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