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找尋最美的極光 Places To See Aurora In Alaska (2012年版)

旅遊日期:2012/03
Wisemen, AK, USA(本篇照片均只加框加字,並無調整照片)
這次去阿拉斯加,拍到了不少好看的極光,不過礙於我留著特別用途或保留送出部分照片要去參加比賽,所以僅在這裡放上部分的極光照片,也歡迎有去過的人在下面補充說明其他地點和指教!

➡旅遊住宿整理:2021年阿拉斯加極光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飛行紀錄整理:飛行紀錄列表
➡阿拉斯加資訊:阿拉斯加資訊


  其實大家會覺得越往北邊走會越多看到極光機會,這裡提供另外一種說法,以以觀察的角度去瞭解,其實大約是Coldfoot, AK附近開始有極光,然後越北或越南會越少。而且就算當天預測值很高,也不一定妳看的那一段時間都是很大的極光,我聽當地人說,通常整晚都會有,可是如果南邊或北邊一點,0點~2點似乎是比較容易遇到的。最佳月份則聽說是9~10月和2~3月。

<地點分析>
均有到達拍攝過。
1. Coldfoot/Wiseman: 非常推薦
(2012.03.12 - 當日極光預測值5) 我相信上面那個說法,因為我再Coldfoot從晚上天一黑,我一直拍到凌晨三四點,天空中只有不斷出現的極光,到最後整個天空都充滿了綠色光線。其間,我再高速公路旁拍到藍色、綠色、紅色、白色極光。本文最前面照片就是Wisemen附近靠路邊拍的,算是相當不錯,一點。
PS.要自行開車前往北極圈以內,請不要像一些危險的旅遊者向一般連鎖公司租車,會導致所有保險失效,另外車子裝備也不夠安全,當地租車公司雖然比較貴但是有提供改好的車和無限電通訊。

Wisemen, AK, USA
Coldfoot, AK, USA
2. North Pole: 極光值大時推薦
Singa Street, North Pole, AK, USA (Beaver Lake旁,注意不要在Beaver Lake Resort,光害太大)
(2012.03.14/2012.03.15  - 當日極光預測值5/4) 這是屬於Fairbanks南邊的小城市,是聖誕老公公村喔!我覺得極光預測如果有包含到Fairbanks,這裡可能比Fairbanks市內來的更適合看極光!我在這裡看到最完美的極光秀,我住在Beaver Lake Resort(超大超推薦,又便宜),旁邊開遠一點到社區裡面有個冰湖,往那邊看都沒什麼太大光害,我看到像龍捲風一樣捲動的極光,從我眼前像跳舞一般到處奔走著,我很喜歡這裡。

North Pole City, AK, USA
Beaver Lake Resort, North Pole City, AK, USA
3. Chena Hot Springs Rd: 非常推薦
路旁找個地方停車就好
(2012.03.14/2012.03.15/2012.03.16  - 當日極光預測值 5/4/4)




4. University of Alaska Fairbanks Experiment Farm: 不推薦
學校內的西方
(2012.03.16  - 當日極光預測值 4)特別注意,有很多人會把Experiment Farm和Ox Farm搞錯,Experiment Farm在University of Alaska, Fairbanks裡面,路燈很多,不管開到哪裡都有燈。

Fairbanks, CA
5. University of Alaska Fair Banks Ox Farm: 推薦
Yankovich Road, Fairbanks, AK 99709, United States (Large Animal Research Station)
(2012.03.16  - 當日極光預測值 4)這個才是通常大家推薦的那個,不在大學主校區內,開進去的路很荒涼會讓你覺得可能不是你要去的地方(所以燈光才暗阿),以看極光來說算是相當不錯。可惜農場會有一盞燈,不過正常會一點攝影而不是只持好相機和修圖軟體而不會拍照的人都知道,避開光源或用柱子擋住光源就可以避免受到影響,所以還蠻推薦的。以下這張大概拍到極光左半而已,這裡極光還蠻廣的。

Fairbanks, AK, USA
6. Creamers Field Migratory Waterfowl Refuge: 推薦
Danby Street, Fairbanks, AK, United States
(2012.03.16  - 當日極光預測值 4) 這裡是廢棄牧場,基本上開到外面比開到裡面建築旁邊好,可以看到相當廣(上下左右都是)的極光,可惜後面光線偶而會造成影響。當時黑卡被我搞壞,這種光源長曝時使用黑卡即可避免過度曝光。


7. Denali Highway
路旁有不少好點,可惜常常有卡車會停下來就會有光害,拍照難度會上升,地上紅光就是卡車的燈造成。



<旅館分析>
PS.部分住過,部分聽說過。
1. 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推薦,不管是往外開一點到Chena Hot Springs Rd或是參加該旅館的Tour,都是非常容易看到的!而且他的Tour的假坦克車看起來很酷。活動非常齊全,冬天應該就這裡Tour最多,如果直接住到這裡應該可以省去一些交通費和麻煩。

2. Coldfoot Camp: 附近B&B都比較好,但是這裡是最後的選擇,他後門的光害非常小,也很適合看/拍極光,不過前面都停滿卡車就比較不適合。


3.Wedgewood Resort:
想在這裡看極光...機會很小或看到很小...更不用說其他Fairbanks市內的旅館了......orz
PS.後面神秘的鳥居聽說不錯

4.Springhills Hotel Fairbanks: downtown旅館看不到好極光的。

5.Chandalar Ranch聽說不錯

有關極光攝影:
網路上資訊很多很亂,並沒有什麼特別推薦這台那台相機的,重要的第一部是帶個腳架吧!同團有Canon一般數位相機、Nikon單眼(APS-C)、Ricoh、Panasonic微單眼,基本上只要找個地方穩定曝光都能拍到不錯結果。(但是最好還是單眼相機比較好)鏡頭請帶廣角/魚眼,一般旅遊鏡也還不錯。我是帶Nikkor 14-24mm F2.8G和Nikkor 18-200mm F3.5-5.6G VRI。

閃光燈絕對對拍天空極光無用,也請關閉對焦燈以免影響其他人,不過如果要前景清楚可以考慮長曝時開閃光燈或是搖黑卡或是照手電筒。

初始ISO(感光)可先設定在200~400,光圈開到最大或略小一點,曝光時間15~30秒,對焦來說,記得對無窮遠或是超無窮遠就能拍到不錯清楚的照片。拍長的時間會有細細綿綿連續感,拍短一點會有一條一條長方垂下來的感覺。有時候覺得太暗,還可以拉一點EV(曝光值),如果想要帶前景或是其他有創意的照片,請注意可以使用閃光燈/補光燈或是黑卡技巧。請定期檢視照片並且調整EV/ISO/時間。

最後,請多準備電池,我常常一晚就拍完兩顆電池(正常一顆可以拍4GB照片),還有關閉雜訊抑制可以節省時間(我當下沒做,還蠻浪費時間的...)。

備註:
1. 阿拉斯加極光預測值網站
http://auroraforecast.gi.alaska.edu/
(舊站) http://www.gi.alaska.edu/AuroraForecast/
2. 年度各地極光值預測網站
http://www.aurorahunter.com/aurora-prediction.php
3. Yellowknife極光值網站
http://www.asc-csa.gc.ca/eng/astronomy/auroramax/connect.asp
4.遇見幸福之光「極光」(洪家輝老師)
http://www.aurora.idv.tw


其他你可能會想要參考的文章
阿拉斯加州  行程參考
2013.01.21【美國】雪橇犬@阿拉斯加
2012.10.18【美國】安格拉治
2012.10.18【美國】費爾本
2012.07.08【美國】阿拉斯加極光特快車
2012.06.06【美國】阿拉斯加雪橇狗賽
2012.04.23【美國】北極圈與戴頓公路(上) 
2012.04.23【美國】北極圈與戴頓公路(下)
2012.04.17【美國】阿拉斯加珍娜溫泉小飛機之旅
2012.04.14【美國】找尋最美的極光
2012.03.19【美國】冬日阿拉斯加極光之旅行程


➡美國旅遊資訊:總列表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飛行紀錄整理:飛行紀錄列表
➡阿拉斯加資訊:阿拉斯加資訊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避免住到差勁旅館請用 Hotelscombined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想要看其他地區夜景資訊嘛,請看我的夜景總列表
看其他阿拉斯加資訊請點這裡
至於要看其他美國遊記文章請按這裡  
 

8 留言

  1. 您好~請問去阿拉斯加要如何讓相機防潮?還有需要快門線嗎?我的鏡頭是17~50的可以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去太久應該都還好吧, 太冷也估計沒太多水氣, 回家在除溼

      快門線可以拍起來比較穩定, 和遙控器(躲在暖和地方拍)一樣, 進階的快門線還可以定時拍

      其實建議廣一點拍起來會很好看, 可是應該也是可以拍的okay...
      端看你是哪一家系統(有*1 *1.2 *1.5 *1.6)...

      刪除
  2. 您好~那請問人像和極光可以一起入像嗎?該怎麼用?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推薦用M模式加強一點的外閃做調整
      基本上你可以用推算的方法

      這時候你的GN值(閃光)出力值是原本標示"現在ISO除以100"的開根號,然後乘上原本的GN值。

      新的GN = 拍攝距離 * 光圈大小

      例如說你要拍一個距離相機x公尺的人,你光圈開F4,ISO 200,原GN 24。

      24*√(200/100) = x * 4
      x = 8.484

      所以人要站8.5公尺左右,吃到光線會剛剛好
      不然你就可以去調閃光出力讓距離剛好

      如果要光線不太硬可能要柔光罩,不過會降低GN
      閃光完後人迅速離開應該是可以沒有殘影

      不然可以用很蠢的探照光照人之後關掉...缺點是會有殘影和很難控制

      刪除
  3. Hello

    我下半年也要去阿拉斯加看極光
    計畫待在你推薦的Beaver Lake Resort幾晚
    請問你可以再詳細一點說明那附近適合觀賞的地點嗎?

    "旁邊開遠一點到社區裡面有個冰湖,往那邊看都沒什麼太大光害"
    你說的冰湖是指resort西邊一直往北延伸的這個大湖嗎?
    http://tinyurl.com/l7d5xus

    還是說另有其他的湖?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但是注意哪邊沒有甚麼路可以開車, 且光線影響很大.
      建議從遠一點的Badger Rd往Singa St那邊走入湖區

      刪除
    2. 1. 所以就是要繞湖 變成從湖的西邊往北邊看嗎? (假設極光通常在北邊天空出現) 請問那附近還有什麼適合的地點可以看極光或是有什麼活動景點嗎? 因為我還在考慮要在那邊待3~4天或是1~2天就好了

      2. 我計畫另外會待幾天在Norther Sky Lodge (http://tinyurl.com/k85nyno), 看一下review似乎還不錯, 運氣好的話可以直接看到極光, 但是不知道附近還有什麼適合的地點?

      3. 雖然我會租車, 但是看到網路上大家分享比較好的觀賞點都在市區往北, 而我挑的住宿一個在西南邊ㄧ個在東南邊, 看起來要到極光觀賞點的距離都比較遠, 所以一直在猶豫要不要住在離市區比較近的飯店(譬如Wedgewood Resort), 反正就算住在resort或是lodge也都還是會開車出去看, 不知道你有什麼建議?

      謝謝你囉~

      刪除
    3. 1. 其實有出現大極光情況整個都滿滿的
      2. Norther Sky Lodge好像有點南 往北方一點似乎比較好?
      3. 離市區近的通常都看步道, 開出去就往北開, 就是你想不想再住的地方就有可能看到極光這樣 :P

      刪除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