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聖路易斯拱門國家公園 Gateway Arch National Park

聖路易斯拱門國家公園 Gateway Arch National Park  旅遊時間:2019/12

  聖路易斯拱門國家公園 (Gateway Arch National Park) 在2018年2月22日從原本的傑弗遜國家擴張紀念公園 (Jefferson National Expansion Memorial) 升等而成的。這個國家公園最先建設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是附近第一個民選政府、因為著名的案子廢除奴隸制度、還有很多探險家的西進運動,這個拱門數十年前就有可以載人到頂端的裝置,非常酷。應該是在攝影旅者寫這篇文章時最小的一個國家公園。

➡美國國家公園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本國家公園最適合住的旅館:聖路易斯拱門凱悅酒店

  其實,攝影旅者逛完這個聖路易斯拱門國家公園之後,還是覺得他沒有美國國家公園普遍的特色,基本上如果去找維基百科或其他資訊,大部分都會是說這是為保留自然而劃分的地區、該地有最低底線的開拓和拓居、並且能以文化或教育為目的參觀旅遊...等等。大致上就是這個國家公園都沒符合,攝影旅者覺得可能給他歷史國家公園(National Historic Park) 比較實際。甚至,連通過升級的法案,上面都沒附上任何解釋。


基本資訊 Information

交通資訊:
  • 從機場搭計程車、Uber、Lyft約需花費25~35美金
  • 從機場搭電鐵MLR(Red Line)到8th & Pine單程2.5美金
  • 從St Louis火車站搭電鐵到8th & Pine單程2.5美金
PS. 當地悠遊卡可在 8th & Pine 交界處的電鐵紀念品販賣處購買,最低需儲值3美金
國家公園費用:
  • 參觀拱門內的 Museum at the Gateway Arch 3美金但須要安檢。
  • 拱門電車需要預約,費用32-39美金,有國家公園Pass就免3美金。
  • 另外可以選購遊輪或電影,需要加不定的價格。
拱門 Gateway Arch

  基本上,這大概是少數不用租車的一個國家公園了吧!大部分國家公園內的東西都可以走路看過,開車反而會增加停車不便度和各種汽車相關花費。


  拱門實際走進後,人大概只有幾格磚塊這麼高,聖路易斯拱門其實非常的大而寬廣,其入口在上圖下面那個圓形區塊的右手邊,如果你真的很想搶第一個到:那第一你要線上先預約票,我預約下午的票,但早上剛開門去問國家公園管理員,直接被放行通過。第二是你要早一點點來排隊和注意隨身行李不能太大(上拱門行李有限制)


  基本上其實會先通過安檢之後,要先通過下一部份會看到的博物館之後,才能夠到販賣部和小纜車排隊處,排隊進去之後,會有一小段歷史講解,基本上是說這個拱門建於1965年、高度為192公尺,用以紀念美國往西的擴張。還會提到很多相關歷史。


  拱門的搭車口有點小,很像是電影裡面演的太空船的逃脫救生艇區。一個列車可以坐五個人,如果每個人都有帶背包就會擠到不行。上到最上面後就是一個大概可以三人並行的小區塊,沒有太寬廣,然後會搭配一名國家公園管理員在上方。早上太陽在河的一端,所以都是就會看起來很美,下午如果看都市那端就會正對陽光。


博物館 Museum at the Gateway Arch


  如果很想拍沒有人的博物館,那建議進來先看博物館,反正上去拱門之後主要也不會拍裡面沒人而是拍外面風景很美。博物館區域其實相當的開闊,而且看起來應該整新過很多次,這個國家公園應該很有錢,跨年當天晚上還發給每人一個免費小光棒。


  歷史的東西打在這裡實在太多,有興趣的人可以多停留觀看,也有額外的歷史電影票券可以購買和觀看。但是,對於歷史沒太多興趣的人就可以放棄這裡,前往國家公園另外一個景點舊法庭 (Old Courthouse)


舊法庭 Old Courthouse


  攝影旅者其實在這棟建築物停留的比博物館久,有看兩部歷史相關的免費影片,認真拍照和看整棟樓漂亮的內飾,站在整棟樓中間往上看,就是上面那張看起來很像萬花筒的照片,並且在建築中央說話很酷,會有各種回音同時回到你身邊。


  上面是舊法庭的正面和背面,裡面有豪華到有一點像是歐洲的小教堂的感覺了!每層樓和大部分法庭都有開放,但是注意國家公園和一些辦事處都還在某些房間有人駐點,所以不要隨便亂開國家公園內的門,要看清楚才動作。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美國國家公園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本國家公園最適合住的旅館:聖路易斯拱門凱悅酒店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