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沙國家公園 White Sands National Park

旅遊時間:2010/11

  白沙國家公園在2019年12月20日通過升等為國家公園,原本一直以來都是白沙國家保護區。白沙國家公園旁邊有兩個城市,一個叫做Alamogordo,而另外一個叫Las Cruces,根據Google地圖資訊來說Las Cruces其實比較近,而且就旅館價格來說,同等級的旅館,Alamogordo平均價格會多30美金,建議可以住在Las Cruces。

➡美國國家公園遊記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資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美國國家公園最新總介紹:63座國家公園

白沙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早上,我們就先到了白沙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這是個普艾思多復興式建築(Pueblo Revival Style Building),他們應該不是叫做Adobe式建築物,她是由Adobe式磚和用扁斧修整木頭建築而成的!不過也因此可能可以叫做Adobe式建築物吧(請注意遊客中心外的The Historic White Sands District的牌子上有對該建築物和附近區域有詳盡介紹)。

新增說明文字

  這裡面有兩家店,一家是賣紀念品的,我覺得這個很值得一看,雖然很多地方都有,但是這裡的沙子不是染成白色的。是這裡的沙子本來就是由不一樣成分組成的,一般沙子是矽,但是這裡沙子是石膏(碳酸鈣),還要特別注意的是有賣滑沙板,一個15元,可以賣回給商店拿5元,不過請記得商店會在五點關閉。另外一個是賣國家公園的東西,有國家公園貼紙和其他有紀念價值的東西。

  對了,在這裡滑沙相當的有趣,就像是衝浪或滑雪的感覺,可是更能控制一些,非常推薦去買個滑沙版!!

Alkali Flat Trail

  白沙國家公園有很多Trail,最長的就是Alkali Flat Trail,來回八公里,而我們這一趟有走了這一個長的Trail,這個Alkali Flat Trail很壯觀也很長,但是建議可以點到為止就好,路上景觀很接近,後面比較少腳印。雖然看起來是白色的,覺得好像和白雪一樣,可是不要想太多,這裡除了沙是白色的以外,其他所有感覺都和在真實沙漠一樣,白天熱、晚上冷、空氣中很多沙塵。

此區域後來才建好,故此照片由官方網站擷取 (NPS Photo)
   其他trail資訊請見 http://www.nps.gov/whsa/planyourvisit/trails.htm ,這是對旅行安排很重要的部分,後來國家公園有建了一個不需要踏到沙地裡面就可以看很多白沙丘的沙丘步道,不想要讓鞋子進沙的人可以考慮去那兒走走。


   Alkali Flat Trail 這條步行路線上可以拍到很多很多的好照片。因為走到遠處基本上是沒有什麼人踏過的,整個風吹出來的沙都無菱菱角角,拍出來的沙漠景色很漂亮。就像是上方這張照片一樣,看起來相當的美麗。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張黑白直攝照片,層次很好看,放大看更好看,其實這裡黑白照出來的層次,用肉眼幾乎就可以推測黑白拍出來結果。


在這些地方走路要很小心,基本上白沙成為的沙漠就像是一般的沙漠一樣,需要適當的補充水分和能夠辨別方向,在Alkali步道上會有標記,官方的建議是如果看不到標記就不要貿然前進。


這裏沙丘移動速度很快, 常常因為沙丘的運動而有很多東西會被掩埋消失。所以要小心注意這裡一切事物,沙漠中有很多事物是無法預知的。
Dune Life Nature Trail(1.6km)在冬天植物會比較少,動物在白天據說也沒有什麼機會會出現,所以請調整行程XD



  這裡會有Sunset Tour,每天時間不一樣,大致上是日落前一小時開始!沙漠中看到的夕陽景色其實意外的非常美麗,寬廣的白沙、搭配遼闊的天空,顯現出來的夕陽顏色漸層非常完整,就像是下面這張照片顯現出來的顏色。


  有看到一個女生正在拍夕陽,可惜拍的時候他剛好低頭了。不然應該是一個很漂亮的剪影,不過現在這張照片看起來非常的像是斷頭的人 XD


  不過,如果之前所說,在冬天時天空夕陽或是夜景顏色都是相當棒的。


  去白沙之前住在Las Cruces的Quality Inn & Suites裡面59USD,這家旅館還算是不錯,而且也有早餐喔。然後,我這天住在Carlsbad以因應隔天要參觀一天Carlsbad Caverns!這次住在Super 8 Carlsbad,花了67USD,是這次旅行所有旅館裡面最不舒服的一間。(Super 8/Motel 6/GoodNite都不太推薦。)

PS.這附近有很多軍區,請隨身攜帶護照,白沙國家公園附近也有核器試爆區,有興趣可以去看看。我們有被檢查過一次護照和證件,而且花了不少時間。

本次收集到的貼紙和印章

白沙國家公園附近住宿推薦
Super 8 Alamogordo

  雖然攝影旅者工作之後就比較少去住 Super 8 系列的旅館,因為他們旅館總是看起來簡單但是又不這麼舒服,運氣不好還會遇到很髒的情況。不過,在白沙國家公園附近,這間旅館看似還是排名最好的,可能是因為價格超便宜吧!如果價格考量之下,大家可以考慮住在 Super 8 Alamogordo ,應該是個可接受的選擇。

Holiday Inn Express Alamogordo

  不然,以我對 IHG 或是 Marriott 的好感,我可能會選也還不錯且品質有保證的 Holiday Inn Express Alamogordo 或是 Fairfield Inn Alamogordo 。以上僅供大家參考!Fairfield也比較適合家庭出遊,因為可以訂的到套房房型,或是會員等級夠高也有機會升等喔!

Fairfield Inn Alamogordo



➡美國國家公園遊記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資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美國國家公園最新總介紹:63座國家公園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4 留言

  1. 為什麼super 8不推薦?但是他也是最便宜,其他在carlsbad住宿都粉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個人覺得super 8或motel 6的床不舒服 + 環境不乾淨...

      刪除
    2. 再因為我都是一人開車開上幾小時,睡眠對我來說,就像是我的生命一樣。我願意多花大約30美金上下,換到Best Western或是Fairfield旅館,加上我有時候可以把折扣碼或是會員等級應用的很好,所以不一定會價差那麼多 :P

      以上。

      刪除
    3. 真的要選motel 6 / super 8 / sleep inn
      我會挑sleep inn, 如果AAA會員官網打九折 + MrRebates現金回饋(choice hotels)
      可能會比super 8便宜
      MrRebates http://walomi.blogspot.tw/2013/05/mrrebates.html

      刪除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