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 Hawaiʻ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旅遊時間: 2012/07
火山岩漿曾經流過的洞穴 - Thurston Lava Tube

  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是一處世界遺產。這裡展現了各種各式的火山活動,是一個相當有趣的國家公園,比起其他一樣有活火山的國家公園,諸如:黃石國家公園或是雷尼爾國家公園,這裡的環境和生態變動更為劇烈些,不過我到這裡時,剛好沒有太多劇烈的火山運動,所以很可惜沒看到太多有趣的東西。不過,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還是有許多火山留下來的軌跡,還是非常值得一遊的地方喔!


 
  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到處都是冒著煙的地面,走下來時要很小心身上有待著銀飾品,很可能會黑掉。在白天來說,有種荒蕪的感覺,也不是那麼多人走進來看。


<Kīlauea Overlook>

   這應該是島上最容易看到火山口的地方了,晚上的時候,這裡似乎是一個很棒的觀測星空和拍火山口的地方。明信片上,有人長曝星空外還曝出美麗的紅色煙霧,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夜的美也是很棒的。


  在開往其他地方路上會看到很多特別的遠景,像是這冷卻掉看起來像巧克力融岩蛋糕得出海口處。據說之前岩漿還有在流的時候,晚上到這裡可以看到美麗而緩慢移動的紅色岩漿。尤其是出海口的煙和形狀聽說更是千奇百變,可惜我來時據說已經兩年沒有這樣景緻。


<Lava Trail>

   這是以前曾經可以開車過去的路,經過火山爆發後,整個被掩埋在岩漿內。看起來非常的有趣,不過這些冷卻的岩漿其實並不是那麼好爬,地很硬之外四處都有凹洞和砂石,走起來不是很舒服。



  由於並不是遇到很多特殊的氣候,這裡走起來其實只是普普通通,夏天似乎也不算是旺季,所以Rangers也沒出來講解,大多只能憑看書和沿途找資料來了解這裡生態和各種狀態。不過夏天這裡也還是色彩繽紛如下圖,還算是一個不錯的國家公園。



想要看其他美國遊記請點這裡到美國遊記總列表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