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甘尼遜黑峽谷國家公園 Black Canyon of the Gunnison National Park

旅遊時間:2011/07
 
  現在我把Google Map拿來歸納總結我的國家公園遊記,順便也可以看看自己甚麼地方沒去過,居然發現我以為已經寫完的國家公園遊記,其實還沒寫完,可能是當時覺得很不喜歡這個國家公園吧?連奇怪的科羅拉多國家保護區我都寫出來了,居然沒有把堂堂一個國家公園寫出來。

  甘尼遜黑峽谷國家公園是因為他的峽谷而成為國家公園的,但是如同我之前所說,單純比峽谷的深度和寬度,或是比起一個秀麗壯觀的感覺,還是沒有東西勝得過大峽谷。不過,兩者倒也有相似之處,就是峽谷均分南北,南邊易至而北邊道路坎坷。



  甘尼遜黑峽谷國家公園的壯觀是因為它的峽谷壁近乎垂直,顯得峽谷額外的陡峭,像是上方那種峽谷對於這個國家公園來說,簡直是非常地不陡峭阿。來談談他的形成吧,基本上就是:地殼抬升,後經河川切割所形成的。有幾段路途可以看到附近遼闊的景色,如下面這兩張照片,可以輕易地看到遠方農田和藍天白雲交織其實是非常美麗的。



  國家公園內峽谷大致上都是由甘尼生河 (Gunnison River) 切割穿插而成,所以和其他峽谷不同之處在於其形成岩類,以及四處綠意盎然。隨處可見的甘尼生河 (Gunnison River)是非常容易辨別的標誌和象徵。



  最後行經附近其實還有其他的湖區,一片延綿外,其實拍不太起來,但是偶可拍到有枯枝的小湖也算難得的小確幸。最後,把這趟五天的旅程陪伴我的戰鬥車照片附上,美國租車真是便宜又好用啊!!(懷念ing)





可以參閱美國總遊記頁面喔!
還可以到 Facebook粉絲團 來按讚和參與討論喔!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