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公園列表 List of American National Parks (2015年)

  本篇是2015年整理的資訊,發現以前雖然寫過很多國家公園旅遊資訊,還有說過很多國家公園管理員和我講的故事,但是似乎沒有好好的綜合概述一下美國國家公園的列表,也沒有敘述一下美國國家公園,就讓我再來美國國家公園終極探祕一次吧!(2023年有新資訊更新

看特定國家公園資訊請到我的 國家公園地圖、遊記、資訊

世界上第一個國家公園 「黃石國家公園」

  美國一共有59個國家公園管理局裡面最高等級的保護區,被稱為「國家公園」 (National Parks),而這個國家公園管理局是直屬於美國的內政部,其實法律地位相當的高,可以由此看的出來美國對國家公園的重視,不像很多國家的國家公園其實都相當的荒廢。

  而國家公園還需要經過國會立法才可以建立。1872年,總統尤利西斯·辛普森·格蘭特簽署法案,設立第一個國家公園:黃石國家公園,之後,又於1875年設立麥基諾國家公園(於1895年取消國家公園地位),再於1890年設立岩溪公園(之後併入首都公園)、美洲杉國家公園優勝美地國家公園。1916年,國會通過管理構成法建立國家公園管理局,「來保護自然風光、歷史遺蹟及其中的野生動植物,為人們提供休閒享受,同時保持它們不受損傷,留給子孫後代。」



  國家公園的入選標準包括自然風光、獨特的地質地貌、不同尋常的生態系統和人們在此娛樂休閒的可行性。與之相比,國家紀念區(或稱為國家保護區)通常會根據歷史或考古學方面的意義來選擇景點。現在最年輕的國家公園是2013年設立的尖頂國家公園 (Pinnacles National Park)。

  全美有27個州、以及美屬薩摩亞和美屬維京群島擁有國家公園。這其中加利福尼亞州以9個居首,阿拉斯加州以8個緊隨其後,接下來分別是猶他州5個和科羅拉多州4個。阿拉斯加州的朗格-聖伊利亞斯國家公園是最大的國家公園。阿肯色州的溫泉國家公園占地面積不足24平方公里,是最小的國家公園。截至2014年,美國已有14個國家公園入選世界遺產。 


<以下為依2014年參觀人次排序的國家公園列表>

大煙山國家公園 Great Smoky National Park

大煙山國家公園   北卡羅來納州和田納西州   世界遺產

  2014年有超過一千萬人次到達這個國家公園參觀,大煙山海拔高度範圍很大,因此有很強的生物多樣性,擁有超過400種脊椎動物、上百種樹、5000多種植物。健行是公園的主要賣點,這裡擁有超過1300公里步道,長110公里的阿帕拉契小徑也在其中。公園的其他休閒活動包括多釣魚、騎馬,還可以參觀近80個不同的歷史建築。

大峽谷國家公園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大峽谷   亞利桑那州   世界遺產
  2014年有約五百萬人次到達大峽谷國家公園,絕大部分是南緣,因為西緣並不算在國家公園內,而是印地安人保護區。大峽谷其實指的是「科羅拉多大峽谷」,其是由科羅拉多河長年沖刷形成,經過數百萬年的侵蝕,這裡可以看到科羅拉多高原五彩繽紛的岩層,數之不盡的平頂山和峽谷岩壁。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Yosemite National Park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加利福尼亞州
  世界遺產
2014年約有四百萬人次到達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遊玩,在獨特的地質和水文條件交匯下發展出高聳的花崗岩峭壁、戲劇性的瀑布、古老的森林。半圓頂從公園中部拔地而起,約塞米蒂谷由冰川雕琢而成,優勝美地瀑布從垂直的岩壁上傾泄而下,是北美洲最高的瀑布。園內有三片巨杉林,還有內華達山脈心臟地帶的原始荒野,生活著種類繁多的珍稀動植物。

黃石   懷俄明州、蒙大拿州和愛達荷州   世界遺產

落基山國家公園  科羅拉多州

奧林匹克國家公園   華盛頓州   世界遺產

錫安   猶他州

大蒂頓國家公園   懷俄明州

阿卡迪亞   緬因州

冰川國家公園   蒙大拿州

庫雅荷加谷   俄亥俄州

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   夏威夷州   世界遺產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加利福尼亞州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   猶他州

溫泉國家公園   阿肯色州

拱門國家公園   猶他州

瑞尼爾山國家公園   華盛頓州

仙納度   維吉尼亞州

海勒卡拉國家公園   夏威夷州

大沼澤地   佛羅里達州   世界遺產

死亡谷國家公園   加利福尼亞州和內華達州

美洲杉國家公園   加利福尼亞州

惡地國家公園   南達科他州

石化林國家公園   亞利桑那州

圓頂礁國家公園   猶他州

仙人掌國家公園   亞利桑那州

狄奧多·羅斯福國家公園   北達科他州

峽谷地   猶他州

風穴國家公園   南達科他州


火山口湖國家公園   奧勒岡州

迪納利   阿拉斯加州

比斯坎國家公園   佛羅里達州

猛獁洞國家公園   肯塔基州

國王峽谷國家公園   加利福尼亞州

梅薩維德國家公園   科羅拉多州   世界遺產

冰川灣   阿拉斯加州

拉森火山國家公園   加利福尼亞州

紅木國家公園   加利福尼亞州   世界遺產

維京群島國家公園   美屬維京群島

卡爾斯貝洞國家公園   新墨西哥州   世界遺產

白沙國家公園   新墨西哥州

海峽群島   加利福尼亞州

大彎曲國家公園   德克薩斯州

大沙丘國家公園   科羅拉多州

基奈峽灣   阿拉斯加州

樵夫   明尼蘇達州

尖頂國家公園   加利福尼亞州

甘尼遜黑峽谷國家公園   科羅拉多州

瓜達洛普山國家公園   德克薩斯州

康加里   南卡羅萊納州

大盆地國家公園   內華達州

朗格-聖伊利亞斯   阿拉斯加州

海龜國家公園   佛羅里達州

卡特邁   阿拉斯加州

喀斯喀特國家公園   華盛頓州

科伯克谷   阿拉斯加州

克拉克湖   阿拉斯加州

皇家島   密西根州

美屬薩摩亞   美屬薩摩亞

北極門國家公園   阿拉斯加州 



想要看其他美國遊記請點這裡到美國遊記總列表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