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寶石洞窟國家保護區遊記 Jewel Cave National Monument

旅遊時間:2011/01
飄雪的Jewel Cave National Monument

   寶石洞窟,聽起來很美的名字,可以想像的到,洞窟裡面遍佈著各種各式各樣的寶石。雖然寶石洞窟國家保護區還未達國家公園等級,僅僅是國家保護區的等級,可是在我心目中,這可是所有洞窟裡面最獨一無二而且漂亮的洞穴呢。也由於這個洞窟很特殊,所以保護也很嚴密,冬季和淡季只開放Scenic Tour(8 USD)和Discovery Tour(4 USD),Scenic Tour已經包含Discovery Tour。更特別的是,由於規定旅客要大於一個人才能成行,所以我三顧茅廬,連環三天才等到人一起去喔。而且,腳架在洞窟裡面是不能使用的!這是官方網站連結

  這裡的保護做的相當的好,下去都有隔離層和專屬電梯,也不太容易讓風風雨雨或是其他東西從外界進去或是從裡面出來,也不會一直亂開路和打奇怪的燈在附近,可以說是保護的相當不錯的國家保護區,甚至還比國家公園保護的還要好。

洞裡見到最多的水晶層

  除了這兩個Tour外,夏季有Latern Tour(8 USD),可以用燈籠來探索洞窟。最有趣的應該是,Wild Caving Tour(27 USD),洞窟很小,聽說要整個人彎曲塞入,要一個月前登記。

燈光照亮的一面寶石牆

  寶石洞窟國家保護區目前已經是美國前三大也是前三深的,據說未來寬廣程度會比肯得雞州(Ketucky)的猛瑪洞窟(Mammoth Cave)還要大。


爆米花(Popcorn)結構

寶石洞窟裡面充滿了各種碳酸鈣結晶,有各種有趣的構造,凡舉爆米花(Popcorn)、盒作(Boxwork,全名Postoffice's Boxwork,因為完整的結構很像郵局的信盒)、石柱(Stalagmite)、石筍(Stalactites)、培根岩(Bacon drapery)、水晶(Crystal)、雪花岩(Gypsum Flow)、珍珠氣球(Hydromagnesite balloon)都有存在這洞窟,不過可惜的是盒作比起風穴國家公園來的稀少且不夠完整。


  不過Scenic Tour並看不到雪花岩和珍珠氣球,估計是在最艱難的Wild Cave Tour,所以有新的人可以去前一個月先行預約。



  最後,我覺得最慶幸的是,在RPD機場也有的培根岩在這個Tour中有看到,是在其他地方都沒有的結構喔,有興趣體驗洞窟和各種不同寶石的人,寶石洞窟國家保護區可是不容錯過的呢!!!

培根岩
PS.  我覺得 風穴國家公園它沒比寶石洞窟國家保護區更好 !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