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灣】侯布雄法式餐廳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用餐時間:2015/10

  侯布雄,是一位傳奇米其林廚師。侯布雄不到40歲時,就已經有餐廳獲得米其林三星,並且在全球21間分店共有28顆米其林星星!不過很可惜的是台北的侯布雄法式餐廳並無米其林星等(更正:現在有一星了。),不過卻也是可以來這裡體驗侯布雄料理的繽紛色彩、作功細膩、組合繁複、用料博多、飾盤突出。這次是為了慶生而到這家餐廳,慶生是有特別蛋糕的喔,讓我們來看看侯布雄的魔幻法式料理吧。

  台北的侯布雄法式餐廳位於台北市信義區BELLAVITA百貨的樓上(餐廳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5樓),汽車可以停在樓下,而機車需要再下圖往攝影旅者站的這個路口右手邊路過去再右轉就可以找到機車停車位。

侯布雄法式餐廳官方網站
店家電話:02-8729-2628
營業時間:11:00~1400  18:00~22:00

依法令規定揭露與廠商關係:無抽佣關係、無利益關係
 不過這一年多來,瀏覽量已經好幾萬人次,侯布雄真應該好好感謝我的 XD


  第一次到侯布雄台北餐廳,搭電梯到樓上後,一進入餐廳內就是紅色與黑色的裝飾,夢幻般的場所,左邊是開放式法式廚房,讓大家看到乾淨整潔的廚房、食物製作過程、廚師們的溝通,算是非常有趣的環境。右邊是用空間隔成三區的空間,有兩區沙發和中間高腳椅,需要沙發區的人可能得在兩個星期或更早以前預約會比較好

  再進去一點,會看的到很多不同的裝飾品,包含了泡在水中的蔬果、架子上面的蔬果、還有各式容器搭配出的樣式,非常讓人眼花撩亂。


     下面這裡是沙發區,不過因為有一些人在裡面,所以我不敢到處拍攝,但是沙發區其實算是比較舒適的區域,可以有比較獨立的空間和享受,不過是有低消一個人3000台幣的(是說這次我們也有吃到最低消費額,指示還是坐在外面高腳椅區域),高腳椅區域就比較沒有隱私一點點,而且服務生會在你後面等待其他指示。


  下面是麵包,由右邊到左邊看起來是由軟至硬,我相當喜歡右邊小顆軟軟的麵包,而左邊的法式麵包則是對我而言過硬,但是稍微配上香檳與其他東西,其實還算是不錯。


  在進入主餐之前,讓我先介紹一下2015年侯布雄台北法式餐廳的價位吧。各式單點就是單點價位,我就不再多介紹。最划算的組合應該算是其組合式套餐1380 / 2280 / 2880,而最厲害的就是主廚精選套餐4480 / 6680。這次我們點了一個2880套餐和4480套餐。

2880組合式套餐(自行選擇菜色)

L'AMUSE-BOUCHE 開胃小點
開胃小點(Amuse-bouche)和開胃菜(Appetizer)不太相同,開胃小點是沒有出現在菜單的選擇當中的,是由主廚精選每日或每次都不相同的開胃用的一道小菜,我們吃的是稍微有點酸酸甜甜味道的一杯帕馬森起士慕斯,上面有綿綿密密的慕斯,而底層有鵝肝和酸酸甜甜的果味底,相當順口好吃,用小湯匙一層一層吃,每一層口感都相當不一樣。

Les entrées 前菜(開胃菜)
我選擇的是法式豬腳肉襯鄉村麵包片(LE PIED DE COCHON),上來左邊有一些精心擺設的生菜沙拉、刀工很細膩的一些菜,看起來像是鮭魚的一小卷其實是胡蘿蔔。右邊這兩片從未見過的居然是法式豬腳肉和鄉村麵包片,看起來豬腳肉已經和麵包合而為一,本來我很擔心這個豬腳會做成德式的,那就有時候會過硬或口感不好。但是,我發現我的擔心是多餘的,豬腳肉已經很細心地切碎後調味,而且麵包部會過硬,吃起來口感和味道都是極佳!

Les soupes 湯品
湯品部分,我選擇的是野菇濃湯襯培根奶油(LES CHAMPIGNONS),裝飾得非常巧妙,上面的薄片其實是培根,可以打碎攪拌配湯喝,而裡面的野菇相當大塊,整個湯喝起來和我想像中的濃湯不太一樣,但是也不會不好吃就是了。

Les plates 主菜
第一道主菜是L'Atelier式義大利麵(LES SPAGHETTI),這道主菜每次來都會不一樣,有點類似主廚特選當日義大利麵的感覺,侯布雄法式餐廳似乎很喜歡把各式調味料處理成泡沫狀,我其實還蠻欣賞這種做法的,因為這樣食物不會太膩、也不會太濃厚,可以很棒的把食物原味保留,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來些微調味食物。
  
Les plates 主菜
第二道主菜是今日烤物(LA BROCHE DU JOUR),這道主菜也是每次不一樣,這次是烤羊肩排,本來是我最期待的一道菜,可惜左邊的肉烤得過焦而有點硬,中間的肉是唯一比較不硬的肉質。相對於前方的烤羊肩肉,我覺得後面的烤蔬菜反而是超出我的期許,食物都相當好入口,連我不太喜歡食物處理得太軟的人都覺得非常好吃!

Les Desserts 水果甜點
攝影旅者個人很喜歡這個水果甜點,他是草莓慕絲搭配香檳碎冰及優格脆片(LES FRUITS ROUGES),本來是4480套餐或是6880套餐才會上的甜點,但是這次不知道為什麼它們還是給攝影旅者上了這道水果甜點,毫不猶豫地吃完他!!

Les Desserts 甜點
甜點是栗子慕斯與布丁襯焦糖榛果、萊姆酒凍與牛奶冰(LE MARRON),基本上我對這個甜點就還好了,算是非常中規中矩的甜點,吃起來不會過甜或過膩,口感極佳。



  最後,攝影旅者點的是茶,沒有甚麼特別的,但是來介紹一下茶點吧,是一人一條桔條巧克力與馬可龍,最難能可貴的是這個馬可龍不會太甜,搭配起熱茶來說,真是一絕。


4480主廚精選套餐(固定菜色)

L'AMUSE-BOUCHE 開胃小點
開胃小點(Amuse-bouche)和開胃菜(Appetizer)不太相同,開胃小點是沒有出現在菜單的選擇當中的,是由主廚精選每日或每次都不 相同的開胃用的一道小菜,我們吃的是稍微有點酸酸甜甜味道的一杯帕馬森起士慕斯,上面有綿綿密密的慕斯,而底層有鵝肝和酸酸甜甜的果味底,相當順口好吃,用小湯匙一層 一層吃,每一層口感都相當不一樣。


  這道是經典蟹肉Imperial魚子醬(LE CAVIAR IMPERIALDE FRANCE),一公分出頭的厚度,裡面鋪滿了各式食物精華。從上而下依序為:魚子醬、龍蝦高湯、茴香奶油、蟹肉,這道菜是所有正餐的菜色裡面最讓我們震驚的一道菜,入口即化的口感、調和完整的口味、刺激每一道味蕾的感官刺激,只能用完美來形容。這道菜單點價格為1580元,如果要單點,其實真的建議不如直接就主廚精選套餐點下去吧!


  接下來這一道是嫩煎鴨肝佐酒漬葡萄(LE FOIE GRASDE CANARD),只能說主廚精選套餐沒有更好、只有最好!!!這麼大一塊鵝肝肉,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而且吃下去口感居然也是入口即化而沒有任何的腥味或是雜味,不過吃幾口會有一點點膩,這時候配上旁邊清爽好吃的葡萄就立刻化解窘境,並且讓你享受到另外一種美味感覺。


  再來是波士頓龍蝦與龍蝦高湯及季節時蔬(LE HOMARD DU MAINE),這個食料雖然不如想像中的大龍蝦的豪氣萬鈞,但是不同口感的龍蝦部位、美妙的龍蝦高湯,佐上細心調理的烤蔬菜,這道菜由於攝影旅者不能吃太多海鮮,所以只有淺嚐了一下,大概是所有菜裡面僅次於經典蟹肉Imperial魚子醬的一道主菜吧!


  這道菜是鵪鶉鑲鴨肝佐洋芋泥(LA CAILLE),這道菜看似簡單,但是其實不簡單,三樣食材都是精心製作,鵪鶉肉煮得非常好吃、鴨肝略與剛剛調味不同、而洋芋泥是芋泥與奶油混合而成,可以無限續加。

Les fruits rouges 水果甜點

  攝影旅者前面介紹過這個水果甜點了,個人非常喜歡這個水果甜點,他是草莓慕絲搭配香檳碎冰及優格脆片(LES FRUITS ROUGES),只有4480套餐或是6880套餐才會上的甜點。


  最後一道最重要的甜點杏桃風味珍珠糖球襯檸檬鮮奶油及杏仁冰淇淋(LE SUCRE),超級無敵世界第一好吃,整個金色的球,讓人完全不忍心敲破他,裡面是整個實心的,有果肉和醬汁,攝影旅者吃了兩口,令人欲罷不能。曾幾何時看到攝影旅者對於甜點如此地稱讚?!大概也只有侯布雄能夠做得到了吧!


  最後,攝影旅者點的是茶,沒有甚麼特別的,但是來介紹一下茶點吧,是一人一條桔條巧克力與馬可龍,最難能可貴的是這個馬可龍不會太甜,搭配起熱茶來說,真是一絕。

慶生蛋糕


  如果有事先告知特別節日,他們會準備特別的蛋糕,這是特別為我們準備的生日蛋糕,侯布雄不愧是甜點非常聞名的一間餐廳,這生日蛋糕布置和口味也是絕無可挑剔。


攝影旅者評論時間:

交通便利度:四星
有停車場,附近有市政府捷運站和101捷運站,也有不少公車,唯獨距離大眾交通工具都算稍遠一點點。

環境清潔度:五星
看不到任何老舊設施,廚房空間和油煙幾乎是看不到,整個也很乾淨。

整體服務態度:四星
開始是一個女生服務員接待,似乎非常熟悉流程、服務也非常到位,無論是食物的建議、稍微的提示都做得很好。不過,後來有一個男生服務員過來就比較生疏,收東西時會少收掉衛生紙,另外擺餐具時有點怕怕的(不知道為什麼)

送餐速度:五星
幾乎是一吃完過不久就會送餐過來,加之我又一值拍照,東西沒有過冷過熱,真的送餐控制很好,這點還蠻值得嘉獎的。

鹹點滿意程度:四星
雖然都還蠻不錯的,但是依照這個價位,羊肩排不應該有過硬的情況發生,但是其他餐點都算是很完美了。

甜點滿意程度:五星
外型、食材、口味、口感都非常不錯。

用餐氣氛:三星
似乎只有沙發區能夠比較和服務生隔離開而不會被打擾。

價格合理:三星
好吧,在台灣高級料理就是會比較貴。大家說物價很高的日本或是美國在高級料理上,甚至有星等的餐廳都比台灣的高級料理便宜,如果單比較台灣,價格合理可能在四星~五星之間,可是以國際觀看來,恐怕只有三星。

依法令規定揭露與廠商關係:無抽佣、無利益關係

想要看更多的請按這裡:更多食記
 

9 留言

  1. 讚喔!!!!!!!!!!!~ 看起來好吃耶~

    回覆刪除
  2. 謝謝分享,看了以後我決定要去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吃的很開心~ 不過就是價位算高,只能偶爾吃一次而已 QQ

      刪除
  3. 魚子醬看起來超棒 ^_____^

    回覆刪除
  4. 奇怪,這篇文章怎麼可以那麼多人看 XDDDD

    回覆刪除
  5. 看起來超吸引人,但是連絡電話有誤,請更正為02-87292628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