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台北市新北市婚宴場地比較

比較時間:2015/04

  最近因為囍事將臨,所以這幾天查詢和走遍了台北與新北的很多囍宴會館和飯店去諮詢各處資訊,問了很多有名氣、沒名氣、大的、小的婚宴場地,我在這裡整理給大家一個概要,希望能夠幫忙大家解決一些疑問。

       這次實地跑了:晶宴板橋會館(據說租約到期也不會再續約或招標,有錯誤請糾正我)、宴軒-台北國際宴會廳(租約到期,需要再和新北的市政府重新招標)、宴軒新板店(在麗寶百貨樓上)、晶宴民生會館、晶宴民權會館、徐州路2號、公館水源會館、林森北路歐華酒店、中山北路台北晶華酒店、土城大三元。 

       其他網路與電話搜尋比較資訊有:台北喜來登酒店、晶宴府中會館、台北陶園、台北豪園飯店、台北君悅酒店、台北W酒店、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宴軒台北巨蛋、故宮晶華、世貿33。


       我會先簡單做分類,其實辦婚宴場地,大部分情況應該是會有各種考量,我先把各類相對強項列出來,讓大家可以了解。再分開來敘述各自需要注意的事項。

交通方便的: 晶宴板橋會館(有汽車停車場、附近也還算有停機車的地方、板橋高鐵台鐵捷運共構區)、公館水源會館(有汽車停車場、機車停車超級無敵方便、水源快速道路可接國道三、公館捷運站近)、台北喜來登飯店(有汽車停車場、附近也還算有停機車的地方、善導寺捷運站)、信義區酒店群:君悅/W/寒舍艾美(大多有汽車停車場、附近還算有停機車的地方、雙捷運線)
(僅供參考,依未來交通工具拓展,可能會有所改動)

網路查詢食物評價普遍比較好的: 徐州路2號、公館水源會館、土城大三元、世貿33。
(僅供參考,依實際專案不同和情況不同會略有變動)

網路查詢食物評價普遍比較不好的:晶宴幾乎所有會館(據說是低價的好嫁方案惹的禍,不過我吃過非好嫁方案的晶宴板橋館,基本上是普普通通,但沒到難吃。)、台北國際宴會廳(也是聽說比較便宜菜色惹的禍)。
(僅供參考,請盡量以試桌為準。)

宴會廳比較豪華的:信義區酒店群 > 故宮晶華 > 台北晶華 > 晶宴民生 > 台北喜來登 > 晶宴民權 > 宴軒新板

宴會廳挑高過矮:晶宴板橋會館、宴軒-台北國際宴會廳、歐華酒店
(僅供參考,請盡量以實際探訪為準,此處純粹為個人感想。)

宴會廳梁柱偏多:公館水源會館、晶宴民權會館(視情況而定)、歐華酒店(L字形)、台北國際宴會廳(視情況而定)
(僅供參考,請盡量以實際探訪為準,此處純粹為個人感想。)

整體感覺還算豪華:晶宴民生會館、晶宴民權會館、所有酒店與飯店、公館水源會館

新娘房不錯的:所有酒店與飯店(提供飯店房間)、公館水源會館(現在略暗但據說年中會翻修)、晶宴(民權>民生)、宴軒新板(雖然小了一些)

價位由高至低: 
信義區酒店群 > 台北晶華酒店 > 台北喜來登飯店 > 故宮晶華 > 晶宴宴軒新板 = 徐州路2號 = 公館水源會館 = 歐華酒店 > 台北陶園 > 土城大三元
(僅供參考,依實際專案、情況、地點不同會略有變動)


幾個相對厲害的最後決選者大決鬥
因為預算問題,所以信義區酒店和稍微貴的酒店都預先排除


綜合比較表
菜色口碑排名:徐州路 > 水源會館 > 宴軒 > 歐華 > 晶宴民權 > 晶宴民生
宴客廳和接待處排名:晶宴民生 > 宴軒 = 晶宴民權 > 歐華 > 徐州路 > 水源會館
新娘房排名:晶宴民權 = 歐華 > 晶宴民生 > 宴軒  > 水源會館 > 徐州路
交通方便排名:宴軒 > 水源會館 > 徐州路 > 晶宴民權 > 晶宴民生 > 歐華
接待人員排名:宴軒 = 晶宴民權 > 歐華 = 水源會館 = 晶宴民生 >> 徐州路
建築和廳外布置排名:晶宴民生 > 歐華 > 晶宴民權 > 宴軒 > 水源會館 > 徐州路
以上排名依照排名給分,排名第一為1分,分數少的為優。
(不考慮接待人員分數,價格還算接近故也不考慮其分數。)


第一名 13:宴軒新板店 (另一半的第一名)
       不至於被抱怨的菜色、良好的交通、中上的布置、普通的價格、小而美的新娘房、優質的接待人員、適合婚攝的光線...。在最後和晶宴民生會館的超級豪華宴會廳和全面改單的菜色比拚之後,它還是在我們心中勝出了。不過特別注意,送客的時候會和其他廳的打架吧orz (據說所有囍宴軒都會)


第二名 15:晶宴民生會館 (另一半的第五名)
       普通的交通、同價位最頂級的布置、普通偏貴的價格、美麗而大間的新娘房(不過點劇場沒有新娘房同樓層)、適合婚攝的光線...。最後因為...菜色在網路上諸多惡評,最後還是敗陣下來了,這裡有優良的婚攝室外場地、光線通透的玻璃窗、豪華的八盞水晶燈或是高級舞台,但是最後還是真的...因為很擔心菜色...放棄,僅提供大家最後參考網路上所兜出來的菜單,讓大家如果真的要選的話,可以換菜在試菜。

15800套餐
。迎賓風味六小碟:據說「鎮江肴肉」喜好因人而異,可以詢問是否可以換成「冰梅山藥」、「蒜香烏魚子」、「日式鮭魚卷」,甚至或許把這個整道換成一道正常菜會比較好,個人爬一爬文後是想談「宮廷花雕蝦」
。錦繡彩鳳舞花姿:覺得菜色不好,想換 「羊肋骨」 、 「羊小排」,不少人推民生的羊小排
。梅菜深海魚菲力:分好的魚塊,換整條 「鱸斑」 或加價 「石斑」,有人說晶宴菜色吃不飽
。味增菘板豬拚荷葉糯米捲 :想要換 「荷香八寶飯」,主因是因為糯米捲是100%新菜
。沙嵾香螺燉子排:想換「全雞湯」,因為習俗的關係

17800套餐
。七彩米香野菇鬆:這是新菜色, 想換 「烏魚子糯米飯」 或 「荷香八寶飯」 比較飽
。德國豬膝佐芥末子醬:據說和原 「德國烤豬腿」 類似,可以考慮換 「羊小排」

其他據說還可以的菜色,或是可以稍微加價更換的:
。烤方
。冰淇淋


第三名 15:晶宴民權會館 (另一半的第二名)
       普通的交通、同價位相對好的布置、普通的價格、美麗而最大間的新娘房(徐州路也很大,不過徐州路完全是空的)、有趣的宴客廳...。最後因為...菜色在網路上諸多惡評,最後還是敗陣下來了,不過有詢問最近ptt上辦於此處的人,基本上聽說菜色很不錯,只有比較挑的人覺得普通。(此外,據說如果會場全滿,會稍微影響出菜品質。)

15800套餐 
。 鎮江肴肉:據說喜好因人而異,可以詢問是否可以換成「冰梅山藥」、「蒜香烏魚子」、「日式鮭魚卷」、「銀絲蜇皮」...或是其它該館願意更換的料理
。 竹笙靈菇燉魚翅:新菜,很怕中雷,如果你和我一樣,可以考慮換成以前好像還可以的「雲腿雞湯魚翅」
。精緻西點:似乎可以改出糖蓮藕 
。黑胡椒羊肋排:可以考慮詢問「羊小排」或是「烤豬腿」


第四名 17:歐華酒店 (另一半的第四名)
   L型的會場和較矮的挑高成為最後的一根稻草。不過由於整個二樓都給喜宴會場,且一次只招待一位,而樓下走到樓上布置起來的感覺應該會相當好,適合走少桌一點且溫馨的路線,少桌一些或許可以讓L字形場地障礙降低。


 第五名 20:公館水源會館 (另一半的第六名)
       便宜的價位、好吃的食物,不差的會館卻有著不少柱子,現在燈光稍稍嫌暗,或許改裝後會有不同的氣象。此外,特別注意其控制燈光是類似七彩霓虹燈,雖然可以關閉,但是要小心應用,不然整個檔次會降低。


第六名 21:徐州路2號 (另一半的第三名)
      聽說最為好吃的菜色,好朋友將辦在該場地。新娘房需要特別布置後才會有感覺到這是個新娘房,新娘房整個很大很空阿...。有一些長輩會忌諱台大醫院在旁邊,我是因為到了後看到台大學生宿舍整個貼在隔壁,其對面有台大的歷史古蹟用黃線圍起來,加上整個附近環境不是太愛,其實還算很早就放棄他了。


PTT上有其他回應,請參閱PTT網頁板,以下重點節錄:


Q: 想請問沒去典華是什麼原因? 因最近也在挑選宴客場地
A:
                                                                       
 典華旗艦店:
1. 內湖對我們比較不是選擇的範圍,希望雙方家的中間或附近,不然訂結難走,而且親戚有從中南部上來,怕它們迷路。
2. 價位你有看過嗎? 快兩萬一桌。 這樣我不如找附近的故宮晶華,但主要是這個區域比較不是我們想要。不然我還真想要故宮晶華...。
3. 網路可以找一下風評,這家主要敗筆還有服務聽說...菜色...如果有好評有壞評,這樣情況通常都是低價的壞評而高價的好評...。
還可以參考一下: https://www.ptt.cc/bbs/GetMarry/M.1392558448.A.66E.html

其他訂婚結婚相關事項


如果當晚要新婚房的可以參考一下 台北君悅酒店 Grand Hyatt Taipei
或是各種訂房折扣代碼

如果有要去蜜月可以參考一下 義大利15天行程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