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布魯塞爾 Brussels

旅遊時間:2013/10
布魯塞爾機場旁空照圖
 
      這是飛機降落布魯塞爾時的一片晴朗。久違了,十多年未再踏上的歐洲大陸,那是小時候遙遠的回憶裡模糊的歐陸背影,遼闊無盡的平原、古色古香的都市、透徹的燦爛星空。厭倦了北美的氣息後,這兒清香的空氣和藍天白雲迎接著我的歸來。
Company Summit 2013 At Brussels (The Square)

       這也是2013年公司舉辦的Summit三個場地的主場,另外還有加拿大多倫多(Toronto, Canada)和美國聖塔克瑞拉(Santa Clara, USA)。這次,也是藉工作會議之便而路過此地,雖然沒有太多機會多做停留,可是我依然會用我的方式為大家盡可能呈現布魯塞爾的美。

The Hotel Brussels 房間景觀
       從布魯塞爾機場至市區有一段距離,約車程20~40分鐘。可以選擇搭火車(約六歐元),或是各家旅館有不同的價位接駁或是也可以選擇很貴的計程車。基本上,火車為最一般的選擇,也是從這裡到各處的方法,布魯日來回約22歐元,根特來回約11歐元,如果有很多人一起則可以使用Go Pass(當場買僅能買10次,其他Go Pass票卷需線上預約)。


以下本文景點簡要標註:大廣場(含尿尿小童)、巧克力街(含尿尿女童)、廣場(含七彩公園)、南布魯塞爾車站(含假日市集)、獨立門、布魯塞爾公園、原子塔、漫畫牆。

<大廣場 Grand Place> 1000 Bruxelles, Belgium

大廣場夜景

       我覺得整個布魯塞爾都有點太現代化,讓我歐洲模糊的印象中種下矛盾的影子。不過,所幸大廣場這裡是世界遺產,白天看起來很有古歐洲的氣息,而晚上建築物亮起燈後更是有種壯麗的感覺。

大廣場夜景
大廣場

      這附近往Rue de I'Etuve走就可以找到著名的尿尿小童(Manneken Pis),不過真的很小一隻,純粹是為了要拍一張他的英姿走過來的,不過也怪空虛的就是了...。尿尿小童又名朱利安,其起源紛紜不一,大抵上是布魯塞爾的精神象徵。



<巧克力街 Gallery Royales St Hubert>

       這條街是一條雕刻精細和頗漂亮的一條街,也是歐洲最古老的拱廊喔!我還蠻喜歡這條街的,裡面賣著各式甜點和巧克力,有很多不同的牌子,值得一逛。(有很多好巧克力店,國際著名的當然是Godiva,還有大象牌是便宜的好伴手禮喔!)

巧克力街
 
       這條長長的街廊中間有通往尿尿女童(Jeanneke Pis - Impasse de la Fidélité 10-121000 Bruxelles, Belgium)的路, 會看到著名的海鮮街(下方看起來賣很多食物的小巷子),然後轉進去後走一小段會注意到有大家都進去拍照的小巷。尿尿女童是被關在一個櫥窗上,用很多鐵條圍繞著,所以可以準備小DC或是用手機拍,單眼相機不太容易拍到。

       另外,看著地圖以大廣場為對稱情況下,尿尿小童和女童幾乎是對角線關係,個人覺得也有另外一番諷刺的意味,相當耐人尋味。





<廣場 The Square - Brussels Meeting Centre>

The Square夜景

        這附近都稱為藝術山,原因大概是這裡是許多藝術品的展場和一塊共同設計和規畫出來的藝術廣場吧,裡面主要為開會中心或展覽中心。晚上會有七彩投影到中間公園,而四周打光也很漂亮。

The Square白天看出去的景觀
The Square旁時鐘

<南布魯塞爾車站 Brussels Midi Station> 

假日市集

       在周末,南布魯塞車站會有假日市集,而附近還會有跳蚤市場,這裡約從早上很早一職營業到下午一兩點,我覺得算是還蠻有趣的,在這個市集買大象牌或是一些其他點心巧克力都比外面便宜,例如大象牌500g單一口味巧克力兩盒只要10歐,還有很多日常用品。

假日市集烤肉!
 假日跳蚤市場

<獨立門與獨立50週年公園 Cinquantenaire>


       1830年11月,比利時宣告獨立,布魯塞爾成為首都。為1880年的全國展覽會建造,以紀念比利時獨立50周年。建築材料採用鐵,玻璃和石材,象徵著比利時的經濟和工業水平。周圍30公頃公園遍布花園,噴泉和瀑布。1930年,這裡被改為一個休閒公園。

<布魯塞爾公園 Parc Royal>
下午的布魯塞爾公園
 
      這裡是個寧靜的大公園,很像人少很多的紐約中央公園的秋季。適合在傍晚時分來這兒散散步,整個公園充滿了浪漫的氣氛(所以也有很多情侶在這裡親熱)。


大公園旁皇宮?!

<原子塔 Atomium Brussel> 官方網站
飛機路過原子塔

       原子球塔是為1958年布魯塞爾世界博覽會而建的金屬結構的紀念性建築物,André Waterkeyn設計,高102米,包括9個直徑18米的球體,與連接圓球的鋼管構成相當於放大1650億倍的α鐵的正方體晶體結構。據說有人稱其為"比利時的巴黎鐵塔",雖然個人是認為巴黎鐵塔好看太多。

<漫畫牆 Comic Walls> 漫畫定位地圖
塗鴉牆
        這邊拍的主要都是從布魯塞爾中央車站走到布魯塞爾南站的路上可能遇到的漫畫牆,不過整個都市漫畫牆太多,所以就沒有特別介紹,只有附上一些照片供大家觀賞。

塗鴉牆
       因為漫畫牆都拍得不太好看,所以都以塗鴉牆取代,布魯塞爾的塗鴉牆也相當的多而密集,還有看過有人在此MV或團體取景呢!


<隨拍 Other Pictures>
The Hotel Brussels夜景
地面電車(當地有公車和電車為大眾交通)
當地精品街晨景
南布魯塞爾車站附近建築
歐洲傳統街道上的馬車
看起來很可愛的馬伕小姐

要比較布魯塞爾的旅館訂房,
可以考慮使用旅館界的Google - HotelsCombined


其他重點提示
。旅遊書均有提醒南站特多搶案而其他地方偷竊案多,要隨時小心注意自己的錢包和周圍的人有沒有很奇怪的舉動,像是一直莫名其妙向你靠近或是碰觸你。根據大部分人說法,這裡是很安全的都市,只是有些偷竊案,但也不會太糟。
。布魯塞爾地圖下載
。當地有名食物為巧克力、鬆餅、啤酒、淡菜鍋
。淡菜鍋號稱是比利時國菜!其實就是貽貝或是孔雀蛤,一整鍋的淡菜據說中餐10~15歐元算是合理,而晚餐來說大約20元是合理的。
。其他所有比利時照片請參照我的Flickr相本!!!
。當地使用荷蘭語或是法語
。拿醬料包或是上廁所等等都需要付費,典型的歐洲...


 其他比利時的遊記: 布魯日根特
其他歐洲遊記列表請到這看
HotelsCombined 最佳訂房比較

2 留言

  1. 謝謝介紹, 下個月可派上用場 (如果沒迷路的話)!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