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蘭嶼。藍色的飛魚國度 (1) Orchid Island - One

旅遊時間:2013/06
東清灣外
      蘭嶼,一個天空湛藍的不像話的島嶼,有著迷人的海底世界漂亮的陸上風景特殊的島嶼亞種生物、達悟人(原雅美人)的傳統與熱情、相當好吃的美食。是台灣人逃離本島一成不變的事物的精神寄託之一。

     蘭嶼,原名紅頭嶼,又有「飛魚的故鄉」之稱。民國36年時,因島上盛產蝴蝶蘭,政府將其正式改稱為「蘭嶼」。到島上目前有兩種交通工具,一種是搭船(來回台東富岡漁港或是墾丁後壁湖),一種是搭飛機。

台東富岡漁港

台東出發的綠島之星-網站 來回2000元 (其他船班)
飛機則只有德安航空-網站 來回2690元 (要在60天的對應日早上八點搶票)

蘭嶼開元港
開元港燈塔
  <椰油部落>
      蘭嶼開元港下來後,就是椰油部落,往上走(朗島部落),會在椰油部落內找到一間大超市,幾乎甚麼都可以買,包含一些電子產品。這是全島唯一的加油站,我覺得加滿一桶油應該算差不多吧...。
蘭嶼地圖
        另外,椰油部落最重要的景點就莫非是祈禱山了。在椰油教會的那個山頭往上騎(偏左),會看到住家旁邊有條沒標示的小路,往上走約15分鐘就可以到了。
爬祈禱山中可以看到的風景
         祈禱山上是很寧靜的地方,請不要試著突破圍籬或丟垃圾之類的,以前本來沒有圍籬,現在已經有圍籬了...。另外還有一件事情就是,其實每個部落都有祈禱山,不過他們現在部會那麼輕易地就和外人說了...。

祈禱山上十字架
         在椰油村,我還有喝到一種很有趣的東西,在台灣沒看過有人喝這種林投果汁,喝起來味道普普通通,不過算是一個新鮮的體驗啦,而且似乎也只有椰油村這邊有兩攤在賣的。

林投果汁
         往下走會有蘭恩文教基金會,到蘭嶼前可以看看這個網站,有甚麼不需要的東西或是想要幫忙帶過去的東西都可以帶過去喔!(缺乏物資列表) 蘭恩基金會這裡有賣紀念品和名信片(也提供免費明信片代寄,不是外面靠海賣東西的,而是在幼稚園旁邊或活動中心對面),有傳統的地下屋和一些可供觀覽的小地方。
蘭恩文教基金會附近
<漁人部落>

      椰油部落往下走,就會到達航空站附近,這裡就是漁人部落區域,這旁邊是八代灣,而這裡有著名的餐廳海老人
無餓不坐藍的屋,裡面有一樣有趣的食物(要先預約),叫做情人的眼淚,這次我沒有吃到,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去吃。

      我在這裡好像沒有做太多停留,所以就不多作介紹了,不過八代灣還是得再提一次,聽說日光折射下會有七層不同顏色,是浮潛的好地方,也是島上僅存綠蠵龜上岸的地方。


沿途風景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