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羚羊峽谷 Antelope Canyon

旅遊時間:2010/03

  回顧去看以前走的點,就像2010照相還沒有學會很多而鏡頭有限的時候,才真正看得出景色的美麗。羚羊峽谷這裡就很像是Windows桌面拍攝地點The Wave一般,地質形成很特殊,也是世界上著名的狹縫型峽谷之一,但是因為這裡特別形成峽谷般的地質,所以和The Wave又別有一番不同的滋味。並且。羚羊峽谷的高低起伏,所以造成光線射入時會有光束,因而為著名拍攝地點。

  是誰最早發現羚羊峽谷已不可考。納瓦荷族歷史傳述叉角羚羊曾經棲息在這裡,這也就是名為羚羊峽谷的由來。老一輩的納瓦荷族曾將此地視為靜思與大靈溝通的棲息地。下面圖是到羚羊峽谷前經過愜意的沙漠中高爾夫球場。




  之後,就會開到 羚羊峽谷Tour 導遊所在地,這次我們參加的是上羚羊谷(Upper Antelope Canoyn)的攝影之旅(Photography Tour),基本上和一般Tour差別就是貴一些,但是也因此時間能多停留一小時(兩小時),我們參加的費用是50美金,可是我後來有看到網頁上面有40美金的攝影之旅,而一般Tour則沒有那麼貴,也沒有太多停下來的時間。最後順帶一題,上羚羊峽谷亦稱「裂紋」而下羚羊峽谷則稱作「螺旋」。

  為什麼需要羚羊峽谷的導遊是因為當地常常有洪水,而下雨的地方不一定是在羚羊峽谷,可能是在羚羊峽谷的上面山上,因為其狹窄的峽谷形成空間,會導致超級快的洪水湧出,可能會造成自己去的遊客措手不及而有死傷,而當地導遊熟悉地形、警報、緊急逃難口,所以跟著他們比較有保障!


  下面就是我們搭的車,基本上不同團有不同時間,這樣才能避免谷內太擠,而且讓想要拍照的人拍得到喜歡的照片(不過因為畢竟都很多團,所以拍的時間掌控要很好。


  現在是接近中午的時候,陽光灑進峽谷很漂亮,這裡是比較均勻散佈的峽谷區,可以很清楚看出峽谷的軌跡,而也不會特別多陰影。


  最精彩的部分來了,當有光線一道射入有帶一點陰影的地方,就會變成一道從天而降的光芒,其實這張照片幕後是有黑手的,導遊會在後面灑沙,讓光線更加突出(不然就不太明顯),但是這邊的地形和光線還是令人訝異。


  上峽谷不像是下峽谷一樣,雖然上峽谷比較好看,可是下峽谷卻人比較少,也聽說比較適合拍照,不過下峽谷可能都和下面這張照片一樣,只能容下一人經過,而且下峽谷區很容易有暴漲的急流,絕對要和導遊一起去喔,1997年時,有12名旅客因為沒有導遊帶領,直接自己去走下峽谷,當時雖然下著零星小雨,但是附近大雨旁沱導致急流,12名遊客閃躲不及,只有一名僥倖生還,還有兩名屍體找不回來,請大家去一定要和導遊一起。


  下面這兩張也是有人幫忙我們灑沙子的,在裡面光圈要縮一點,但是ISO要拉高,因為如果光圈弄大,其實會不清楚的,應該要拉高ISO。



  最後出來峽谷後,幫自己的攝影設備拍張照片,這時候只有單腳架、單背包、D80配18-200,後來還得送回去美國的Nikon做機身和鏡頭除沙清潔和矯正。這邊特別提到,美國Nikon送修需要發票(或是購買證明)和至少有保固書(過保也是),寄過去有時候會被誤認成還沒過保,損傷很嚴重時,這裡會幫你幾乎換整個鏡頭喔。


➡延伸閱讀: 美國遊記總列表
➡延伸閱讀: 美國國家公園總整理


https://plus.google.com/+WalomiBlogspot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