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魔鬼塔國家保護區 Devils Tower National Monument

旅遊時間:2011/01

  魔鬼塔國家保護區,又稱為惡魔塔國家保護區、魔鬼巨岩、惡魔塔、魔鬼峰。類似魔鬼堆國家保護區(Devil's Postpile National Monument),不過是放大版,也沒有像魔鬼堆那邊有那麼多元的區域可以逛。和台灣外島或魔鬼堆一樣,這裡是火山岩漿所形成,有264公尺這麼高喔!火山岩漿往上衝後撞到沉積岩層,冷卻後因收縮碎裂而變成直條狀。 周圍沉積岩經年累月被腐蝕消失後,使火山岩露出,就成為現在世界上各處相同近似的火山岩形狀(只是這裡比較完整)

➡美國國家公園遊記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資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美國國家公園最新總介紹:63座國家公園

  這是官方網站連結,裡面有說這裡入場費是2011年是汽車為10美金、現在汽車為25美金,美國國家公園全年通行證是80美金,通常建議會購買國家公園全年通行證,因為基本上去兩、三個就回本了。這個國家公園在1906年由老羅斯福總統成立的第一個國家保護區,基本上整個美國西北部的國家公園群大抵都和老羅斯福總統有很多關聯。甚至還有以其為命名的西奧多羅斯福國家公園

  路過這裡時,是很久以前心情很糟時,剛好順著在南達科拉州一路從雪中從冰中移動過去,一路上移動得很驚險,有遇到稱為Black Ice的危險路面,就是下完雪後沒有融完,地上結成厚實的冰地,遇到會滑出去,要做的事是小心控制汽車,不要讓他滑出去,但是也不能加速或是急煞車,會出事的。


  上面這張是剛到魔鬼塔國家保護區時,天氣剛好放晴,而又有點霧氣而拍出來的效果,沒有後製,相當的有感覺,我還頗喜歡開始的時候的見到這個國家保護區的印象。這個魔鬼塔是由火山岩漿冷卻之後形成的玄武岩。從前火山岩漿受地底壓力往上竄,衝到上方的沉積岩層,後來收縮碎裂而使外圍變成直條狀。魔鬼堆國家保護區(Devil's Postpile National Monument) 形成也非常接近這樣子。經過風吹雨打長時間的改變,周圍的沉積岩慢慢消失,就變成了現在所看到的面貌。


  大家知道如果在這種荒涼的季節,除了會遇到有些國家公園Tour有人數限制以外,還會遇到出去的Ranger願意當你個人導覽、帶你晃一圈,我還記得這個Ranger帶著我走路 (Tower Walk),教我怎麼看各種不同的動物步伐,像是鹿腳下去後因為會拉起來,所以斜斜的坡度就是他移動方向,而鹿喜歡有安全感,所以會踏著有步道的雪地,跟著腳印常常就是步道所在。整個國家保護區只有一個主要的 Tower Trail ,就是繞行魔鬼塔一圈。

  此外,還有花栗鼠喜歡跑跑跳跳,所以步跡就是一跳一跳的。刺蝟有尾巴,手又喜歡像蝶式一樣划,所以是中間一條線,而旁邊有半圓半圓的軌跡。

註解:樹皮下方被吃掉就是刺蝟幹的好事!


  這裡天氣好時,還有什麼活動呢?首先就是附近有廣大草原,上面有各種的土撥鼠,可以看到很多可愛的土撥鼠,不過冬天他們都躲起來睡覺摟。


  不要以為這樣活動就結束了,其實這個魔鬼塔可以攀爬,仔細看其實上面會有階梯,是幾十年來大家都用來登上去的繩梯,不過現在已經被禁止了,因為已經老舊,因此有人上面摔下來,可是還是不斷有人上去,國家公園的Ranger和我他上去過,上面景色一望無際,可以看到另外附近幾個州,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另外特別一題的事,這裡並不是一直是印地安人的聖地,以前有一段時間被印地安人認為是邪惡的地方,後來又被認為是聖地,Ranger有和我講很多歷史和宗教故事,非常的有趣,可惜我也只有聽進去七八成,就不特別記敘了。最後來一張根據國家公園Ranger教我的追蹤訪法找到的鹿的照片。在冬天時感覺鹿頭都變小了。

其他特別需要注意的點:
  • 魔鬼塔國家保護區樹上的帶子是印地安人祈禱用,請勿隨意觸碰。
  • 滿月導覽Full Moon Walk: 大概都是夏天的滿月時,約有1.5小時
  對於大部分人,除非是來攀岩的,大概繞一圈不需要停留太久。如果停留比較久可以住在南達科他州,讓一日遊比較方便以外,也可以接續其他景點。如果是一日遊,也可以搭配上面提到的夏季滿月導覽,冬天的話真的就是來走一圈就離開了,因為大部分動物也在冬眠。

➡美國國家公園遊記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資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美國國家公園最新總介紹:63座國家公園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可能會想看的相關文章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