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鹽湖城遊記 The Salt Lake City

旅遊時間:2011/5
Temple Square

  美國西岸除了有風景優美的國家公園外,也有些稍微帶有文化色彩的都市,鹽湖城是猶它州首都,也是該州最大都市,還是西部僅次於丹佛和鳳凰城的都市。這個都市原本是在沙漠中,原本住民是不同的印地安人族群,後來Brigham Young帶領一群摩門教徒從東部受壓迫而遷移過來,並且在這裡建設鹽湖城聖殿。

➡延伸閱讀: 鹽湖城自助旅行資訊與景點總匯整
➡延伸閱讀: 鹽湖城旅館推薦

  這次十幾天的旅行中路過了這裡,作為前往大提頓國家公園和黃石國家公園的休息點。以前就一直想要過來,既然這裡是著名的滑雪聖地,就一定有漂亮的山和風景,之前一直想要開車過來,無奈於直接開車要十幾個小時,這次美西大行程剛好就設定約壹天時間來看看這裡。

鹽湖城輕軌鐵路
<鹽湖城州政府> 州政府官方網站 鹽湖城官方網站
  在這裡,晃了鹽湖城州政府、聖殿廣場、羚羊島州立公園。我看鹽湖城州政府的時間是晚上,鹽湖城州政府在山丘上,據說白天可以看到很棒的日景,不過那時候因為太晚,我只有按了幾張州政府的照片就離開了,有點可惜,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好好拍拍鹽湖城的日景和夜景。

猶他州政府夜景
開放時間是每天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週末是到晚上六點)。

<聯合車站> 官方網站
  這是一個歷史火車站Union Station,曾經在以前和洛杉磯鐵路與奧瑞剛車站有連接。上面寫著Union Pacific是因為他們後來被Union Pacific收購。但是,現在大多建築物都改建為餐廳和休閒娛樂中心,而當地仍有因為冬季奧運而興建的輕鐵和目前有營運的Amtrac繼續行駛附近。

Old Union Station
<Gateway Mall> 官方網站
  這是一個當地最大的Mall,晚上很漂亮,就在聯合車站附近,可以試著停車在附近然後可以拍拍這個商城的夜景。是個很漂亮的地方,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季節而盛開的花朵,或是終年都有種植的花朵,適合情侶聊聊天、逛逛街,晚上這裡很少人,但是燈光很亮。

Gateway Mall
<聖殿廣場> 官方網站
  聖殿廣場很漂亮,晚上關閉不能進去,但是白天的水影、花跡、教堂組合起來相當漂亮,在某些特別日子還有可能有結婚的人們,也可以進去特大的教堂裡面,據說裡面有很多有趣和漂亮的東西。

Temple Square

  這裡面人很熱情,走到裡面都會有摩門教的兄弟或姊妹和你聊天,基本上我是建議除非對摩門教深具興趣的人,否則建議是網路上自行尋找相關資料參觀和瞭解,因為他們會讓你到教會裡面瞭解歷史和一些其他資訊,對於行程比較趕的人也是建議不要接受邀請的好。

Temple Square

 這裡的花和各種環境美到不像話,我在這裡逗留了兩三小時拍照!

Temple Square
Temple Square
Temple Square
情侶
<羚羊島州立公園>官方網站
  我很喜歡這個島,總覺得這個島可以升成至少國家紀念區等級,島上有很多動物,有特別的鳥類、羚羊、美州野牛(Bison),至於鹽水中,美國的鹽水中似乎都有不同的蝦類,就像是夢幻湖(Mono Lake, CA)也有很多鹽水中的蝦類。島上往四周看過去的風景也很漂亮,有遍佈著雪的山和倒影在水中,在岸邊看著湖會有種平靜心情的感覺。

從羚羊島往外看出去
  這個島開車9美金,可以享受開在水中央的感覺,但也可以選擇走路和騎腳踏車,這樣就是每人或每腳踏車3美金。每天基本上都是七點開放,但是依日落時間不同而有不同關島時間,通常是日落後一至兩小時後關閉。

寧靜的水面
冒死站在牛旁邊拍照
溫馴的羚羊
要看更多照片請參閱 本篇網誌相本


PS.其他此處還不錯的但是這次沒機會看的點:
Bingham Canyon Mine: 美國最大的銅礦坑
Salt Palace會議中心旁邊的藝術品

<2012/04/16補記>
對於沒有自己租車的人:
可以考慮Tour:
鹽湖城Tour 這裡有介紹礦坑之旅 55USD
戶外Tour 這裡有介紹有趣的戶外之旅,像是熱氣球之旅或是雪上活動
其他都市內的Tour 有點零散,不過可以稍微參考
KKDay各式Tour與Wifi機器租借: 請點此觀看

<2013/07/12補記>
有人能和我說為什麼這篇這麼熱門嘛?總是掛在我的遊記排行榜前面,如果能留言在下面或是寄信給我的話,就感激不盡 :P

<2015/07/23補記>
鹽湖城自助旅行資訊與景點總匯整 製作完畢,歡迎大家補充資訊和指教,也請大家多光顧攝影旅者的部落格喔!

➡延伸閱讀: 大堤頓國家公園
➡延伸閱讀: 鹽湖城自助旅行資訊與景點總匯整
➡延伸閱讀: 鹽湖城旅館推薦


<旅遊資訊>
1.鹽湖城州政府
   120 State Capitol, 350N. State Street, Salt Lake City, UT 84114

2.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或Union Pacific Depot)
   13 North 4th West, Salt Lake City, UT 84101

3.Gateway Mall
   48 South Rio Grande Street, Salt Lake City, UT 84101

4.聖殿廣場(Temple Square)
   50 West North Temple, Salt Lake City, UT

5.羚羊島州立公園(Antelope Island State Park)
   4528 West 1700 South, Syracuse, UT 84075


還可參考我的猶他州旅遊資訊總論

16 留言

  1. 請問這些景點跟照片是一天的行程拍下的嗎?
    如果再加上你沒去的那兩個景點,預估要再花多少時間?
    另外可以分享這些相片的拍攝技巧或是工具嗎?
    感謝你的文章分享

    回覆刪除
  2. 我正要之後做一些修改以介紹如何拍某些圖片!!

    花約1.5天(1日+1夜+0.5日)
    我覺得2天1夜差不多!!

    我留Antelope Island約4hours...我覺得你可以留更多的時間!!

    我用Nikon D80(5年前的照相機)/Nikon D5000(2年前的照相機)...鏡頭Nikkor 14-24mm F2.8 & Sigma 70-300mm!!我會把圖片資訊再放上!!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回應,
    我也是有D80的,
    Nikkor 14-24mm F2.8這個鏡頭應該是廣角的吧!
    我沒有Sigma 70-300mm但是我有騰龍的70-300mm
    看起來要努力買顆廣角鏡頭才能有這樣的畫面了。

    回覆刪除
  4. 大部分照片不需要14mm!!大部分都在18mm~24mm或150~300mm的...只Gateway Mall是14mm!!

    如果你想繼續使用D80(ASPC), Nikkor 12mm-24mm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此外, 鏡頭可能有助於好照片...但是, D80修改曲線或CPL或其他數據設置也許更重要...

    回覆刪除
  5. 真的嗎?
    D80修改曲線我可能很弱,
    其他數據設置是指光圈、快門及白平衡嗎?

    回覆刪除
  6. D80的修改曲線相較與很多比他新的機器好很多(感光零件不同)。

    其他的像是光圈的應用...EV的調整...內閃/外閃應用...一些基本的設定...追焦...(白平衡通常Auto/Sunny就好,反正D80白平衡不太好...)

    回覆刪除
  7. 請問如果沒有車的話怎麼到達<羚羊島州立公園>
    我從ogden出發 有點不方便
    是不是都是得從一個橋過去呢?
    謝謝您 不好意思
    因為沒有車都不方便到哪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就想好你這個的解決方法了XD
      http://walomi.blogspot.tw/2015/07/travel-in-salt-lake-city-slc.html
      參考一下這篇專門提供給自助旅遊的介紹文吧
      裡面有個Google Map Link

      刪除
  8. 我現在人在ogden
    每天幾乎都沒得去哪
    因為住在親戚家所以沒有車哪都去不了
    不知道哪裡有可以去的地方 又不熟:(
    謝謝你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查了一下...ogden這個地方似乎蠻漂亮的耶!!
      https://goo.gl/cLtf72
      有帶相機嗎? 拍幾張讓我看看XDDDDD

      刪除
  9. 我有看過您另一篇文章了
    我也有用google map看了一下
    後來google map停靠的公車點跟鹽湖城公車網站給的停靠點有些出入
    所以我正在想到底跟怎麼辦呢~
    下禮拜我打算坐到鹽湖城市區看看 雖然對於下車點很沒有把握
    想請問一下它們的車資是要怎麼付呢現金?
    我英文很糟糕阿什麼都不會~只好先做好功課在應變了
    不好意思阿
    也就是說 想去哪裡就用 google map 看囉?
    有看到您提到的<羚羊島州立公園>是要走很長一段路才會到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沒辦法... 不然你只好付錢買Tour... 我有提到一些Tour網站
      這樣你就可以不用擔心要走很長一段路了 :P

      下車點沒有把握的話,把路線抄起來問問公車處的人如何?
      不然,鹽湖城的教會.......會說中文,你去試試看(如果不排斥的話)

      刪除
    2. 如果你還在鹽湖城的話...還可以試試看這個台灣訂購網站,似乎比美國的Tour都便宜喔!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productlist/A05-001?start=1&countryname=美國&cid=2077&city=A05-001-00021&cityname=鹽湖城

      刪除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