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瓜地馬拉市遊記 Guatemala City

旅遊時間:2009/12
搭著飛機,前往相對比較少人去的中美洲區域,降落在瓜地馬拉的首都瓜地馬拉市機場(關於換錢,旅遊資訊註一),迎面是清潔整齊、大放光明的漂亮機場。

瓜地馬拉市機場(GUA)

別忘了嚐嚐當地的肯得雞-Pollo Campero


如果你到這裡時間大概是聖誕節左右時,可以享受濃厚的聖誕節氣氛,計程車司機帶著我們四處閒晃(旅遊資訊註二)。


這裡雖然不是很安全,但是還是有充滿不少文化的地方,處處有西班牙以前留下的建物和很多文化的東西。(左Torre del Reformador/右圖書館)


經過了這些地方後,還可以開到文化宮、中央公園、大教堂處,其實瓜市去除掉晚上有些危險以外,其實還算是不錯的地方。

中央公園附近全景
文化宮

大教堂
在瓜市也有mall和高級建築物,在微熱午後適合在此逗留,喝杯咖啡和看場電影,晃晃各種不同的店(旅遊資訊註三)。


SIMAN MALL
在這裡還有世界少見的台灣大使館喔!

中華民國(臺灣)大使館

〈旅遊資訊〉
★註一:機場換錢有點貴,而且要換多一點錢才比較划算,如果一定要在這換錢,最好和別人一起換,和外面銀行價差大概是每換1美金會少1Q。

★註二:瓜市通常不太安全,但是有些許的景點,建議可以和計程車殺價,加個十來美金請他帶你四處晃晃,可以晃的點有中央公園(Parque Central, 有水池)、大教堂(Catedral Metropolitana)、文化宮(Palacio Nacional de la Cultura)、假巴黎鐵塔(Torre del Reformador, corner of 7a Av & 2a calle, Lonely Planet稱瓜地馬拉是Paris of anywhere, 這座塔是在1935年建來紀念改革者Justo Rufino Barrios百年誕辰)、圖書館、瓜市立體地圖(Mapa en Relieve, 10000:1),聖誕和新年還有一些節日可能沒有1美金的紅色shuttle搭,就會被計程車坑30美金,如果正常似乎十幾二十美元就可以了。

★註三:一場電影大概四美金左右。

★其他一:Parque Central附近有Mercado Central,就是中央市場,地下一樓賣紀念品和手工藝品,然後地下二樓是菜市場,可以買買東西。

★其他二:當地有很多博物館,機場旁邊有動物園,轉機時間如果有好幾個小時的話,其實可以到處看看,記得要先查時間阿。

★其他三:中央公園旁邊有一堆人很多的地方,那裡有賣很多盜版的東西。

★其他四:一區有便宜住宿。


當地四處都有賣的美麗編織品
要觀看香看其他瓜地馬拉資訊請到這篇總匯整理觀看

7 留言

  1. 你好! 由於我今年六月底要到瓜國(antigua)學西文 有些重要問題想請教你(如果可以希望你可以盡量快點回覆我) 謝謝
    以下是我的msn :
    vincent8018@hotmail.com(方便的話請麻煩加一下(感恩) 我是吳同學!

    回覆刪除
  2. 我看到了! 我這幾天應該都在線上! 麻煩你一下囉!

    回覆刪除
  3. 你好! 我在背包客棧搜尋到您的部落格,
    由於我預計明年一月份要前往瓜地馬拉自助旅行,
    想請教您一些問題,
    如果您方便,以下是我的e-mail
    chiachin1031@hotmail.com

    謝謝喔!

    回覆刪除
  4. 以後有問題都問在這裡吧!我不希望回太多私信,大家問題常常都有一些重複,在這裡問可以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感謝!

    回覆刪除
  5. 你好~想請問如果抵達瓜市機場已晚上十點半過後,機場可以過夜或是那時都還有計程車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照瓜市安全...建議還是不要在瓜市機場過夜orz
      計程車應該也是有的,你是要瓜市轉哪兒?

      刪除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