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南井仔腳瓦盤鹽田 Jingzaijiao Tile-paved Salt Fields, Tainan

旅遊日期:2020/11

  我一直很想要到台灣獨特的鹽田走一走和拍照。經過調查以後,有七股鹽山、北門鹽田、井仔腳瓦盤鹽田,七股鹽山的鹽很大堆但不適合拍照,北門鹽田和井仔腳瓦盤鹽田都蠻適合拍照的,就選了一個自己比較喜歡的到訪了!

井仔腳瓦盤鹽田
電話:+886-6-7861629
地址:臺南市北門區復育鹽田西南郊
交通方式:
1) 停車可停興安宮前廣場及路邊
2) 高鐵:嘉義高鐵站搭乘臺灣好行鹽鄉濱海線至[北門遊客中心],再轉藍2公車
3) 公車:台南火車站前搭乘藍幹線公車至[佳里站],再轉搭乘藍2公車
開放時間:
1) 夏令時間 /五月至十月 09:30-18:00
2) 冬令時間 / 十一月至四月 09:00-17:30
無需門票費用。

➡台灣旅遊總覽:旅遊資訊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台南北門的第一座鹽田,這附近原本有相當多鹽田,而現在所剩無幾。「井仔腳瓦盤鹽田」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之前原本是清領時期的瀨東鹽場,1818年遷此至今未再移位。瓦盤鹽田呈現出馬賽克拼貼般的美麗藝術。




  之後,因故於2002年結束了長達338年的曬鹽業。但是,政府後來為延續鹽業文化,讓大家知道以前的鹽田而將鹽場復育,現已成為台南濱海最具特色的景點,也是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內的一處絕佳風景。遊客在此可體驗傳統曬鹽、挑鹽、收鹽的樂趣,是一處適合親子同遊的深度景點。




  攝影旅者很早到這個鹽田,這個區域旁邊還有賣各種鹽製紀念品、鹽類飲品,當時我買了一杯海鹽咖啡,我覺得糖有點放的稍微多了,但是鹽的風味還不錯。



  整個場景繞了一圈確認完景觀,最後決定在體驗鹽山旁邊放置單眼相機,旁邊雖然有高台可以拍全場的景觀,但是會稍微有一點景色太雜,還是挑選了鹽山堆最多的地方拍照,正對著美麗的夕陽。




  越後面的光線越漂亮,可惜今天雲層稍為厚了一些些,沒能拍到一些很漂亮的整片紅景。但是還是拍到相當多還不錯的景觀,還有一些縮時攝影。





  後面這兩張是廣景下我比較喜歡的兩張照片,看起來景觀很美、很寧靜的感覺。





Flickr縮時影片
井仔腳瓦盤鹽田

➡台灣旅遊總覽:旅遊資訊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避免住到差勁旅館請用 Hotelscombined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