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灣】THE UKAI TAIPEI 鐵板燒・割烹料理 - うかい

 用餐時間 2020/12

  這是攝影旅者在台灣第三間有和米其林沾上光的餐廳。不過,Ukai只有日本的總餐廳有拿下米其林一星 ,台灣的兩間都還沒有拿到米其林星星。之前,攝影旅者吃過米其林一星的 台北侯布雄餐廳 和米其林一星的台北國賓大飯店A CUT牛排館,也有在美國零零散散的吃過幾次米其林餐點,不過少紀錄比較。這次稱著疫情期間回台時,好好吃上幾頓好的。

台北微風南山
THE UKAI TAIPEI 鐵板燒・割烹料理 - うかい
地址: 110台灣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46樓
電話:+886-2-7730-1166
營業時間:12:00–15:00 18:00–22:00

午餐四道菜2500/人或六道菜3500/人。晚餐6,000/人或7,000/人(有鮑魚及鱈場蟹)

➡食記總覽食記資訊
➡台灣旅遊總覽:旅遊資訊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2019年離開台灣回到美國工作時,這棟台北微風南山才剛要落成而已,2020年就已經熱鬧非凡而擁有很多好餐廳。這次回台灣也才有機會好好拍拍這棟微風南山。


  微風南山高樓層的入口在高低建築物中間車道旁,可以搭電梯直達樓上各個餐廳,當時本來有想吃其他幾家的餐點,但是時間有限情況下,只選擇了這一間UKAI鐵板燒。到樓上的招牌和裡面的空間感大概是這樣。

  我被安排到十人座面對外面景觀的好位子,如果人多的話,會有點像是大直萬豪的鐵板燒 Mark's Teppanyaki 一樣有小包廂,有兩個六人包廂和一個八人包廂。雖然這次人數不夠,無法入座包廂,但是我覺得各種服務都還是非常細緻的。


  服務人員有介紹餐具、牆上的設計等等理念,在餐前的小等待時間裡面,感覺一點也不無聊,很輕鬆愜意。第一道菜是各種小點,有海鮮塔、煙燻肉、特殊的肉包子與芋頭派



  第二道是絲瓜魚湯,詳細的用哪一種魚已經不太記得,只知道攝影旅者自己很不喜歡絲瓜,但是這個絲瓜調和煮成的魚湯真的很棒。我一下就吃完這碗美味的魚。



  其實到這邊為止,看到大部分食物都不是傳統的日式鐵板燒或是台式鐵板燒,料理上都是在鐵板上處理,但很多備料已經在後面廚房處理完,最後才到鐵板上做一些其他烹煮的動作。



  今天午間套餐的重點,澳洲和牛。以前小時候不懂吃的時候,在王品台朔牛排吃到一次澳洲牛排,當時服務人員是新進人員,介紹之生疏和我吃到澳洲牛排之傷心,讓我以後再也不踏入王品台朔牛排餐廳,所以聽到UKAI使用澳洲和牛當下非常訝異,有種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後來,仔細看廚師料理牛排,各種步驟終於是完全在鐵板上執行烹煮!到最後我都還覺得有點不可思議,這個擺盤和很好的國外餐廳真的沒兩樣,非常的不錯。甚至,勝過很多其他不同的牛排餐廳。



  吃起來的感覺,和王品台朔牛排那種筋多、味道普通、服務單薄的感覺完全不一樣。UKAI的和牛吃起來味道更好吃、可能也因為部位挑的好而沒有過多筋。口感柔嫩、油脂豐富,每一口都是一種享受。牛排下面搭配了杏鮑菇佐大蒜,吃起來也都相當不錯。

  鹹食最後部分是蒜香炒飯,簡單的翻轉飯和蒜,只使用簡單的調味,炒過兩次醬油,搭配上漬物、湯點,可以把剛剛吃的所有味道緩慢的轉換掉,然後就可以邁向吃甜點的地方了!



  甜點部分,通常會常常更改菜單,這次的選擇是招牌蜂蜜戚風蛋糕、栗子蒙布朗、水果塔(?),主要聽說戚風蛋糕會一直在,但是其他的選擇經常會更換。攝影旅者個人是對栗子蒙布朗和水果塔很滿意,非常的好吃!不過,吃完以後也想起了侯布雄的甜點,也好想回去再吃一頓侯布雄甜點啊。最後,還有一杯自選的飲料,可以搭配上一組甜點。




攝影旅者總評論時間:

交通便利度:五星

有停車場,附近有市政府捷運站和101捷運站,也有不少公車,幾乎所有交通工具都可以一下車就到了南山微風很近的地方。

環境清潔度:五星
因為建築物還很新,基本上所有設備都很新,看不到任何老舊設施,雖然是鐵板燒,但是天花板和牆壁也都很乾淨。

整體服務態度:四星

開始的接待、廚師後面的解說、中間的服務人員都很好,解釋的蠻清楚的,也會等待我們拍照和吃完後寒暄問暖,食物的建議或是其他都非常好。唯獨後面到吃甜點的時候,感覺有點被放空的感覺,最後最誇張的屬於吃完後也沒任何提示或處裡,離開時就確認有結帳而已,完全沒有確認還有外套收著,這邊超級馬虎的。吃完後我就要去墾丁,不就還好我們好像要拜託人家幫我們拿外套一樣的拜託完後才拿到外套去趕高鐵...。

送餐速度:不適用
因為餐點就是在前面準備的,所以這項目不太適用。但是,我能說得是吃喝中間沒有感覺到速度太慢或是餐點冷掉之類的,有時候還會配合我拍照,所以算是很不錯。

正餐滿意程度:五星
雖然是最簡單的平日午間套餐,然後搭配上了一組酒,可是服務和景觀讓整個錦上添花,搭配的酒還有一隻調酒喝起來很棒!

甜點滿意程度:四星半
外型、食材、口味、口感都非常不錯,但是上餐好像有點延誤到的感覺,這邊服務有點喇掉了。並且我覺得相較於附近的侯布雄,這甜點還是稍微差了一點點。

用餐氣氛:四星
能夠看窗外高樓景觀享用著鐵板燒以外,整個空間把鐵板燒用餐空間提升到另外一種等級。

價格合理:四星
以首個日本米其林鐵板燒料理來說,UKAI確實有其價值。不過,台灣的UKAI都還沒有米其林星等,這樣價值來說,午餐套餐或晚餐比較便宜的套餐還不錯。但是,如果是比較貴的晚餐套餐就會有種稍微偏貴的感覺,但似乎還算合理啦!

➡食記總覽食記資訊
➡台灣旅遊總覽:旅遊資訊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依法令規定揭露與廠商關係:無抽佣關係、無利益關係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避免住到差勁旅館請用 Hotelscombined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