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北加州秋天景色 (秋楓、秋黃) Autumn Foliage California

拍攝日期:2019 秋季

  歸功於美國網站 California Fall Color 及其 楓況Google Map ,在美國總算追到一些秋景,和大家想像的秋楓也許不太相同,這也就是當時多次在國家地理頻道的國家公園書上看到對西岸國家公園的評論「不一樣的秋天」。就如同 大堤頓國家公園 一般,西岸顏色主色調很多是黃色,紅色有點像是點綴,是不同於一般人想像的秋天。

加州資訊總整理:加州旅遊資訊
美國國家公園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2019年,今年是攝影旅者回歸美國的一年,今年追逐秋情秋景也到十一月初告一段落了。把今年的一些拍照感想、追逐的景點做個總整理吧,就算沒有想要拍照,或是明年大家有想要去追逐秋楓的,也可以有機會追尋。


感想

  攝影旅者從早期 Nikon D80 (2006年產),因為是早期CMOS感光元件,所以拍這種暖色系的地方,都不需要調整設定。到後來 Nikon D5000 (2009年產),因為相機白平衡太黃,所以也不用調整!!一路到後來 Nikon D800 (2012年產) 和現在手邊 Nikon D850 (2017年產),白平衡和感光都太偏冷,所以變成需要調整相機內部設定。

  這次黃色秋楓開始都用一般自動白平衡,會被矯正成偏綠色的綠葉,和眼睛看到的黃不一樣,主要會是在優勝美地發現的,那時候只做了些微調整,把EV調高、曝光調亮。後來,就到蘋果丘附近拍照,但黃色還是明顯不足。最後調整完全的情況是在納帕酒莊,把相機白平衡調成偏黃光的白平衡或陽光下的白平衡,才抓到樹上的亮黃和地面的落葉。

  由於從來沒有認真拍過楓葉,所以這次拍照經驗算是彌足可貴,讓我更了解手上的相機設備,如果覺得相機拍出來黃色偏綠或是紅色不夠鮮豔,也許可以參照一下調整。

納帕酒莊 Napa Velley


  這次主要繞了一圈 Napa Valley,有些地方因為大火去不了。拍照拍到不錯的有 Sterling 和 Far Niente ,沿路有不少酒莊有各種花、爬在酒莊牆上的紅葉、小顆的紅楓或秋黃,但是我主要抓比較大的景拍一拍而已。

*Sterling Vineyards
  熟悉的知道外面會有兩排樹,這兩台樹有三景,枯樹、綠樹、黃樹,看起來都還算美麗,這次介紹的是秋天的黃樹,進園時眼鏡看兩排樹會很美,但是拍起來就不會看到的那麼美,要拍起來美一點,請選一排拍就可以了!


  搭纜車上去後,在販賣部旁邊的陽台下面那區封起來的區域拍照其實比有Sterling牌子的那個區塊拍起來好看,但是服務員只給了個制式的回答:「不行,但是另外個區域你一定會很開心的。」但是,我早就料到那個區塊拍到的其實比較差,因為會有兩根大樹擋住整個景觀,種樹和員工的眼光,浪費這個好的景觀點啊,可惜。


  葡萄藤轉變會比較偏紅,拍起來顏色很漂亮,算是很經典的納帕景觀吧。就和葡萄盛產期時一樣,地面會有很多果實,也是另外一種另類的經典景觀吧。



*Far Niente

  名氣不高的酒莊,而攝影旅者也確實沒有喝過這邊酒莊的酒,但不管怎樣,這個酒莊對景觀、布置的品味,絕對在Sterling之上。


 進酒莊前的長長通道隱藏在不明顯的地方,整個酒莊的步道和酒莊葡萄藤整理的相當不錯,很多人會在這邊散步、拍照、聊天,很舒服。適合早上很早或是夕陽來,眼睛看到的和相機拍到的會不太相同。


  一道又長又直的隧道,真的是還頗美的。如果不是因為當天來回住所,或許還真想進去酒莊喝杯酒,看看夕陽、葡萄藤海、樹隧道。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Yosemite National Park

  從灣區開往優勝美地的路上也有驚喜。在一個叫做 San Luis Reservoir 的地方,看到黃色的遍地,搭配上漸層的石頭,似乎是 2019 年有點缺水,很多地方水位退落,所以導致有這樣的奇景,是秋天中很神奇的景觀。


   到了優勝美地,覺得有點剛過全盛期,黃葉已經落了不少。且那時候白平衡還沒調整完成,所以拍起來景觀比較傷眼一點,請大家多見諒!改年再去拍。


蘋果丘、太浩湖 Apple Hills & Lake Tahoe

  太浩湖其實很大一塊是在內華達州,但是因為方便歸類,還是把他歸類在加州秋景,畢竟沒有對內華達州有太多涉獵。在南太浩湖區的Fallen Leaf區塊內,有相當不同的黃葉,有點像是高山上的樹一樣,一節一節但是只有上半部有樹葉。


  其他沿途也是有一些精彩的部分,沒有甚麼特定的點,也許是路過的一顆樹、也許是路過的高山俯瞰景觀。


  到蘋果谷前,有去 Hope Valley 、 Silver Lake,景觀算是各有千秋, Hope Valley 比較是一片草原看過去有一排秋黃,而 Silver Lake 有些微倒影還算不錯。但還是蘋果谷 (Apple Hill) 最棒,除了有蘋果酒、蘋果汁、食物以外,還有相當多不同種類的楓葉。唯有當時剛好在辦活動,所以人非常的擁擠。


  蘋果谷除了有相當多秋黃以外,有些很紅到不行的,也不像是楓葉,和真的是楓葉樹的樹。景觀相當的豐富,如果沒有特大型活動,我覺得這裡可能是相當適合賞楓又不會太擁擠的點。


其他 Other Thoughts

  其他來說,其實Mono County裡面的Mammoth Lakes和附近區塊的秋葉最早黃(紅)。但是,奈何秋天降臨之時,那時候有點忙,所以就沒機會過去拍拍照。另外,南北加州中間那塊,也有一些秋意,只是也剛好沒有機會去,就下次吧!

加州資訊總整理:加州旅遊資訊
美國國家公園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