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 札幌 山岡家拉麵 Yamaokaya Ramen, Japan

北海道 札幌 山岡家拉麵

  當時從札幌跑到小樽在回到札幌,到札幌時已經很晚了,路上走著走著就看到這間拉麵店,平價美味、湯汁濃厚的拉麵,拉麵不加量的情況,很多都在一千日幣之下,有分招牌豚骨、味增、辣味增、醬油、鹽味、沾麵(つけ麵)。

山岡家拉麵 官方網站
全國連鎖拉麵店約130家
本次札幌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三条西4丁目
電話:011-233-1633
營業時間:早上十點至凌晨一點

日本旅遊資訊總整理:旅遊資訊
北海道三大夜景:介紹資訊
本趟旅遊景點地圖:北海道旅遊地圖

   在攝影旅者吃飽後,也即將關門,所以人潮就不多了,這間麵店吃起來和同樣在札幌吃到的 米其林一星虎屋 搭配起來可以說是完全相反的兩端,但是這間麵店還蠻好吃的!口味比較接近1982年道頓堀開業的金龍拉麵,但是口味、濃度、配料都是山岡家的豐富一些。(但是金龍拉麵比較便宜,而且常常只有站位。)


  上面有顯示出大約的價位,現在因為消費稅上調,也一定會有上調。攝影旅者這次沒點沾麵(つけ麵),但是可以介紹一下,基本上就是麵和很濃的沾醬分開,然後沾著吃,等麵吃完以後,可以要湯汁把剩下的沾醬喝完,是一種很有趣的喝法。

  這次點的拉麵應該是一個招牌豚骨拉麵,另外一個是味增拉麵。特別一提的是,北海道札幌這邊有拉麵搭配白飯的慣例。因為早期北海道札幌,有個味の三平拉麵店為了照顧一碗拉麵吃不夠的顧客所以開始提供米飯,然後這種吃法逐漸擴展到日本全國。


  攝影旅者是覺得到山岡家吃拉麵,味道濃厚、食料扎實,相當值得,和之前吃過的一些拉麵比較起來的話,一蘭、一風堂的味道都比較淡,就是那種正常的拉麵,而金龍就是比較粗曠但簡單的拉麵,山岡家則是最濃厚、料最多很有飽足感的拉麵,每家都各有特色,但是在冬天晚上要吃一碗拉麵喝一杯酒的話,這間應該最符合那種情境吧!

日本旅遊資訊總整理:旅遊資訊
北海道三大夜景:介紹資訊
本趟旅遊景點地圖:北海道旅遊地圖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