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比薩自助旅行懶人包 Pisa, Italy

旅遊日期:2016/05

  比薩是一個很著名的地方,幾乎到義大利的人都會想要到這裡晃晃,因為有著名的比薩斜塔,大家都想要推推看斜塔,或是走上去看看!整個都市都是商業氣息,如果想要過來看看是還可以,但如果有其他選擇,也可以考慮不用一定要到比薩來喔!

義大利自助旅行計畫

義大利自助旅行參考
其他歐洲旅遊參考

交通

佛羅倫斯出發:
  • 義大利國鐵 搭到 Pisa S.Rossore 站距景點近、搭到 Pisa Centrale 站較遠但車多
  • Pisa S.Rossore 走路十分可到斜塔、Pisa Centrale 走路二十分可到斜塔
  • 提早預約 國鐵 車票價格超低,當時有預約到8.4歐元從佛羅倫斯到比薩
比薩機場出發:
  • 公車 比較便宜方便,一樣提早預約更便宜
  • 3-4人的時候,不如搭計程車、Uber價格不會差太多

景點


  這裡景點沒有非常多,個人覺得火車站還算古色古香、蠻有小鎮氣息的。從比薩中央車站走到比薩斜塔還算蠻悠哉的,只是距離比較遠,而且除了比薩斜塔以外,這裡沒有特別厲害的感覺。


  一條直線的距離之下,你就可以經過一條還算漂亮的河流,右手邊會有個建在河堤上面的教堂是 Chiesa di Santa Maria della Spina ,看起來很有特色,其他河旁邊的房子有點像是佛羅倫斯老橋旁邊的房屋,就是以前時代一路下來的顏色。路上也會看到一些有趣的雕像或是與其他都市略為不同的風情。




  第一張是比薩斜塔真正傾斜的方向,第二張是因為廣角所以照片自動修正回來了。旁邊大間的是比薩主教座堂,另外一間是禮拜堂。周末的話,禮拜堂可以進去看看。


  至於剛剛地圖上還有標示的騎士廣場,原本是古羅馬市集所在地。在中世紀的時候,這裡就是比薩的政治中心,名為「七街廣場」(Piazza delle sette vie)。16世紀中葉以後,廣場成為聖斯德望騎士團總部所在地。現在是一個教育中心,比薩高等師範學校(Scuola Normale Superiore di Pisa)就是這裡。


  沿途走回去之後,到處亂繞會有些奇妙的雕像、市集、超級市場,其實超級市場在歐洲賣東西都超級便宜的,飲料、食物、日用品都比旅行團帶去的好。和大家講個笑話,出門前有人和我說要自己帶一行李的水,結果超市賣的氣泡水、普通水一大瓶都才0.5~1.5歐元而已,餐廳買酒比買水貴,所以都和它們買酒喝...,除非是旅行社跟團,不然不用帶太多水或其他備品...。


  比較不建議住在比薩這邊,住宿比較建議住宿再佛羅倫斯區域,到各地一日遊或是移動也都比較方便喔!

當地半日團、當地一日團

  預購火車票來回一人約20美金左右,如果沒預購到便宜的火車票,不如就跟當地旅行團吧!有些旅行團專門巴士來回一人約40美金左右,和非預購火車票來回價格很接近了!

Klook 


KKDay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親身體驗旅館經驗:旅館經驗分享
各地夜景資訊整理:夜景資訊整理
歐洲資訊總整理:歐洲旅遊資訊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