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蒙特利灣 Monterey Bay

蒙特利灣 Monterey Bay 旅遊時間:2019/06

  多年前,曾經有幾次順著加州海岸線的路過 Monterey Bay 這附近多次,當時對要付錢才能通過的十七哩海岸線,留下了普普通通的印象,覺得裡面都是有錢人的房子、高爾夫球場。所以,沒有特別對 Monterey 這個城市有甚麼特別的印象。直到最近到了北加州生活,到處探探景點,發現其實這裡景觀和海邊還算不錯。

➡北加州行程懶人包:行程資訊總介紹
➡加州資訊總整理:加州旅遊資訊
➡美國旅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附近旅館住宿經驗: Hyatt Regency Monterey

  下面是我多年前唯一對十七哩海岸線印象最棒的一景,旁邊其他全部都是高爾夫球場,也沒辦法住旅館或是停留太久,海岸景色倒是真的算是附近數一數二的,可是就沒有覺得有甚麼特別的地方。


  但是這次去的時候,到了 Monterey Bay 的舊漁人碼頭 (Old Fisherman's Wharf)、罐頭街(Cannery Row)、附近的 Hyatt Regency Monterey Hotel and Spa 旅館待上一天,整體感覺很舒服,也比較有趣!


  Monterey Bay 這邊,離鬧區最近(其實根本接在一起)的大概下面照片這間旅館了,看到照片,大概會覺得根本不是旅館,只是布置很漂亮的商場或是甚麼園區之類的,但是這是緊接著舊漁人碼頭的 Portola Hotel & Spa ,這間旅館真的相當厲害。但是,當時攝影旅者去時,因為經典車大會,所以旅館全滿!外面滿滿的老名車或名車,超厲害!


  老漁人碼頭和罐頭街中間,建議可以漫步過去就好,中間海岸線步道還蠻舒服的,可以租借多人協力車或是直接走路,季節對的話會有百花盛開,平常則是能夠看到漂亮的海灣和港口,也可以坐在路旁椅子休息一下。


  罐頭街,非常有復古風格。這裡的歷史由來是,原本這裡是一堆大型罐頭製造工廠。但是,隨著時代的演變,工廠群越來越沒落,當地的人最後想出來讓這裡復興的方法就是把整個街區改造餐廳、海灘、復古建築,真的成功帶來了人潮,這裡的人潮甚至比起真的海邊還要更多人、更壅擠。


  攝影旅者最後還有向南邊繼續走到赫氏古堡,但是基本上如果只是兩天一夜,大概 Santa Cruz 、 Monterey Bay 、 Big Sur 區塊就相當的完整了,不需要額外去太南邊的地方,海岸公路上很多車子開特別慢也不會使用慢車專用讓車道,其實你後面堆積太多車時,旁邊有告示牌說 Slow vehicles must turn out. 就表示要讓後面正常速度的人開過去了喔~!



  此外,攝影旅者覺得早上時候海邊特別多霧,通常下午時就會雲開見日了!如果早上遇到霧,不妨先去其他點走走,等回來時就可以拍照了!不過,每天早上的霧都意外的濃厚,讓我超級擔心的。


  這裡還有甚麼景點呢?蒙特利灣水族館 (Monterey Bay Aquarium)、蒙特利鏡子迷宮 (Monterey Mirror Maze)、皮諾斯點燈塔 (Point Pinos Lighthouse)都是其他可以一起去玩的選擇喔!想吃東西的話,舊漁人碼頭還是最好的選擇之一就是!


  啊啊,都忘記提到了!整個蒙特利灣有特別的假日交通工具 - 復古的Trolley,只要你在任何停車場停車,基本上都接得上這台接泊車,可以到處趴趴走沒問題!詳細資訊可以參考官方網站



➡北加州行程懶人包:行程資訊總介紹
➡加州資訊總整理:加州旅遊資訊
➡美國旅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附近旅館住宿經驗: Hyatt Regency Monterey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