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塔斯馬尼亞 祖都野生動物公園 ZooDoo Zoo

旅遊日期: 2018年9月

  澳洲的塔斯馬尼亞 (Tasmania) 是個大多需要自駕行程的地方,在這裡自駕旅行還蠻愜意的。而祖都野生動物公園 (ZooDoo Zoo) 則是在南部荷巴特 (Hobart) 附近的幾個野生動物園中的其中一個,選定他是因為用 Google Map 和 TripAdvisor 做評論比較後選出來的動物園!裡面有提供免費的動物園巴士之旅,可以餵食駱駝、斑馬、...,搭完巴士之後,還可以自由在園區內走動,可以和袋鼠、袋灌、羊駝(草泥馬)、羊、...動物互動。如果動物園內有小豹還可以和牠玩(但之前小豹長大了,所以現在暫時沒有新的小豹),也可以選擇和蛇或無尾熊互動。


➡澳洲總介紹:介紹頁面
澳洲十日行程:行程資訊介紹
各地夜景總整理:整理頁面

祖都野生動物公園 ZooDoo Zoo
地址: 620 Middle Tea Tree Rd, Richmond TAS 7000
開放時間:每天 09:00–17:00
電話: +61 3 6260 2444
2018年票價:成人門票 28澳幣、小孩門票 16澳幣


  這間動物園和其他在澳洲去過的動物園(這趟攝影旅者約去了五個動物園上下)比較起來,最大的特色他們之前有小豹的接觸活動、有白色的袋鼠、有超大的空間可以到處接觸動物!多大呢?拿大家可能都會去的墨爾本芭樂景點月光野生動物保護區來比較,應該是個10倍大以上的空間,而且也不會人擠人。


  開始入口的地方有相當多紀念品、食物、旁邊還有小孩遊樂區,結帳櫃台就是買門票的櫃檯,這個門票價格其實比起很多澳洲的動物保護區或是動物園都便宜。像是墨爾本動物園雖然有滿滿動物,但是都不能接觸,只能遠觀,也是和祖都野生動物公園一樣價格。


  一進入到園區就會有一個大圓環,右邊是等野生動物公車的地方,每一小時會有發一班車去繞餵食行程,這是整個 ZooDoo Zoo 最超值的地方,可以和超級多澳洲、非澳洲的動物接觸到,餵食公車是免費行程會給免費的飼料,路上會有餵到斑馬、鴕鳥、駱駝、...。


  這些動物比較是在園區裡面走不太能遇到的動物,我在猜想可能有其危險性,像是我有被駱駝咬了一下,口水超多、超級痛的!鴕鳥如果有蛋、或是某些情況,其實也是蠻兇的(以前在美國有餵過一次),斑馬搞不好會踢人說不定 XD


  鴕鳥數量相當多,公車四面都有幾隻在咬飼料,他們吃飼料的方法是去啄杯子,還算是蠻兇的,但只要正常的餵食牠,他就會靠過來了喔!


  接著是斑馬和駱駝,工作人員會拿著超大桶的草和飼料餵斑馬繞一圈,讓每個人都拍得到照片、也可以和斑馬互動一下,他頭上的毛摸起來刺刺的,超級有趣的!駱駝則是吃東西吃得非常大力,建議如果你有協助拿飼料或在他旁邊要小心注意一點!


  搭完公車後,從旁邊的小路走進去,就會看到很多群袋鼠,稍微估計一下,覺得大概有100隻以上沒有問題,而且好像每隻都吃得很飽,很難叫他們來吃飼料。下面就節錄一隻長大以後的媽寶袋鼠,都和她媽媽差不多大了,還要硬鑽進去他媽媽的袋子,然後露出兩隻腳和頭,超好笑的!!


  整個動物園除了獅子、蛇、猴子區域以外,其他區域都可以買一杯一塊澳幣的飼料,到處餵各種不同的動物,羊和羊駝在這裡超兇的,會一直咬你或是跑過來撞你,如果有足夠飼料倒是蠻不錯的體驗啦!整體空間真的很大,超乎想像的大。


  最後,附上一張我最愛的照片之一!是看起來很厲害的白色袋鼠!有一整群,不過它們比起一般袋鼠怕人,數量大概也只有10~20隻,不太多,但是看起來非常的有趣!有偷偷摸它們的毛,很舒服的呢!



➡澳洲總介紹:介紹頁面
澳洲十日行程:行程資訊介紹
各地夜景總整理:整理頁面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