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世界遺產 雪梨歌劇院 參觀與周遭活動 Sydney Opera House

旅遊日期:2018/09
夜晚的雪梨歌劇院 Sydney Opera House
十年前尚未畢業的自己沒想過畢業後會幾乎跑遍整個北美洲,六年前的自己也沒想過自己會去歐洲各處、日本各處,直到現在心中默默埋下的那顆心靈種子居然發芽茁壯了!人生中第一次踏上大洋洲,看到一直想要看到的雪梨歌劇院。就讓我來介紹一下如何參觀雪梨歌劇院和周遭的活動吧!

雪梨歌劇院簡介

  雪梨歌劇院在二十世紀中期,還只是一個尚未整建的荒地,那時候澳大利亞人很想要創建一些屬於自己的東西,同時間尚無藝術或音樂等的藝文場所,因此向世界上不同地方發送了許多的邀請,收到了為數甚多的設計稿件。最後選出遲到和太前衛設計差點被淘汰的約恩·烏松作為第一名,內部建設則由其他結構工程師規劃出來的,不過最可惜的是鳥松本人在建成之前就去世了。


  雪梨歌劇院內部有很多不同大小的廳,主要功能有音樂廳、歌劇院、話劇院、藝術廳、多功能廳、前院。外面是特殊瑞士陶瓷製作的,常常會有投影活動或是投影音樂活動,跨年時通常有放煙火,也是攝影旅者最想去看的跨年之一。

➡澳洲總覽:旅遊資訊與遊記
➡澳洲十日行程:行程資訊總介紹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雪梨歌劇院亦是非常少數這麼年輕就立刻獲得了世界遺產的建築物,在1973年落成、在2007年就獲得世界遺產的殊榮。並且,雪梨歌劇院 (Sydney Opera House) 是象徵雪梨最重要的文化及藝術中心,當然也是到來澳洲絕對不容錯過的大景點之一喔!


雪梨歌劇院參觀

可以現場購票、官網線上購票、各大訂票網訂購:
  1. 現場購票:適合每天行程漂泊的你!這次攝影旅者就採用這種方法,因為其實行程塞很多,所以也不知道何時比較適合,有預訂而錯過時間的話,導覽團不會等你喔!
  2. 官網購票:導覽團40澳幣、導覽與餐點71澳幣 (2018/10價格、已無網路折扣)。有分中文、英文、日文、...版本,有很多人說沒太多差別,但實際攝影旅者了解之後,中文、英文為一小時團,而中文通常會比較大團、秩序比較混亂,英文通常小團且有彈性、每個人分配到問導遊問題或是空間都比較大。日文或其他語言很多都是半小時團,我在猜想可能跟當地員工日文能力有很大關係,外加上其實日本旅客並不適那麼多。
    中文導覽官方網站連結
    英文導覽官方網站連結
  3. 旅遊訂票網站:常常比較便宜,主要我猜想是匯差和團體票價之類的。官方網站基準點大概是40*22=880台幣 (2018/10匯率) 左右。Klook 現在約為 830台幣、KKDay 現在約為 638台幣,非常厲害的便宜!

    如同之前所說的,由於網路上看了很多資料,有一些混雜的資訊之後,決定到現場看情況決定參加哪一種團或是直接撤退,後來深深覺得參加這個導覽團完全不後悔!是個必做的參觀!至於,混淆那些情況呢?主要是:
  1. 各種不能拍照錄影,究竟誰說的是對的呢?答案是:公共場所都能拍、有些音樂廳內部不能拍,基本上進去各廳之前,都會有提醒,最大的音樂廳和話劇廳是一定不行的,其他廳很多都可以。
  2. 中文團講解很棒?剛好和一個中文團一同開始,中文團大概有30個人以上吧!英文團大約10個,同樣地點講解完後,可以發問、多停留、和拍照拍到的人頭...英文團環境真的很不錯。
  3. 背包不能帶進去,但沒地方放?不對,旁邊有專門幫忙收背包和外套的免費櫃台。
  4. 早上人潮普遍都會比下午少,要拍漂亮照片可以選早上(嗚嗚)

集合地點在賣票處旁邊

    所以,想要拍照、想要問問題、想要多了解雪梨歌劇院的人,看完上面講解,大概可以了解情況,記得要做好自己的選擇喔!接下來,就是準時到現場、準時拍照、準時出發,導覽人員會發給你一個到處都聽得到講解的無線耳機,讓大家距離就算稍遠也能聽得很清楚!


    每組導覽路線不一定一樣,攝影旅者參觀了四間不同功能的房間、一次電視幕講解歷史,剛開始是一個話劇室,話劇室內不能拍照,裡面有已經布置好的當時話劇場景,看起來倒是有幾分相似台灣的話劇場景喔~

    而下面這間表演室是多功能表演室,原本最早是提供歌劇院舞台電梯的設計,後來幾經改良後,變成新的表演空間,下面的椅子據說是可以做動態調整,可以消失、也可以把他們升回來,還蠻酷的。這裡主要是給比較年輕人的活動和表演,用來不同面向的呈現雪梨歌劇院,也用來讓雪梨歌劇院的地位在更多不同世代間流傳著。


    雪梨歌劇院內部與外部空間設計俱佳,下面是由歌劇院下方入口一路走到比較高處的各式設計,看起來相當時尚而有設計感,尤其是第二張樓梯的空間、第四張上方看出去的海景也都非常的美麗動人。


    如果不是跟著導覽團(進來好像也一定得跟著導覽團或買票),不然我就想在這裡放鬆看看海景。


  在這邊展望之後,導覽有帶入後面最厲害的歌劇院空間內,裡面剛好有一個合唱團正在練習,指揮教練不溫不火地指導著每個片段,一再重複唱著美麗的歌聲,卻一點也讓人不厭煩,連攝影旅者這種八竿子打不著音樂、藝術邊的人,都覺得那個歌聲應只有天上有,很美麗、很動聽,這輩子我還沒聽過那麼好聽的合唱,比起錄音裡面的歌聲,現場更是震撼百倍!有機會,應該要買張票在雪梨歌劇院聽聽歌的!


  最後,還會帶你去外面走走,看看雪梨歌劇院後面長的如何,整個設計材質又是如何,在講解一下雪梨歌劇院的建築故事,然後就收工了!

雪梨歌劇院各種特別活動

  每年五月到六月,雪梨都會有 Vivid Sydney 的燈光秀,也就是投影光線在整個雪梨歌劇院上面,也就是常常看到最大面的側面打光的活動,可以參照 Google Image 。要參加到這個戶外的燈光秀必較困難,因為時間限制的關係。


    但是,沒關係!還有 Badu Gili每天夕陽時分、21:00時,在大家比較不常看到的那一面(沒有面對雪梨鐵橋的那一面),會有比較小的投影和音樂撥放!每次七分鐘!是用以紀念原本在這塊土地上的原住民的影像與音樂!攝影旅者夕陽時沒有看完,因為原本以為是比較大的那一面,沒想到是另外一邊,請大家一定要注意。



其他

    我覺得雪梨市很有魅力的地方,而雪梨歌劇院附近整個氛圍很棒,也帶給大家很多不同的感動。對面的雪梨港灣大橋遠看其實也還不錯,主要歸功於對面建築群的搭配讓整個畫面美麗起來!最後幾天我才體會到雪梨這樣的美麗。


  從日到夜,雪梨歌劇院的魅力真的一點也不減,看看上面微現的星空、天際線的微微紅光,搭配整個雪梨歌劇院就只能說美!再也噴不出第二個字了。


  在雪梨歌劇院旁邊野餐吃飯,從白天、黃昏、夜晚這樣下去,其實相當地夢幻,花的時間不多、也是免費的,但是心裡的感動卻越是不減。

➡澳洲總覽:旅遊資訊與遊記
➡澳洲十日行程:行程資訊總介紹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雪梨歌劇院特價訂票:KKDay


附近推薦旅館

Holiday Inn Old Sydney 雪梨舊城假日酒店 實際入住介紹
Intercontinental Sydney 雪梨洲際飯店 實際入住經驗 



https://plus.google.com/+WalomiBlogspot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避免住到差勁旅館請用 Hotelscombined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