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頭等艙 2018/09/16 泰國航空 BKK-SYD TG471 B747-400

旅遊日期:2018/09

  這是攝影旅者人生頭一回搭上頭等艙,是非常划算的應用了聯合航空的里程去換出來的頭等艙來回,在亞洲與澳洲間的頭等艙里程兌換真是相當划算啊!這也是第一次攝影旅者覺得對飛行沒有那麼討厭,以往每次飛行都是想要快快到達目的地開始行程,而搭了頭等艙的感覺好像真的連飛行本身都是一種旅行時的享受了!

  這是 TPE-BKK-SYD 的後段 BKK-SYD ,飛機代碼是 TG471 ,這次搭乘的是頭等艙。根據 Moving Traveler 的文章介紹,B747的頭等艙配置有兩種,一種是螢幕比較大和配色比較好的新艙、一種是螢幕比較小但空間可能大些的舊艙。去程搭到的是舊艙,而回程的 TG476 則是新艙,雖然可能喜歡新艙的人會比較多,可能因為服務的關係,這次體驗起來是 TG471 比較舒服。雖然,舊式頭等艙是完全開放式的,但是也因為人數、服務人員細心程度,整個舊艙也感覺很有隱私的感覺。(後面新艙會提到另外一組機組人員的事件。)

   里程操作部分,主要是用聯合航空里程 10萬里程 兌換TPE-BKK-SYD來回機票,其中TPE-BKK段是商務艙、而BKK-SYD段為頭等艙。如果自行補上TPE-HKG的機票的話,可以用 8萬里程 兌換HKG-BKK-SYD的全段頭等來回。(但是,聯合航空漲表之後,各需要多一些里程才可以兌換)

  這次頭等艙體驗,就先從機場櫃檯開始講起吧!泰航在自己國家機場果然有主場優勢,除了商務艙有獨立一排的櫃台以外,頭等艙的客人更是可以直接穿越邊的小小閘門、看到大大的世界!

➡澳洲總覽:旅遊資訊與遊記
➡澳洲十日行程:行程資訊總介紹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TG476頭等新艙:經驗分享
➡飛行紀錄整理:飛行紀錄列表


  這裡會有一些桌椅區,頭等艙客人只要坐下來,接下來行李箱、護照、機票...好像就會全自動處理好一樣,整個流程還蠻順暢的,這樣的體驗也很新奇。


  接著,會有泰航地勤帶著從頭等艙專門的檢查通道通過,速度相當的快。不像是美國機場的快速通關常常是幫你插隊而已,比較接近日本自家航空貴賓室內的快速通道。通關之後,會搭乘上機場內的小車加速衝往頭等貴賓室。


  泰航頭等貴賓室有分多人個室和外面座位區,整體整潔度、豪華程度、服務親切度都相當的不錯,如果能夠在這個貴賓室待上更久一點就好了!


  這次去程被安排在個室區裡面,有自己可以控制的電視、幾個沙發椅,餐點部分因為當天是早餐,所以沒有特別點甚麼餐點,主要是喝了很懷念的椰子水、吃了一些泰國簡單的料理和粥,所以就沒特別拍照了。


  更厲害的是廁所,外面有很像夜店廁所休息區的地方。裡面則是一間一間的廁所個室(沒錯,又是個室),每次上完廁所就會有人過來清掃整理廁所,旁邊有好幾個專門打掃兩邊廁所的員工呢!


  下面這個區域似乎是有很多不同食物可以拿,但是攝影旅者好像沒有看過有人過去拿過,通常都是服務員聽完點單以後在過去拿,所以不適很確定這個區域是否可以拿餐點。


  在泰航貴賓室時,請務必要留下多一些的時間,一到貴賓室就要預約按摩,全身按摩需要一小時、部分按摩需要半小時,整個按摩起來非常的舒服!頭等貴賓也有自己的休息區塊,會和其他的客人做區隔。


  原來在第一個登機且坐在最前面位子的感覺是如此的舒服,有自己的上方置物區,而且不用人擠人的感覺真的很不錯。來看看泰航的B747舊頭等艙吧!雖然感覺很寬敞,但是硬體設備似乎沒那麼好,尤其是小螢幕和椅子的升降系統,稍微不太有用的感覺。


  坐在座位上看著前方的感覺像是這樣,前方有很奇妙用投影投出來的泰國建築物群影。然後有一個不能移動的跨腳,在沒有伸長椅子本身的時候,會容易跨不到,感覺是讓訪客(?)坐在對面聊天的。


  泰航頭等艙和長榮皇璽桂冠艙過夜包一樣是Rimowa的過夜包,這趟飛行拿到的是紫色的過夜包,比起很多航空公司的布袋來說,質感高上不少。是我喜歡的淺藍色,這個逆光拍起來質感比較差一些,但是實際上真的頗好看的。



  泰航頭等會有睡衣供更換,後面的廁所有兩間可以供九或十位頭等艙客人使用。這次飛行約莫九小時,所以有一餐早餐和一餐午餐,由於機上只有五名客人,所以泰航讓攝影旅者與同行者吃飯時可以到中間比較寬廣的兩個頭等位子用餐、聊天、拍照。



  早餐的餐點前菜是水果、主餐是粥與十二道大菜,說大菜的原因是,每一碗其實都有一點點稍微大了,最後有些吃不下。對了,泰航頭等艙上一直都有供應2014年香檳王,我在飛機上不管早餐、午餐、晚餐,一直叫著香檳王,後來機艙長都跑來和我說:機上只有你們喝香檳呢!然後秀給我們看我們大概喝了一瓶多或兩瓶了。真的還蠻好喝的!


  這些菜看起來顏色都有點偏暗,賣像比較不好一點的感覺。但是,吃起來味道其實還不錯,像是看起來像榨菜的菜卻吃起來完全那麼一回事。旁邊看起來白白的魚肉,居然其實是龍蝦,雖然失去了一些原有的鮮味,但是調味起來也還是好吃!


  認真覺得到頭等艙是一種養豬的概念,上飛機前吃飽飽、上飛機後吃飽飽、然後幫你鋪床去睡覺、然後睡醒再吃飽飽、最後再回去睡覺...一定會超肥的啦!當時有人說回來一定會胖一、兩公斤,我覺得...一定不只...。


  睡醒之後,果然如我所料,又是一餐豪華大餐,上面照片右上角那一個小小的圓罐,千萬不要小看它,那是攝影旅者上次在 台北侯布雄 吃到魚子醬以後,就朝思暮想地想再吃到一次好吃的魚子醬,雖然沒有侯布雄餐廳的魚子醬有龍蝦和其他調和,但是整個魚子醬的味道也非常不錯。最特別的是, 吃魚子醬是貝殼材質做的小湯匙,可以避免金屬破壞魚子醬口感!非常厲害!



  後面餐點都還算不錯,最讓攝影旅者感到貼心的就莫非是甜點了!本來甜點最後是二選一,但是後來座艙長似乎因為我很愛拍照,所以破例給了我兩道甜點,讓我可以順便比較一下甜點。基本上我覺得泰式的甜點果然口味很因人而異,一般的甜點就有點像在吃法式餐廳最後一道甜點一樣,相當的不錯!


  這趟的服務人員對比回程的服務人員,這趟的服務人員真的是太善解人意、服務太好了!我非常喜歡這個班機上的服務人員,因為它們才顯示出頭等艙的價值。

➡澳洲總覽:旅遊資訊與遊記
➡澳洲十日行程:行程資訊總介紹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飛行紀錄整理:飛行紀錄列表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避免住到差勁旅館請用 Hotelscombined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