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2018年 澳洲南極光追光感想與資料整理 2018 Southern Lights Chasing in Australia

2018年 澳洲南極光追光 Southern Lights Chasing in Australia

  不幸的,這次在塔斯馬尼亞等了四個晚上,還是沒機會看到比較廣的南極光,只有看到一點點微弱的南極光從島的南邊透出來。所以這篇就把攝影旅者出發前、出發時整理的一些資料還有感想寫在這裡分享給大家!希望下一次南極光追尋之旅更順利!


➡澳洲總介紹:介紹頁面
澳洲十日行程:行程資訊介紹
Google Map:塔斯曼尼亞南極光地圖
成功的阿拉斯加極光之旅:北極光實拍照與地點 


基本概念

  世界上有很多為人稱道的極光追尋地點。北極光部分,有美國阿拉斯加、加拿大北邊、俄羅斯北邊、冰島(最容易看到極光的地點)、北歐其他各國。南極光,澳洲塔斯馬尼亞、南美洲智利與阿根廷。而澳洲實際上距離極光有一點點距離,所以大多看到的是遠一點的極光,其他點只要計畫夠好、膽子夠,幾乎都可以看到極光在頭上飛舞。

在澳洲追逐極光有一些資源可以供大家使用:
 

  在澳洲追極光的時候,基本上要有KP 4以上比較多或好看,而且天氣好壞影響很大。基本上,可以參照攝影旅者的 塔斯曼尼亞南極光地圖 ,或是也可以參照 外國人製作的全部地點介紹


本次追光經驗

  這篇文章開篇已經開宗明義地解釋,其實沒有拍到甚麼太厲害的極光。極光值是還勉強可以,但是積雲情況根據App來說,幾乎都在80%以上,只有很少數降到約30~40%,有一點感傷,而那幾天 Aurora Australis Tasmania Now社團 也沒有任何人回報有極光,非常的感傷,攝影旅者也只有很些微拍到一些而已。

  開始的時候,是住在南邊的合法民宿 (由 Travelocity 訂購、由澳洲當地房屋仲介管理) 的 Summertime Cottage,也就是有點像是擴充版的貨櫃屋,把整個木製的屋子搭配鐵皮屋的感覺,然後通常Cottage的窗戶非常的多,就像是下面這樣。在這裡兩天都很不幸的只有看到遠方的微微綠光。


  之後,住在了 AirBNB 位於 South Arm 的 Hilltop KEEP,這間民宿非常非常的厲害。屋主有給我們以前他們在房屋裡面錄影的縮時攝影,如果極光值高、天氣晴朗的時候,基本上可以拍到很漂亮的極光在前面飛舞,而且這裡光害非常的少,又在不錯的地點!但很可惜,還是只有看到少少的極光波動,大部分因為KP值不夠高、雲又厚而看不到東西。



拍攝技巧

  特別要解釋一下,拍攝極光基本上是對焦遠方的星星或是無窮遠就可以了,相機如果夠好的話,盡量讓他可以在5~10秒曝光就會能夠呈現有種定格的感覺,下面這樣有一點接近,但是因為還是曝光久了一點,所以會有稍微糊糊的感覺。

阿拉斯加極光

  如果曝光更久的話,會容易有更多效果,不過極光固定的感覺,或是一條一條落下來的那種感覺就會更加消失。例如下面這樣照片,不過當時相機比較差,是Nikon入門級相機,外加上沒有帶黑卡或縫卡搖卡,造成地面過曝和極光有一點糊。如果以現在的新設備去拍的話,無論感光、時間控制、技術控制應該都會比以前更成熟。

阿拉斯加極光

以上,就是這次澳洲極光追光感想和一些可以提供給大家的資訊,不足之處就等下次再挑戰南極光,或是其他地方的極光時,再和大家回報了喔~

➡澳洲總介紹:介紹頁面
澳洲十日行程:行程資訊介紹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