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川越 冰川神社(氷川神社) 夏日限定緣結風鈴祭 Hikawa Shrine (2019年更新資訊)

 旅遊時間:2017/08

  每年的夏日,在東京北邊川越市的冰川神社(氷川神社)總是有一段熱鬧非凡的日子。說到冰川神社(氷川神社),祂至今已有 1500 年的歷史,在祈求良緣、姻緣方面聽說相當靈驗,也被川越市登錄為指定文化遺產。而在夏季,會有約兩個月的時間有個緣結風鈴祭(縁むすび風鈴),整個神社會充滿著風鈴、穿著浴衣祈求好緣份的人們。

2019年緣結風鈴祭: 07/06~09/08 會開到晚上九點!
2018年緣結風鈴祭: 07/07~09/09 會開到晚上九點!
2017年緣結風鈴祭:07/01~09/10 會開到晚上九點!

  這是攝影旅者繼五月初限定的九州河內紫藤、冬季限定的長野地獄谷野猿公苑雪猴東京聖誕新年限定燈飾之後,好不容易又再次參與的夏日限定氷川神社縁むすび風鈴,好興奮啊~好興奮啊~~


關於緣結風鈴祭 (縁むすび風鈴)

  2017年的緣結風鈴祭是7/1~9/10,在這段期間內,會有很多特別的活動,社內到處會掛滿風鈴、晚上會點燈,下面是官方網站的活動截圖,供大家參考一下!晚上除了點起一般的燈以外,還有光之河(天之川、銀河,和牛郎織女傳說相呼應)可以看。此外,還可以購買會限定的風鈴型的燈,有期間限定的餐廳,有販賣特製祈福水、特製餐點。(官方網站連結)

  圓形玻璃製的風鈴是俗稱的「江戶風鈴」,是將碎玻璃以高溫熔化,再用吹竿吹出來的,並且風鈴也是日本人心目中代表夏季的幸運物吧!所以才有這樣的風鈴祭典。


冰川神社(氷川神社)
〒350-0052 埼玉県川越市宮下町2-11-3
TEL:049-224-0589(川越氷川神社 社務所)
本次 Google Map 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也包含附近景點。
本次東京行程安排可以參考 夏日四天四夜行程

關於冰川神社


  公車下來後,通常都會從上面這個口走進去,而緣結風鈴祭時,才會有這麼多風鈴,進去後右邊後面才是風鈴隧道、左邊則是繪馬隧道。如同之前所說的,冰川神社(氷川神社)至今已有 1500 年的歷史,在祈求良緣、姻緣方面聽說相當靈驗,也被川越市登錄為指定文化遺產,這裡不管是否為祭典之時,人潮都源源不絕。非期間限定的有每天早上前20個進入神社的人可以獲得巫女加持過的免費姻緣石,希望獲得免費姻緣石的記得早一點來神社啊!


風鈴隧道、繪馬隧道


  通常隧道裡面都有源源不絕的人潮,如果像攝影旅者自己一個人前行的話,建議可以跟在穿著浴衣的人後面,這樣拍照起來比較漂亮,通常一個人走入隧道時,後面人都不會為你停留,一下子就擠到你旁邊拍照或是走進來了,有點感傷...。之後如果想要拍漂亮的散景,通常躲在後面用長鏡頭拍就能拍到不少漂亮照片了。


  至於沒有限定季節的繪馬隧道也是蠻厲害的,不知道是否在風鈴節時有更多的繪馬,每個掛繪馬的位子都有超過10個繪馬,真的是超級厲害的!可見這裡應該是當地超級靈驗的神社吧!來到川越絕對不能錯過這個神社!


用釣的運勢或感情御神籤

  這裡有分紅色和粉色的魚形狀御神籤,記得要拿起旁邊釣竿,把自己看順眼的御神籤釣起來,紅色是一般運勢的神籤,而粉色的是感情方面專用的神籤喔!

特別感謝這位日本人願意讓我拍他一張照片!

https://plus.google.com/+WalomiBlogspot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