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 首里城公園與首里城 Shuri Castle

旅遊時間:2017/01

  首里城是以前琉球國王居住的城堡,和日本本土的城堡或是歐洲的城堡有相當的差異性,不過這裡可曾經是琉球王國時代的文化、政治、外交重心長達450年之久。現在大家所看到的建築物是在1992年復原的,首里城融合中國與日本築城文化以及石砌技術,擁有極高的文化和歷史價值,因而在2000年12月,首里城被認定為日本第11個世界文化遺產。

➡其他食記:總列表
➡日本旅遊資訊:總列表
➡沖繩旅遊資訊:總列表
➡2017沖繩五日自駕行程:行程參考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海島國家的城堡與城跡其實意外地常常都很接近,夏威夷的城堡類型也與日本沖繩這邊的性質很接近,相當的有趣。不過還是以日本維護古蹟來的細心很多,也因此才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吧!



琉球村 Shuri Castle
〒903-0815 沖繩縣 那霸市 首里金城町1-2
電話:098-886-2020
時間:平常 08:30~18:00、4~6和10~11月 08:30~19:00、7-9月 08:30~20:00
MAPCODE-HR: 33 161 526*66
●從單軌電車首里站步行約15分鐘
●那霸機場出發沿國道331號線往那霸市中心部方向行駛。進入國道58號線泊交叉路口右拐。沿縣道29號線往首里方向直行。
●市內線路(1)(14)(17)號或市外線路(46)號公車,在首里城公園站下車後,徒步5分鐘
●首里城下町線(7)(8)號公車,在首里城前站下車後,徒步1分鐘
●市內線路(9)(13)號市外線路(25)(97)號公車,在山川車站下車後,徒步15分鐘



  首里城公園裡面基本上是免費參觀的,進入首里城公園之後,有很多城門和公園地帶要穿越才能到達付費的區塊,也就是最重要的首里城正殿、南院、北院、書院、...。


  成人費用820日幣,如果持有單軌一日票則只需要660日幣,如果活動範圍只有大眾交通工具範圍的話,建議可以搭配單軌一日票,這樣可以省上一點。


  冬天很容易就天氣陰天,但是如果是陽光高照的時候,會看到金光閃閃的正殿。正前方上方彩繪區塊是唐破風前檐裝飾,其內壁中央刻有火焰寶珠與蟾腿圖形,兩側雕刻有金龍瑞雲。在走近一點點,就可以看到很多獅子與金龍裝飾,兩旁黑黑的兩個柱子則是大龍柱。


  整個建築物看起來都還算新,因為這裡是還原好的皇城,國王的御椅,是根據1477年至1526年在位的尚真王之御畫像仿製的。這是整個首里城裡面去除掉文化、歷史後,最有看頭的一個區塊,整個區塊看起來美侖美奐、金碧輝煌。


  走出首里城之前,會有紀念品店,不過這裡紀念品大多都不是攝影旅者喜歡的東西,所以就沒有特別拍攝了,但是這裡賣很多石獅子,有些很漂亮不過價格偏高,如果預算不高的人,攝影旅者就建議你可以去其他地方買喔。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