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縄 傳統琉球料理 百年古家「大家 」 うふやー

用餐日期:2017/01

  本來應該是這次到沖繩最期待的餐廳,擁有百年歷史的沖繩建築物,搭配上它們自己設計的佈景,還有網路上滿滿推薦的聲音,據說其沖繩特產阿咕豬肉(Agu豬肉)的料理做得非常好吃,所以特別來看看。不過,事先透漏,這家的阿咕豬肉(Agu豬肉)料理其實讓人有一點點失望,炸Agu豬排也許還在水準之內,但是其Agu豬肉麵真的是...,不過還是有一點讓攝影旅者驚豔不己,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百年古家「大家 」 うふやー
〒905-0004 沖縄県名護市中山90番地
電話: +81-980-53-0280
午餐11:00-17:00 晚餐18:00-22:00
(可以刷卡也可以付現)

  我們是臨時改變行程衝過來這裡吃飯,到時還沒有12點,但是已經有排上20~30個人了。大約等待了近一個小時之後,總算是排到了。在等候時,可以考慮到他們商店逛逛,有賣不少它們自製的特產、甜點,都相當推薦購買。


  特產店外面有很舒服的日式區塊讓人可以好好在那邊休息,應該是給買茶點的人聊天的區塊,設計的相當好,有古家的大氣感。


  後來,我稍微看了一下,午餐菜單除了Agu豬排、Agu豬麵、Agu豬肉蓋飯、...其實還有隱藏版的Agu豬肉涮涮鍋,不過需要兩人以上一起吃、事先預約,所以可能會比較麻煩一點點,但是如果善加應用信用卡秘書應該是很容易可以預約到!


  整個布景真的相當的日式庭園的感覺,坐在旁邊這樣木製空間的椅子其實不用擔心要和日本人一樣盤腿或跪著,其實下面還有一個洞可以直接把腳踏下去,但是還是讓大家看起來非常日式用餐禮儀的感覺。

  我們吃了兩種不同的套餐,一種是Agu豬肉麵、一種是炸Agu豬排。Agu豬肉麵定食來說,旁邊小菜都非常好吃,旁邊的日式炊飯吃起來感覺稍微味道淡了一些,但還算可以,不過豬肉麵來說,裡面麵條和日本本島的拉麵差異非常大,比較像是烏龍麵,豬肉吃起來也還算普普通通而已。


  炸Agu豬肉這邊則是看起來外表很厲害,一咬下去卻覺得稍微沒有那麼外脆內嫩的感覺,肉的質感還算是可以,不過感覺起來似乎是料理的技巧稍微差了一些些。相較起來,攝影旅者愛死 沖繩炸豬排食堂 島豚屋(とんかつ食堂 しまぶた屋) 了。


  但是,為什麼攝影旅者還是想要推薦這間餐廳給大家吃呢?就莫過於這邊的甜點了!!焦糖布丁一般吃起來味道就是...焦糖布丁。但是,這個焦糖布丁有其與眾不同的地方!!它們的焦糖居然是用黑糖去做的!從來沒吃過的焦黑糖布丁,其實帶來的甜味比一般焦糖布丁更濃厚而後勁強烈,整個黑糖也和布丁的味道融合得相當完美,害最後攝影旅者又買了一個焦黑糖布丁吃才離開。


  另外,這個看似普通的蛋糕其實也身藏玄機,一般這種蛋糕都會覺得過乾以外,皮乾、餡過甜也是通常的缺點。但是,這個也是不一樣,旁邊蛋糕不會過乾以外,有混入一點黑糖,所以內餡和皮的甜度就不會相差過遠,而內餡也有混入好吃的黑糖,整個吃起來的口味雖甜但是也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

其他食記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