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英國自助旅行(3) 當地旅行團一日遊溫莎堡、巴斯羅馬浴場、巨石陣

旅遊時間:2016/06

  雖然說英國倫敦近郊附近有太多著名景點,但是最著名的應該就是溫莎堡、巴斯羅馬浴場、巨石陣了。可是租車到這些景點費用頗高,尤其是出入倫敦時有額外的過路費用,自己搭火車和公車又會很難一天串完行程。所以攝影旅者這一次就選擇了 KKDay 的服務,它們網站上有很多和英國旅行社合作的行程,搭配上一些折扣碼,有時候還可以比當地旅行團便宜,也可以節省找尋當地優質旅行社的麻煩。這次去的團是溫莎堡、巴斯羅馬浴場、巨石陣一日遊,但是現在看到有另外一團好像更好!


不好意思,攝影旅者因為 Hilton London Metropole 事件,
後來還陸陸續續被陰,心情調適至今才開始繼續寫英國。

溫莎堡一隅

  這個KKDay的 一日遊 行程整體體驗的感覺是可以再做調整,溫莎堡的比例其實相當的低,幾乎只有路過感受一下溫莎堡的外觀而已。但是,溫莎堡的交通其實很方便,如果有需要更深刻的旅遊,可以選擇沒有溫莎堡的一日遊。至於巴斯羅馬浴場、巨石陣方面,我覺得停留的時間相當的足夠。

Windsor Castle 溫莎堡

  當地旅行社的第一站一定會來到超過九百年皇家歷史的溫莎堡,因為這個點最近!在參觀這座城堡前,你會拿到多國語言導覽,可以和你更詳細介紹每一個點和這裡的歷史點滴。這座歷史悠久的城堡,從征服者威廉、歷任君主亨利八世、查爾斯一世到目前的英國女王,都曾這駐足。 除了親臨國家外交大廳外(The State Apartments),你還會看到城堡中各種精美的藝術收藏,包含著名藝術家如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林布蘭(Rembrandt)的作品都名列其中。

City of Bath 巴斯市

Bath City Church 巴斯市教堂
到達巴斯市時,天氣雖然陰陰的,可是心卻還是雀躍的,而且天氣已經比開始出發時在溫莎堡時來的好上一些了!巴斯整個城市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喔~並且這裡還有「英國小羅馬」的暱稱。上圖是巴斯市內的教堂,猶記得導遊停下來說了很久這個歷史,但是攝影旅者心完全不在這上面,只是一直想著等下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拍到想要的照片。


  到巴斯浴場門口會分兩排隊伍,一排是旅行團、一排是一般遊客,其實一班遊客團還蠻多人的,旅行團可以直接拿門票然後就列隊進入了。是以前小時候只會在課本上看到的巴斯浴場,真的是非常撼動人心。這裡也是英國唯一的天然溫泉喔!


  小小可惜的是,在場的人真的多到滿出來,上面四張照片是在天氣不太好的時候拍出來的,我有朋友早一天的天氣好到翻掉,真的就能拍出以前課本上的巴斯浴場。除了課本上的巴斯浴場照片這個最大浴池,其實還有幾個浴池在室內,另外還有小浴池在建築物的其他區塊,整體感覺就有點像是日本大旅館的溫泉池有很多類型一樣的感覺。


  逛完了巴斯羅馬浴場之後,就可以來享受這古色古香的美麗都市。巴斯其實也是依山傍水,有河流流過巴斯市,而巴斯市沿著普爾特尼橋上、山坡一路都有建築,如果有機會在這裡拍張夜景,應該也會有九份山城一般的輝煌燈海延綿而上。


Stonehenge 巨石陣


  巨石陣,也叫做圓形石林,位於英格蘭威爾特郡埃姆斯伯里,每年都有100萬人從世界各地慕名前來參觀。巨石陣是英國最著名的史前建築遺跡,也是一座世界遺產,它的建造起因和方法至今在考古界仍是個不解之謎。上面兩個圖片是停車場團體售票處,與個人售票處招牌,來到這裡時,天氣已經放晴,超級開心的!!


   因為路上有人在抗議,所以免費的接駁巴士(因為其實停車地方距離巨石陣還有一小段距離)停擺了一小鎮的,然後我就拍到上面這些漂亮的草原,巨石陣這裡比想像中還要偏僻的不少,感覺得出來是有特別保護這個區域的。


   最後,當然又是一個模仿課本的名照,但是實際上,這些巨石陣在現場看起來沒有想像中的大,大概只是人的兩、三倍高度而已,最高的只有六公尺而已。比起想像中的一柱擎天、抬頭看不清楚的超大巨石,是完全不一樣的。

還想看看其他歐洲郵寄嗎?請到歐洲旅遊資訊總列表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