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北歐自助旅遊計畫之六 挪威行程與經典「挪威縮影」

旅遊時間:2016/06

  想到挪威,大家會想到甚麼呢?對於攝影旅者來說,大概就是極光、峽灣、高山火車!而挪威縮影是可以在一天內淺嚐完挪威之美的方法。(極光在挪威縮影行程之下則是鮮少有機會完成就是了。) 這篇會把挪威經典行程「挪威縮影」介紹完成,並且和大家解釋怎麼樣甚至可以把這樣行程再做變形、甚至更深刻的體會挪威之美。


經典挪威縮影

  如果時間比較趕或是實在不太會自己訂購各種票券的話,建議大家可以直接從 Fjord Tours 網站購買就好。挪威縮影不是官方的行程,而是這家旅行社自己想出來的原創行程,可以控制在一天內就完成(但是,建議是在各地停留一天享受一下當地的感覺。)以下是可以自己排定的交通工具方法,請記得一定要提早買票,不然現場買可是天價!!


經典一日版挪威縮影 (奧斯陸到卑爾根)
交通工具   出發時間與地點   到達時間與地點
NSB火車 4.5小時   08:25 Oslo   Myrdal 12:59
NSB火車 1.0小時   13:10 Myrdal   Flam 14:00
Fjord1Cruise 2.0小時   15:00 Flam    Gudvangen 17:00
巴士 1.0小時   17:10 Gudvangen   Voss 18:10
火車 1.5小時   18:40 Voss   Bergen    20:00

Fjord Tours 的原創挪威縮影 (Norway in a nutshell)

  如果,你是從丹麥、瑞典一路玩上來挪威的人,那麼上述的奧斯陸至卑爾根的行程,將是你最佳的選擇!甚至,如果你搭了哥本哈根到奧斯陸的渡輪,因為你看過了進入奧斯陸的峽灣,你也許可以考慮修正成Oslo經由Myrdal和Voss到Bergen的火車行程或更加輕鬆。不過由於挪威各式峽灣各有各的美麗,所以還是去看看比較不會後悔喔!

  Oslo前往Myrdal的路上,開始兩邊景色還算是一致,偶而右邊有一些還可以的景色,後來就是坐左邊比較好拍照,尤其是在高山上的時候,左邊照片好上許多。由Myrdal出發,搭乘Flåmsbana高山火車前往Flåm的鐵路是全世界最陡峭的,平均每18公尺距離就上升1公尺的高度,路上會經過濃密的森林與壯觀的瀑布。

訂購船票的網站    巴士請上車購票
  Flam前往Gudvange的渡輪,會經過重要的松恩峽灣(Sognefjord),是最長最深的一段峽灣,也是挪威最著名的各式峽灣裡面最富知名度的一個。之後,搭上巴士下山到Voss,就是挪威最富盛名的礦泉水生產地,有同名礦泉水VOSS!個人非常喜歡它們的礦泉水設計,尤其是氣泡礦泉水的玻璃瓶看起來非常美觀。

  曾經是挪威首都的Bergen,有著世界遺產的建築,還有兩座最美麗的山可供寮望、拍照,也是值得待上一、兩天的! 最後,一天版的經典挪威縮影,其實可以搭更早的火車,這樣可以提早兩小時完成行程(不過很累!)




五天版的擴充版挪威縮影

  原本的 Fjord Tours 大概覺得挪威縮影才短短1~3天,覺得讓大家體驗得不夠,因此還有這個 Geirangerfjord & Norway in a nutshell ,在五天行程內,搭過兩段船、兩段公車、數段火車的緊湊行程。這個行程,攝影旅者就沒有親自去走了。 不過聽說Geiranger的峽灣比起挪威縮影的峽灣還更精采喔!



大家期待已久的挪威縮影照片與遊記

Copenhagen 至 Oslo 的渡輪

攝影旅者版本的類挪威縮影行程如下:

船上看到的岸邊

第一天從哥本哈根(Copenhagen)結束行程後,搭上傍晚的渡輪,直接前往奧斯陸(Oslo),早上到達之前,會經過奧斯陸外的峽灣。

奧斯陸港口

第二天早上到達奧斯陸後,閒晃一下奧斯陸,體驗一下海港。 直接搭上前往Bergen的火車欣賞沿途美景,會有峽灣、河流、雪地、鐵路...。










第三天停留卑爾根(Bergen),完整的欣賞附近高山寮望下來的美景,還有港口邊的世界遺產,整個就非常的美妙啊!




北歐自助旅行教學:


其他歐洲遊記與教學列表請到歐洲列表頁看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